澳专家:澳洲仍是掠夺他人器官的国家

【正见新闻网2010年09月03日】

9月1日澳洲广播公司(ABC)悉尼广播电台的晚间新闻节目邀请了在澳出席国际器官移植大会的加拿大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和澳洲器官移植协会的几位医学专家,就非法人体器官交易问题进行了讨论。澳洲专家指出,目前国际社会杜绝非法人体器官贸易正在取得进展,但有证据显示澳大利亚仍是一个掠夺他人器官的国家。

商业性的人体器官贸易是非法的,并且这类器官移植在医学上有很大的风险。但是这样的非法贸易仍然发生着,前澳洲器官移植协会主席杰里米‧查普曼(Jeremy Chapman)博士说,最近几年来,全球的商业性人体器官贸易从1万例左右下降到2000例。但是,有证据显示一些澳大利亚人仍在助纣为虐,以去海外旅游的方式非法购买人体器官,做器官移植手术,帮助了非法器官移植市场的存在。

查普曼博士说:“少数从海外归来的病人提到,他们在海外得到了器官。我知道有一个病人,去海外的一个国家,临走前她取消了第二天洗肾的预约,因为她会在那里得到一个合适的器官。”

澳纽肾脏病协会主席(The Australian and New Zealand Society of Nephrology)兰德尔‧福尔教授(Randall Faull)说,他也留意到一些可疑的病例。一次,他的一个定期做透析的病人突然消失了,几个星期后又回来了,告知他做了器官移植手术。并承认他是在另一个国家做的。

福尔教授说,买卖人体器官是非法的,但他没有看到任何人因此而受到处罚。他说:“我知道一些去海外做了器官移植的病人,回来以后继续接受这里的治疗。在我个人有限的经历中,我没有见到他们受到任何直接的惩罚。”

加拿大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对中国从事活体摘取死囚犯和政治犯的器官进行了几年的调查,并发表了他的调查报告。麦塔斯先生说,有证据表明,中国每年进行的1万例器官移植中,绝大多数的器官来之于死囚犯和法轮功学员。

麦塔斯说:我们的调查员打电话到中国医院,问医院的人,他们是否出售法轮功学员的器官,在对整个中国的电话调查中,我们都得到答覆:“是的,我们出售”,或 “没有我们不做,但你可以去那个医院,或我们曾经有。而且我们查到了在大医院网站上的昂贵价格和短暂的等候时间,显而易见,有人因为病人对器官的需求而被杀害,他们的器官被取出,移植到付了高价的病人身上。”

麦塔斯还谈到:“几年前,中国在国际上是一个很热门的器官贸易市场,很多人以旅游方式去中国接受非法器官移植。但现在多数的器官贸易是面对中国国内的需求。”

近几年,国际上加快了打击器官移植旅游的步伐,而且世界上大多数国家都签署了反对器官买卖的伊斯坦布尔宣言。很多曾被作为打击重点的国家,包括中国,菲律宾和巴基斯坦虽然也已经建立了禁止器官贩卖的法律,但是,在这些国家非法器官移植买卖依然猖獗。

查普曼博士说,最终完全制止非法器官贩卖的唯一途径是每个国家都能正面鼓励器官捐献,增加供体来源,以满足自己国家对器官移植的需求。

查普曼博士说:“提高澳洲器官捐赠率的方法是实实在在去做。由前陆克文政府建立的国家人体器官捐赠组织正在发挥积极作用。世界上的每一个国家都必须努力去做,以确保病人不必花巨额金钱,冒生命危险去接受非法器官移植。”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