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已有50人因H1N1新型流感死亡

【正见新闻网2010年09月03日】

据台湾媒体9月3日报道,台湾H1N1新型流感日前又夺走一命,成为岛内第五十例新流感死亡病例。据悉,这名死者未打疫苗。

据悉,台湾近来流感平均每周夺走一命。台湾南部一名罹患肝硬化、高血压的五十岁男性,日前发病八天后身亡,该男子未接种新流感或季节流感疫苗,是岛内今年暑假第十一起流感死亡病例。

台湾“卫生署”官员通报说,该男子上月二十三日发病,曾两度就医,上月二十八日恶化为呼吸急促,挂急诊后插管住进加护病房,上月三十一日过世,是去年七月疫情爆发以来,岛内第五十例新流感死亡病例,其中四十九人都未接种疫苗。

据悉,台湾今年暑假已有十一起流感死亡病例,其中六起是新流感,当中除一名四岁男童,另五名均是二十多岁到五十多岁青壮年。

对此,台湾“卫生署”呼吁,今年秋冬新流感威力虽不若去年,但对健康青壮年仍是威胁,还没打疫苗者应尽速接种。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