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巧家4.8级地震 已致13人伤数百房倒墙塌

【正见新闻网2010年08月28日】

据大陆媒体8月29日报导,据中国地震台网、云南地震台网测定,29日早间8时53分,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与四川省凉山州宁南县交界地区(27.1N,102.9E)发生M4.8级地震。目前,云南省救援队伍已经出发,灾情还在统计之中。

据云南省防震减灾办公室官员介绍,受此次地震影响,云南巧家县白鹤滩镇水塘村,核桃村金鸡卡社及其附件多个村民小组房屋损毁严重。最严重的地方,已出现了墙体开裂,地面出现裂缝,屋顶瓦片及横梁移位,多处房屋倒塌的情况。

当地一位李姓村民介绍, “地震发生时,整个房屋发生剧烈震动,感觉房子都快倒下去了,屋上的瓦片哗啦啦直往下掉,人还不及想就坐到了地上,等反应过来才下意识地往外冲,但是抬起的脚没法儿落下,整个身体失去重心,看不清路边的事物,感觉天旋地转的”。

截至14时55分,已造成13人受伤,房屋受损数百间,具体灾情还在统计核实中。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