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国际新闻台报导神韵艺术团(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0年08月28日】



8月27日晚6点,CNN国际新闻台报导了神韵艺术团的在美国首都华盛顿肯尼迪中心的演出。藉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演出之际,CNN在肯尼迪中心歌剧院采访了神韵纽约艺术团的主要演出成员,并以Chinese culture alive in US 的题目在网上发表了这则新闻。

神韵纽约艺术团乐团指挥陈缨女士先介绍了“神韵”一词的内涵,是指来自神的启迪与美好。

神韵纽约艺术团主持人温凯莉说,“由于在中共的统治下,传统文化遭受系统的破坏,中国的传统文化就好像是一个遗失了的艺术,我们的宗旨就是恢复五千年传统文化的精华。”

神韵纽约艺术团主持人杰瑞‧茂森说,“我们的乐团是一个中西方乐器合璧的大型乐团,天幕非常美,就好像电影一样,把你带到中国历史上的不同时期,我们有大约40个舞蹈演员,舞蹈中展现出中国历史上不同朝代的服饰。”

领舞任凤舞说,“神韵艺术团的独特之处在于以全善全美的艺术形式来恢复中国传统文化,在当今的中国你看不到这样的演出,我们节目的主题是中国神传文化。”

主持人温凯莉说,“很多演员是在西方长大的华人,在加入神韵艺术团以前,我们很多人并不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但一旦我们专研进来,经过专业的中国古典舞蹈训练和学习其背后历史,尤其重要的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价值,我们感到非常自豪能与世界各地的人们分享这个文化。”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