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和平组织测出长江水含毒

【正见新闻网2010年08月28日】

绿色和平组织标志

以“直击问题要害,挖掘事实真相”为宗旨的德国绿色和平组织在28日迎来了它30岁生日。

抱着"创建一个绿色和平的世界"的梦想,和平活动家1971年在加拿大成立了绿色和平组织。9年之后,"绿色和平"德国部成立。30年来,绿色和平的专家完成了许多鉴定,为动物保护和环境保护的呼吁奠定了基础。同时环保专家们还提出了可供选择的保护方案。

例如,为了制止森林砍伐,绿色和平的成员们在德国推行废纸回收,并且生产了第一台无氟冰箱,100公里只耗3升汽油的汽车和绿色能源。德国绿色和平的专家更是跻身于国际绿色和平组织中最受欢迎的专家之列。

30 年来,绿和德国部作为最重要的环保组织一直毫不畏惧的去挽救那些受到人类威胁的动植物种,谴责肇事者。德国部创始人之一哈罗德.萨卡特(Harald Zindler)说:“我们总是直击问题的痛处,挖掘问题的根源,但这也意味着发生直接的对抗。”这不仅是哈罗德的决心,也是绿和组织内所有成员的信念。

在中国,绿色和平组织工作人员们顶着更大的政治压力为挽救中国的环境同样艰辛付出着。他们多年来不断曝光中国环保上的弊端。在德国部的同仁们迎来三十诞辰之时,中国绿色和平污染防治项目组在北京发表了一份最新的水污染调查报告。

报告称,长江水里游动的野生鱼类体内含有导致性早熟的环境激素。它们在鱼类体内积累,人类食用这样的鱼产品后,不仅会对成人的健康造成危害,同样有可能对胎儿生命造成损害。

据悉,在2001年,中国水利部曾在长江水体中检测出300多种有机化合物,其中有20多种是绿色和平的水污染工作者从未听说过的,很多都有毒。作为中国第一大河,长江养育着沿江186座城市、4亿中国人,它也是上海唯一的饮用水水源。然而,在过去10年里,长江的废水增加量近70%。绿色和平称,长江已成为中国接纳废水量最多的河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