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服装设计师: 神韵服装精美亮丽

【正见新闻网2010年08月28日】

2010年8月27日晚,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美国首都华府肯尼迪艺术中心的第三场公演,吸引华府政、商、学各界观众上千人慕名前来观赏,其中有不少是华人,大家对神韵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报以热情的掌声。

华裔服装设计师: 神韵服装精美亮丽

从香港移民美国的廖先生和太太一起观看了8月27日晚的演出,这一天是廖先生的生日,精彩的演出成了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廖先生和太太都非常欣赏整场的演出。

廖太太是一位专业服装设计师。从专业角度看,她认为神韵的服装设计得非常专业,色彩搭配非常好,精美亮丽。

廖太太惊叹道:“我真的很好奇,是谁设计并且做出来这么让人眼睛一亮的精美服装?”

廖太太还注意到神韵的舞蹈步调一致,每一个舞蹈演员都跳得那么好,她觉得这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尤其这些演员还是大多出生在海外的华人,更是了不起。

廖先生特别欣赏神韵的舞蹈,《手娟舞》的空中接盘《苗乡秀》和《彝族舞》里的旋转,让廖先生大开眼界。二胡是廖先生从小就最喜爱的二种中国乐器之一,能在神韵演出中欣赏到优美的二胡,他心里很欢悦。

廖先生还留意到神韵演出展现了蒙古、西藏、苗、彝等民族的特色,还有不同朝代的文化和故事。廖先生说:“神韵演出整体上非常完整的表现了中国传统文化。”

体操教练赞赏神韵高难度技巧和艺术感

来自中国大陆的体操教练林女士观看了8月27日晚在肯尼迪艺术中心歌剧院上演的神韵演出。林女士赞赏神韵舞蹈演员跳、转、翻等高难度技巧和舞蹈的艺术感。她说,这不但需要平时每日的积累,还要找到每个舞蹈的感觉、韵味,很不容易。

2009年1月至2010年8月29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肯尼迪艺术中心上演28场演出,林女士说,她早已听说神韵,这是第一次来现场观看。

她说:"只有东方神韵、具有这样的水准才能在这么高档的剧院演出这么多场,从现场观众来看,他们基本都来自主流社会。没有别的华人演出团体有这个实力。"

林女士说,神韵舞蹈演员训练有素。她说:"我们内行人常说:一天不炼功自己知道, 两天不炼功行家知道, 三天不炼功观众知道。" 林女士说,要保持台上基本功和技术水平很难,从神韵演员的台上功就可以看出他们平时付出很多,很辛苦的训练。

从小练体操、后来担任体操教练的林女士说,一个空翻动作就要长时间训练,两个月、三个月、半年根本练不出来,先要从滚翻练起,然后是手翻,接下来才能练空翻,就像小孩先要学走,然后才跑、跳一样,要一步一步的练习。"

神韵舞蹈演员运用中国舞基本功的跳、转、翻、控制和毯子功等一系列高难度技术动作和丰富的舞姿把中国古今不同历史时期的人物和故事生动展现在舞台上。

上海崔医师:神韵歌词意义很深奥

来自上海的医生崔女士谈了她的观感。崔女士三、四年前从上海来到美国,由于工作关系崔女士还经常往返于中国和美国。8月27日晚,与丈夫一起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肯尼迪艺术中心歌剧院的演出后,崔女士说她觉得神韵能把中国不同的民族文化都融合到一起,用优美的舞蹈音乐表达出来,令她难忘。

她表示:“神韵洪扬中国传统文化还有不同民族文化,包容了很多东西。特别是编排,每个节目的编排都很好,服装设计的特别漂亮,的确把民族的东西都包容进去,舞蹈的特征都出来了,天幕背景特别好,背景的色彩和整个的服装、现场乐队伴奏都融合在一起,整体效果非常好!”

她对神韵中的女子舞情有独钟,她说:“我对女子舞的印象特别深,像《仙娥起舞》,特别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女子舞看起来飘逸柔和,但是你也看到了她们有力道的部份在里面,一些技巧很高超,还有特别厉害的那种功夫。”

崔女士表示,虽然自己对佛家的东西不是很了解,但是她能感觉到神韵歌词含有很深奥的内涵,让她看到人生的意义,“不为回报没有求,大难一到把你留 ,别忘来世为何事,千年轮回有因由。”这些歌词发人深省。由于语言与文化的差异,她感觉还是中文歌词的涵义比英文更深奥。”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