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征服华府 观众赞神韵是心灵的飨宴

【正见新闻网2010年08月28日】

2010年8月27晚,神韵在肯尼迪艺术中心歌剧院的第三场公演再次征服上千名华府各界观众的心,场上不断响起观众热情的掌声。男高音歌唱家洪鸣的演唱更是深受欢迎,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洪鸣再加唱一曲“我们知道”。

神韵自开演以来,受到华府各界人士的广泛赞誉,每天收到当地政府议员的祝贺,人们口耳相传,演出的信息不断地传播开来,吸引更多的当地民众前往观看。

华府市议员汤米.维尔斯在贺电中说,“通过这种世界级的表演来展现真正传统的中国舞蹈和音乐,神韵在恢复中国古典艺术。神韵艺术团在全世界的巡回演出已经为西方理解世界另一端的中国架起了的文化与历史沟通的桥梁。”

华府市议员汤米.维尔斯在贺电中说,“我为神韵所推动的多元文化喝采,欢迎来到华盛顿DC。通过这种世界级的表演来展现真正传统的中国舞蹈和音乐,神韵在恢复中国古典艺术。神韵艺术团在全世界的巡回演出已经为西方理解世界另一端的中国架起了的文化与历史沟通的桥梁。”

神韵是心灵的飨宴

前华盛顿州联邦国会议员邦克先生是第二次观看神韵,他兴奋地说,“太美了,无论是舞蹈、服装、色彩、音乐还是演员的容貌,就好像是在天国世界。最喜欢第一个展现神传文化起源的节目“先皇开盛世”和洪鸣的演唱,很富有启迪性。演员非常有力度,散发出强大的能量,再次观看,更加令我内心感到震撼。”

露西是一名德国裔历史研究员,是肯尼迪中心的会员,常常来这里看演出。她说,“我非常喜欢这些节目,无论舞蹈、服装还是音乐,都非常美。演出很令人感动,我能感受到这些演员是在用心灵表演。神韵展现的中国不是我们认识的中国,我们认识的中国是在共产党统治下的政治的中国,神韵让我们看到的是传统的中国。我很高兴看到他们在恢复真正的中国文化,让人看到中国的希望。我会告诉我的朋友来看,这个演出不仅是视觉的盛宴,同时也是心灵的飨宴。”

杰佛逊是华府一家谘询公司的律师助理,通过同事介绍知道神韵演出的。他说自己曾在大学时学习过东方历史 ,神韵的节目很具有传统文化的精神,最喜欢“武松打虎”这个节目,让他联想到以前学习的中国传统文化,特别是演员表演非常生动,既有内涵又很逗乐。他表示很高兴这次没有错过神韵演出。

芭蕾舞者高度赞美神韵舞蹈

杰西卡是一名芭蕾舞学生,爸爸是经济学家,她与父母观看了神韵演出后,说她非常喜爱那些舞蹈节目,队列造型变换迅速、整齐。杰西卡说以她自己的经历,她认为舞蹈中最难的就是舞蹈队列变换时,要保持整齐,而神韵的舞蹈队列变换又快又齐,堪称完美。此外,她很欣赏节目节奏编排的非常紧凑。她说观看这样的演出对她很有启发。

美国联邦政府官员丽莎,曾跳过9年的芭蕾舞,是肯尼迪中心的常客。她从公共交通车上的神韵广告和肯尼迪中心的邮寄资料中得知演出的信息,就卖了票来观看神韵表演。她说她非常喜欢这个演出,每一个节目都非常美。

丽莎表示,“演员的舞步是那样的优雅,这是我所看过的所有演出中最优美、绰约多姿的表演。特别是当演员快速旋转时,在瞬间就回复到缓慢优雅的舞步,令人难忘。”
她赞叹天幕的与众不同:“天幕很美,是这场演出的独到之处,在其它演出中是见不到的,用了数码技术。”

美国GMAC总裁:看到一个不同的中国

GMAC(负责美国管理学院入学考试GMAT委员会)的总裁兼执行长威尔斯先生及夫人观赏了8月 27日由神韵纽约艺术团在肯尼迪歌剧院演出的神韵晚会,他们惊叹看到一个不一样的中国,赞叹神韵晚会是丰盛的心灵飨宴。

威尔斯的夫人表示,她的姐姐几周前在美国德州观看了神韵,特别向他们推荐,他们也在家里收到了神韵特刊,看到服装颜色很漂亮,所以决定前来观看演出。

威尔斯先生说:“演出太美妙了,我会向朋友推荐说,你将不仅仅看到精美非凡的音乐舞蹈,而且会感受到音乐舞蹈所表现出的能量震撼心灵,通过音乐舞蹈所描述的历史故事意味深长,歌唱家美妙的歌喉传递着美好的信息,这是一场心灵的盛筵!”

威尔斯先生说,神韵力量强大,通过舞蹈和历史故事,展现出人格道德的力量、慈悲的力量,演员们用心灵在演出,让人的心灵充满温暖与希望。

威尔斯先生经常去中国,他说因为体制问题,在中国做生意很不容易。他说:“神韵让我看到一个不同的中国,一个充满勇气和希望的中国。”

威尔斯先生赞叹洪鸣的声音让人难以置信,他说:“那是什么样的声音啊,他一开始准备时,我就看到他离麦克风那么远,我想,他或者不知道他站错了位置,或者他的声音非凡。啊果然是非凡的歌喉啊!我可以就一直听他唱一整晚。”

威尔斯夫人说:“我们一直在观察那些女演员足尖的步伐,那么轻柔,美妙。太奇妙了。我知道,在美丽的服装下娇小的身躯看似轻飘的舞蹈,其实需要很强的力量啊。”

威尔斯先生离开时感叹,太遗憾演出己经结束了,他说:“我下次还会来看。”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