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忍美展首次莅临英国苏格兰

【正见新闻网2010年08月22日】

8月20日至29日,真善忍国际美展首次莅临英国苏格兰城市邓迪(Dundee)巡展。邓迪市政府官员和美术协会的艺术家参加了在罗斯安格鲁画廊(Roseangle Gallery)举办的开幕式,他们盛赞画展的艺术家极大的热情,以致作品非常令人震撼,每个人都应前来观赏。同时,他们表达了对迫害法轮功的谴责。

市长助理华莱士先生(Rod Wallace)表示,作品展现了艺术家的热情,他说:“它们看起来非常真实,以至于我最初认为其中一幅大型绘画是一张照片。艺术家们把极大的热情带入绘画这种奇妙的形式中。”

华莱士先生认为,画展中揭露的迫害令人无法忍受,允许迫害的继续就是在犯罪,他说:“通过(绘画中的)故事情节我发现,如果允许(这种)迫害继续下去,这是一个真正的罪。我觉得人们都应该到这里来看一看,听一听,问一问究竟发生了什么。这种他们采取活人的器官和角膜的手术现场,虽然那个外科医生有良心,但是许多人告诉你必须这样做,强迫你作出违背良心的事情。这是我们这个时代所不应该出现的。这种(迫害)让人恶心,就像希特勒对犹太人的迫害,这是我的信念中绝对不能接受的!我相信大多数欧洲人都是这么想的。”

邓迪艺术协会的主席斯科特(Joy Scott)表示,画展的作品让她觉醒,因为大多数西方人把中共的镇压看成了一种文化和习惯,已经习以为常,所以,值得每个人来观看,她说:“当我一走进画展,不禁‘哇’的一声,我感到了光明和温暖,还有在黑暗之后的希望。这个美展令人震惊,值得来观赏。(在一幅画中)它集中了所有的悲伤,但同时它又展现了所有的美好的希望。艺术家完美地把众多因素结合在一起。你可以看这幅绘画的底部,它充满了黑暗和阴郁,以及所有的不幸,而在画的顶部则是充满未来的希望。这些不只是图片,这些都是真实发生的事情;但上面明亮的,充满希望的因素,使你觉得如果我们支持他们,帮助他们获得公正,就会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真善忍美展英国巡展的组织者埃特肯先生表示,真善忍国际美展就是通过绘画艺术告诉人们法轮功美好以及被迫害的真相,展现了正与邪的较量,他说:“画展是为了传达一个信息,那就是,法轮功学员正在中国遭受迫害的真相。法轮功是一种自我修炼系统,对世界上所有人都免费传授。通过炼功和阅读法轮功的书籍,任何人都可以修炼法轮功。然而,因为(江泽民的)一己私利,法轮功至今一直被中共迫害。”

“真善忍国际美展”在英国的巡展,邓迪市是第三个城市,之前在海滨城市布莱登和北部大都市纽卡斯尔展出。之后,画展将到苏格兰北部大城市阿伯丁巡展,然后可能去爱尔兰。这个美展是在全世界巡回展出,目前已到过40多个国家,200多个城市。

(希望之声)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