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让海外华裔感到自豪

【正见新闻网2010年08月22日】

神韵让海外华裔感到自豪

神韵艺术团周六晚八时在“柯布能源表演艺术中心”(Cobb Energy Performing Arts Centre)的最后一场演出吸引了苏‧马凯(Sogh McKay)和艾丽森‧奥立佛(Alison Oliver)母女前来观赏。她们不仅惊叹于神韵演员的默契配合、动作协调一致,及高超技巧,也陶醉于色彩缤纷的舞蹈及其呈现的故事中。

马凯女士是一位中学教师,有一半中国血统,她的母亲是华裔,她在夏威夷长大。她的女儿从事社会心理学研究。母女俩对中国文化都有浓厚的兴趣。中场休息时,她俩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马凯女士说:“这场演出太棒了!色彩绚丽的服装令人耳目一新,音乐很优美,展现了中华文化的精华。”

马凯女士住在阿拉巴马与乔州交界的法雷(Valley)市,她住在亚特兰大的女儿艾丽森特意为妈妈卖了票,邀她前来观看。

艾丽森对记者说,她和妈妈对很喜欢这场演出。“舞蹈演员配合默契,舞蹈动作优雅美妙。演出的服饰更是绚丽多彩美丽,背景天幕令人惊叹,现场的神韵乐团伴奏很精彩。”晚会展现出的中国文化很有吸引力,她们沉浸在高水平的艺术享受之中,并为自己有中国血统而高兴。

中国留学生:神韵节目服饰精美舞蹈精致

2010年8月21日晚间,从中国大陆来美国留学的彭女士慕名而来,观赏了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亚特兰大市科布能源表演艺术中心的演出。她在接受采访时说,神韵演出节目一个比一个好看,服饰精美,舞蹈动作表演得很精细,天幕非常漂亮。

彭女士是乔治亚州某大学的学生,她说:“真说不出哪个节目最好,节目是一个比一个好,比如《武松打虎》、藏族舞、苗族舞,都非常非常漂亮,真是非常美。”

“服饰非常精致,都没有见过。”彭女士说:“(和别的演出比较)最大的不同就是(神韵)的精美,演员舞蹈都准备得非常非常精细。还有他的天幕非常漂亮,风景很美。对神韵我是久仰大名啦,神韵在节目中描述的中国的历史故事让我感到自豪。”

中餐馆经营者:神韵演员传达的真诚善良是传统文化的一部分

陈老板和林女士经营一家中餐馆,餐馆在周末很忙,但他们还是决定,在百忙中抽时间来看神韵!陈老板说,舞蹈太美了,真的很美。来自安徽的林女士说,跳得很好,很感人,那西藏很漂亮。陈老板说,这些孩子跳得这么专业,个个这么漂亮,也不知道是如何选出来的?

黄姓学生来美留学不久就看到了神韵,觉得很幸运。他说,整台节目的颜色、配乐都很美。神韵用这舞台艺术,讲了我们国家很多传统的故事,能让美国人了解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而且这么喜欢,真太难得了。国内表面所谓的经济发展了,却忽略了中国传统文化价值。我们读了那么多年书,真应该想想,怎样对中国最好。神韵演员们所传达的真诚、善良是我们传统文化的一部分。在国内,为了避免麻烦,我们小心,不讲真话。到了美国若还吓得不敢坚持自己想法、信仰,那就太没勇气了。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