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议员:神韵让人们心灵得到提升

【正见新闻网2010年08月21日】

2010年8月21日星期六,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乔治亚州的亚特兰大城柯布能源表演艺术中心为观众们带来了两场精彩的神韵晚会。

市议员:神韵让人们心灵得到提升

市议员马丁先生(Clarence Martin)今天前来观看了午场的演出并在演出后的贵宾招待会上致词。他表示,神韵演出是一种美妙的文化交流,能够让人们心灵得到提升。

马丁先生说:“我坐在台下,看着台上鲜艳明亮的色彩和整齐划一的舞蹈,身心感到无比的愉悦。”他表示,(神韵演出)把灯光、音乐、舞蹈、色彩、还有精神表达都融合在一起,让人在视觉和听觉的享受中,心灵得到提升”。

马丁先生表示,他在台下能够感受到一股巨大的能量,“这让我激动不已!”。

在谈到神韵演出对亚特兰大文化艺术发展的意义时,马丁先生表示神韵为本市带来了良好的信息,她鼓励人们更多地去关注不同文化以及在世界其它地区发生的事情。

马丁先生表示:“神韵通过现场舞蹈、音乐、和良好的制作,来交流思想以及人生哲理。”他说:“我虽然不太懂音乐,但能够感受到神韵音乐的不同凡响。”

马丁先生目前在亚特兰大市议会担任交通委员会主席。由于这个缘故,他访问过中国、台湾和香港。他表示,今天的神韵演出勾起了他过去访问中国时的颇多感受。

马丁先生表示,中国之行使得他有机会近距离看到中国的两面,让他了解到中国过去发生的和当前正在发生的事情,使他对中国有一个更好的理解。他说,在看到中国经济发展的同时,也看到许多不尽人意的地方,如人权违犯、网络封锁和盗版假货猖獗等。他说他能够预计中国即将要发生巨大变革。在不久的未来,他能够看到中国人民扫除这些问题的那一天。

在采访的最后,马丁先生寄语哪些尚未前来观看神韵的人们,应该都来看看神韵,同时尽力去多了解不同的文化。他表示在网络上有许多关于这方面的材料,可以多多借鉴,以开阔自己的视野。

亚洲文化交流中心主席:神韵是我看过的博士级演出

亚洲文化交流协会(ACE)主席瓦莉妮‧宋马立(Varinee Sangmalee)女士和夫婿乌庞‧宋马立(Umpon Sangmalee)医生观看了下午的演出,宋马立女士说,如果用幼儿园到博士的各个级别来给她看过的各种演出打分的话,神韵是最高的博士级。

在观众们的起立和热烈掌声中,神韵演员们两次谢幕。演出散场后,亚洲文化交流中心主席和亚特兰大泰国协会国际中心主席瓦莉妮‧宋马立(Varinee Sangmalee)女士和夫婿乌庞‧宋马立(Umpon Sangmalee)医生接受了记者采访。

神韵来到亚特兰大她几乎每次都看,除了一次要在一个活动中发言,所以时间冲突了没有看成。“一年又一年,节目越来越好看。”宋马立女士说,“明年还要再来看!”

宋马力医生说神韵演出中的中华传统文化的深邃和表演的美丽让他非常喜欢。“真是奇妙!(It's marvelous!),我不会中文,但是我却能看懂每一个舞蹈。”

宋马立女士也赞同:“我很惊讶神韵能够如此成功的把中华文化国际化,我的意思是,我们也看过不少其它的中国的演出,但是那些演出只能让中国人看懂,也只局限在华人的观众。”

谈到神韵演出的天幕,宋马立女士觉得很特别,她用F效果(F effect)来描述他的特点:“天幕背景的图案结合了自然风景,动画,配合演员的上台和下台,感觉像是演员真的飞上了天,FLY,飞了。还有,下半场的《白云仙子》,演员手中的扇子就像天上的白云,配上背景的蓝天白云,女舞蹈演员像在白云中飞舞,FLY,飞的效果表演出来了。这种飞行效果的舞蹈,一年比一年多,我很喜欢。”

宋马立女士说:“每个人都该来看一看,这样的富有天赋的艺术表演是很罕见的,舞蹈演员之间的配合;庞大的阵容;美丽的服装。我们几乎每两个演出就会看一场,比较起来,如果用幼儿园到博士的各个学位来打分的话,我说神韵是PhD,是最高的。其它的演出和神韵比就像幼儿园。”

绘画艺术家:神韵中使用的图像艺术是非凡的

拥有一家展览馆的绘画艺术家拉芙娜.布兰特利(Lovona Brantley)女士观看了下午的演出后说,以前从来没有看到过神韵这样的演出,神韵中使用的图像艺术是非凡的。

布兰特利女士在Acworth老城有一个名为Acworth Gallery for Kids的艺术展览馆,除了展出绘画作品外,她还在展览馆给儿童上绘画课,其中最主要的就是教学生如何使用暖色,冷色,如何对比颜色,和颜色的协调等。

布兰特利女士说:“我是一个色彩学家,我喜爱这个演出,为什么呢?比如舞蹈演员的编舞组合,有一种重复的节奏,在不同风格的舞蹈中,重复着一些小的节奏,特别是长袖飘带。舞蹈动作的节律给了我灵感,舞台背景也是(给我灵感)。”

谈到神韵中使用的音乐,布兰特利女士说:“关于音乐,在我们这个如此让人紧张的社会,这音乐却如此平和,让人放松,非常美妙。虽然让人平静,但又使人提神,这个音乐也是非凡的。”

布兰特利女士觉得有必要向学生们推荐这个演出,“我教他们绘画,让他们像达芬奇那样去试验、扩展。他们要在这个演出中看到颜色的对比和和谐,看到(演出的设计者)如何在一个背景上展现故事。神韵的制作绝对是宏伟的。”

教育工作者:神韵演出有很深的教育意义

教师贝丝‧派克曼 (Beth Packman)和先生带着孙女前来观看演出。孙女茉莉 (Jasmin)今年五岁,是领养的中国女孩。 看到记者,小茉莉大声喊﹕“我喜欢打老虎!我喜欢打老虎(武松打虎)!”

派克曼女士对今天的神韵首场演出赞不绝口。“(演出)美得令人惊喜,服装如此美丽,音乐悦耳动人。这是我们看过的最精彩的演出。所有的舞蹈、音乐、歌唱、色彩、服饰都美得令人惊叹!”她还说,她希望孙女能有更多机会接触中国传统文化,不忘自己的“中国根”。“今天的神韵演出包含了中国的文化和民间的传说,使人仿佛置身于中国历史之中,是了解中国文化的非常好的途径。”

派克曼先生也是教育工作者。他表示,神韵演出壮观美丽,有很深的教育意义。

与他们同来的朋友琼.毕奥利尤(Joan Beaulieu)也带领养的中国女儿玛德琳‧毕奥利尤(Madeline Beaulieu)来看神韵演出。毕奥利尤女士特别喜欢神韵演员的色彩绚丽的服装,柔美的舞蹈,“我喜欢那个《水袖》舞蹈,还有《手绢舞》也非常美妙,我喜欢那些演员从背景天幕上下降到舞台。 总之,我喜欢这场演出的一切。”

派克曼夫妇和毕奥利尤女士都表示神韵演出让他们“度过了一段愉快的时光”。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