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音乐走上国际 港男低音赞大赛(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0年08月17日】



本台举办的第四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将于本星期五开始在纽约举行,香港歌剧院年轻男低音胡颢耀赞扬大赛以美声唱法演唱中文歌曲,是帮助中国音乐走上国际舞台的桥梁。

作为香港罕见的男低音,胡颢耀以一把浑厚而低沉的声线,活跃于香港乐坛上。他毕业于香港浸会大学声乐系,曾多次获奖,目前担任香港歌剧院男低音声部长,曾参与多个著名歌剧的演出。一直以美声唱法演唱外国歌剧的他,可能从未想过可以唱中文歌。但新唐人举办的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开启了他的新思维。

香港男低音胡颢耀:“好像都很有意思,我自己都即刻想练多几首中文歌。”

他认为,今次比赛以美声唱法演唱中文歌曲,对华人声乐界意义重大。

香港男低音胡颢耀:“这是一个很好的、很有意义的比赛。作为一个桥梁或者是一个方法,令到中国的音乐走上国际舞台。”

所谓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要唱出打动人的歌声,胡颢耀的体会是经验加内涵。

香港男低音胡颢耀:“经验是需要的,其次就是自己的内在的个人修养,其实也是很重要。”

他发现,在演唱时,只有内心平静才会发挥最好。

香港男低音胡颢耀:“例如自己的情绪不是那么稳定的,例如很忙,很大压力,在演绎的时候其实都会有影响的。”

胡颢耀相信第四届声乐大赛一定会擦出不少火花,也希望选手们赛出好成绩。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