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泥石流目击者:死亡人数逾万(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0年08月17日】



中国官方公布,截至8月16号下午,舟曲特大泥石流导致1254人遇难,490人失踪。但当地居民表示,遇难人数应当超过一万人。据甘肃省气像局预报,17号起,舟曲及白龙江流域又将出现大暴雨,舟曲再度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很大。

亲眼目睹7号暴雨引发泥石流灾难经过的舟曲居民李先生告诉本台记者,受灾最严重的是城关乡三眼峪、月园村、北关村、北街村、东街村、南门村,还有遇难人数最多的923林场,死亡人数超过一万多人,远大于官方公布数据。

舟曲民众李先生:“月园村200多户人家,只跑出来11个人。上面三眼峪村,这个村只有20多户幸免于难,300多户的村庄,全部就给泥石流卷了去。下面就是923林场,这里的人很多,这是一个比较繁华的地方,那里就成了河泥了,人跑都跑不出来。”

有些灾区地方当局已经封闭,不许灾民再挖掘、寻找亲人。由于遭到泥石流掩埋、搜救不易,尸体也很难挖出全尸。

舟曲民众李先生:“用挖掘机一挖,就半个人没了,头不见了,胳膊不见了,腿也不见了,还有泥浆上面全部都是血、全部都是浑的,我看了都发麻。我们现在眼泪都哭干了,没有眼泪。”

李先生谈到了7号当晚的经过,仍心有馀悸。

舟曲民众李先生:“那天晚上下了五六小时的雨,雷大的很,就在头顶上好像拿一个捶子砸,我们全村没有一个睡,把人都吓死了。发生泥石流的时候,石头和石头之间碰撞起来的火花,就像闪电一样,那声音比地震的声音还可怕。”


国土部网站16号公布,白龙江两岸还有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隐患点70处,直接威胁1万5千人的安全,间接威胁舟曲下游的武都城区沿岸。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