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化效应气候异常 粮食危机有多远?(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0年08月13日】



世界主要产粮区的天气异常,造成农作物欠收,继俄罗斯后,乌克兰及哈萨克斯坦也将禁止小麦出口。造成小麦和大麦价格迅速攀升,并蔓延至其他谷物。我们是否正面临新的粮食危机?请看报导

美国农业部12日指出,由于不利的天候状况重创俄罗斯、哈萨克与乌克兰谷粮生产,在明年北半球谷物收成以前,全球小麦库存将比1个月前预估减少6.6%。

美国发布报告,6月1日开始年度全球小麦总产量将达6亿4,570万吨,低于7月预估目标6亿6,110万吨。国际小麦价格在6月9日触及3年来低点后,至今已强弹70%。

另外,全球平均气温上升,受影响的也包括稻米的产量。国外研究显示,全球暖化导致稻米减产,夜晚温度每增加1°C,水稻产量便少一成。

受影响的还有猪肉,肉头烧,猪价也狂飙,由于天气太热,猪的胃口不好,成长速度慢,加上去年莫拉克风灾造成损失尚未复原,全台的猪只大缺货。

联合国粮农组织称,去年全球饥民人数升至10.2亿人,为1970年以来最多,其中亚太地区占62%饥民,四分之一在非洲。这波粮食减产,是否造成下一波粮荒,全球关注。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