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新超级病菌被命名“新德里”激怒印度

【正见新闻网2010年08月13日】

据明报新闻网8月14日报道,近日在南亚等地出现的能抵抗大部分抗生素的超级病菌首次造成死亡个案。比利时一名怀疑在巴基斯坦感染病菌的男子13日死亡,澳大利亚也有3人怀疑在印度感染此病菌。

有专家认为病菌最早在印度出现,但印度政府对外界以其首都新德里的名称为病菌定名感到愤怒,宣称这是针对该国正在起步的医疗旅游业的阴谋。

英国医学期刊《刺血针》日前发表报告,指出涌向南亚地区的医疗游客将这种新型超级病菌带回国,病菌可能扩散到全世界。印度卫生部12日发表措辞强烈的声明,批评《刺血针》的报告危言耸听。

印度虽承认这种病菌可能会因跨国旅行而被更广泛传播,但却对英国医学界把病菌命名为NDM-1(前两个字母代表新德里)感到不满。印度卫生部称,“我们强烈反对这种病菌的命名,将病菌与印度医院的手术安全相提并论,这种做法是错误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