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创出39.6摄氏度的今年最高温

【正见新闻网2010年08月03日】

据大陆媒体8月3日报导,当3日下午气象台发布当天的最高温时,不少市民都“吓了一跳”:39.6摄氏度。路上的行人说,怪不得这样热,“今天身上的汗就没有干过。”上海今年的高温极值不断被刷新,持续高温酷暑已接近一周。气象台连日不断地发出高温橙色警报。

受副热带高压的控制,上海3日继续维持酷暑天气,上海中心气象台上午7时50分就对外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由于日照较为充足,气温直线攀升,午后13时30分市区徐家汇的气温就已高达39摄氏度,当天39.6摄氏度的最高温“定格”在13时49分。

气象台的预报员说,从观测数据可以看到,39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在徐家汇观测站维持了1个多小时。“可见天气热得厉害”。世博园区内的世博气象台测得的当天最高温也达到39.5摄氏度。上海今年以来的高温纪录已不断被刷新,到3日为止上海已连续6天出现高温日,38摄氏度以上的酷暑日已有3天。今年累计的高温日已达14天。

据最新预报,今后几天,上海的日最高温有望小幅地下降。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