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政府关注栗志刚因信仰被中共迫害

加拿大法轮功学员

【正见新闻网2010年08月02日】

加拿大外交部长坎农就栗志刚一案的回信

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栗志刚因坚持信仰于二零零九年被中共当局非法判刑五年,现被关押在黑龙江省呼兰监狱遭受各种酷刑迫害,生命垂危。栗志刚在加拿大的朋友和同修就此事致信加拿大政府寻求帮助。加拿大外交部长坎农(Cannon)日前回信表示,加拿大政府将严重关注这一因信仰获罪事件,并将进一步敦促中国当局改善中国的人权状况。


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栗志刚

哈尔滨市法轮功学员栗志刚于二零零九年二月被哈尔滨市公安局“六一零”(江泽民为迫害法轮功成立的非法组织,凌驾于公、检、法之上)从家中绑架,后被中共当局非法判刑五年,关押在呼兰监狱内迫害法轮功学员最严重的集训队二中队。

据悉,狱方使用暴力殴打、电棍电击等酷刑和各种体罚逼迫栗志刚放弃信仰。目前栗志刚身体虚弱,出现严重病态,曾被监狱送医院抢救。呼兰监狱还非法拒绝栗志刚家属探视。

栗志刚因信仰获罪的真相在二零零九年被海外媒体披露后,引起社会关注。海外的法轮功学员积极向国际社会呼吁营救栗志刚。加拿大外交部长坎农日前在回复的信件中表示:他对此事件表示高度关注,加国政府将严重关切中国的人权状况,包括宗教自由和对法轮功的迫害。

坎农表示,促进和保护人权是加拿大的外交政策,加拿大会通过高层对话等途径继续向中国当局提出人权问题,呼吁中国政府尊重、保护和促进所有中国公民的言论、结社和信仰自由。加拿大政府将增加处理人权案例的数量。

坎农认为,栗志刚的案例让人深为关切。加拿大政府呼吁中国当局根据人权公约保障所有中国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并且,加拿大政府呼吁中国当局释放那些因寻求宗教信仰自由而被关押的中国公民,包括法轮功学员。

坎农在信中最后强调说,他可以保证加拿大政府将继续向中国当局表示关切人权和基本自由。

(明慧网)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