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星伴月等五大天象齐聚八月

【正见新闻网2010年08月02日】

据大陆媒体8月2日报导,八月天宇精彩纷呈。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员表示,8月13日一天就将上演英仙座流星雨和四星伴月两大天象;此外,水星、金星东大距以及海王星冲日也都将在8月出现。

率先登场的是距离太阳最近的水星。8月7日上午9时水星东大距,当天傍晚日落时出现在正西方天宇的水星地平高度10度左右,亮度约0.4星等。

一年一度的英仙座流星雨将如期上演。王思潮介绍,今年英仙座流星雨很可能出现在13日上午7时30分左右,每小时理论最大流量值可能达到100颗以上。对于公众而言,12日傍晚至13日黎明前是观测良时。

同一天,天宇还将出现四星伴月的奇特天象。13日傍晚,如果天气晴好,公众可在西方空中找到金星、火星和土星,再加上平时并不多见的水星,它们一起与农历初四的娥眉月为公众献上四星伴月景象。

到20日,金星东大距,当晚西方天空中金星亮度达到-4.4星等,非常明亮。公众借助望远镜,还可看到金星犹如半个月亮般的迷人身影。同一天,海王星将上演冲日好戏。当晚的海王星位于摩羯座天区内,亮度约为7.8星等。感兴趣的公众可寻一处远离光污染之地,借助小型天文望远镜寻觅海王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