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湾西南海面现水龙卷奇观 长达十多分钟

【正见新闻网2010年07月27日】

昨日上午8时50分至9时07分,深圳市深圳湾西南部海域上空,出现巨大的“水龙卷”(龙卷风漏斗伸到海边吸起水柱),这是深圳气象史上首次直接记录到龙卷风(如图)。当天香港后港湾海域也出现三条“水龙卷”。


网友拍到深圳蛇口出现双龙吸水奇观

据大陆媒体7月28日报导,昨日上午将近9点的时候,深圳市国家气候气象台在深圳湾西南部临近香港一侧的海面上,监测发现了“水龙卷”,水龙卷是一种罕见的天气气象,这是深圳气象部门首次记录下活动长达10多分钟的“水龙卷”影像资料。

据介绍,当时在深圳湾上空积雨云下方伸出漏斗形状的黑色云柱,而现场照片中,先后有三个水龙卷形成(亦有蛇口市民报告称看到了4条),气象人员在8时57分监测到云底下方垂直方向有较粗大的漏斗云已经“接地”形成水龙卷,另有较细的一条在空中呈现弯曲“接地”并于2分钟后完全消失。大约在9时正西侧云底又向下垂直伸出黑色云柱,并在2分钟后迅速接地,吸起巨大水柱,持续了大约3分钟,稍后水面一端逐渐变细并向上收窄,最后于9时08分完全消失。“水龙卷” “接地”、旋转了10多分钟,现场甚为壮观。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