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热继续升温 市府官员:对旧金山是大好事

【正见新闻网2010年07月25日】

2010年7月24日,神韵纽约艺术团继续在旧金山歌剧院的“夏季巡回演出”进入第二天,继续吸引当地文化艺术界的政要名流前来观赏。他们不仅惊叹于神韵演员的默契配合、动作协调一致,及高超技巧,也陶醉于各色缤纷的舞蹈及其呈现的故事。

旧金山艺术委员会文化事务主席表示,神韵让他大开眼界,而且对旧金山是一件大好事。

副市长:神韵演员的默契配合让我佩服

阿瑟顿(Atherton)副市长吉姆.多比(Jim Dobbie)前来观看。他表示:“这演出非常壮丽,我非常喜欢。”多比先生对演唱赞不绝口:“舞蹈演员们配合地非常默契,而舞蹈美妙无比。演出的服饰更是绚丽多彩美丽,背景天幕令人惊叹。”

他强调说:“我非常欣佩、非常欣佩这些艺术家们。”

他进一步说明,他认为这么多人同台演出要配合得天衣无缝的难度一定是很大的,不过,神韵的舞蹈演员们的动作完全是一致的,所有的舞蹈都是如此,不管节目中所演绎的故事是什么,群舞的时候,他们都是协调一致的,“他们这么完美地完成这些动作,让我感到非常佩服、非常佩服!”

多比先生还说,晚会中的色彩让他印象深刻。在上半场的节目中,他最喜欢的是《藏舞:为神欢歌》、以及《仙娥起舞》,“我觉得那些舞蹈美妙极了。”

多比先生表示,自己虽然去过中国,但以前对中国文化并不太了解,“而神韵晚会中呈现出的中国文化与历史,我非常喜欢。”

公共事业委员会主席:神韵演出振奋人心

旧金山市政府公共事业委员会主席安.凯恩(Ann Moller Caen)与女儿凯瑟琳.斯柏丁(Catherine Moller Spaulding)观赏了24日晚的神韵演出。

凯恩说:“在欣赏演出之前,我完全没有想过会看到什么样的内容,结果演出的内容完全超乎我的想像,十分振奋人心,令人愉悦”;她表示,演员们柔软的肢体语言及精准的舞蹈动作,展现了高度的技巧。

凯恩表示,节目呈现的故事非常好,戏剧性很强,所要传达的主题很明确。《筷子舞》和《手绢舞》令人印象深刻,描述法轮功学员因信仰而遭受迫害的故事也很好(舞蹈《挡不住神的路》),“这段节目不仅舞蹈编排很好,故事高潮迭起,她同时也触动了台下观众的心灵。”

凯恩除了主管旧金山市政府自来水与能源业务外,同时也担任旧金山交响乐团理事、旧金山现代艺术博物馆理事会理事、金门大学理事会理事等官方与民间职务。她的夫婿是已故的旧金山著名专栏作家、1996年普立策奖得主赫柏.凯恩(Herb Caen)。

旧金山市政府公共事业委员会主席安.凯恩(Ann Moller Caen)与女儿凯瑟琳.斯柏丁。

舞蹈演员动作干净俐落

凯瑟琳.斯柏丁(Catherine Moller Spaulding)任职于旧金山市政府审计长办公室,担任绩效部门副总监。她表示,自己和母亲都是第一次欣赏中国古典舞的表演,非常欣赏整场演出,包括服装、音乐、及节目所呈现出跨越各个民族文化的内容。斯柏丁认为,神韵演员的中国古典舞蹈技巧难度非常高超。

“舞蹈中展现了中国各民族不同的特色、内涵,对各个文化特色细节的掌握及呈现,让我感觉仿佛欣赏了一出涵盖了全中国各式各样民族舞蹈的精彩演出。”

斯柏丁曾学习现代舞及芭蕾舞多年,非常喜欢欣赏舞蹈表演,也曾经担纲演出。她于神韵演员精确、整齐划一、和谐的演出,女子演员优雅曼妙的舞姿,男子演员充满阳刚之气的表演,以及他们干净俐落的动作,她都非常赞叹。

旧金山艺术委员会文化事务主席:神韵在本市上演是一件大好事

旧金山艺术委员会文化事务主席路易斯.坎瑟(Luis R. Cancel)、项目主管Jill Manton一起观看了24日晚的演出。

在中场休息时,Cancel先生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我第一次观赏神韵。(晚会)的编导水平以及舞蹈家们的技艺太令人赞叹了。能亲眼看到这样的舞蹈、聆听歌唱,实在引人入胜,今晚到目前为止,一切都很精彩。”

Cancel先生表示,从神韵演出中看到中国的神话传说,以及不同民族、不同地域特色的舞蹈,“这些,对我来说都是前所未见的,让我大开眼界。”

他最后说:“神韵在旧金山上演,对本市及整个加州都是一件大好事。”

旧金山艺术委员会文化事务主席路易斯.坎瑟(Luis R. Cancel)和项目主管Jill Manton。

演出精彩万分

Jill Manton也赞叹道:“演出精彩万分,美极了。我对他们(舞蹈演员们)的高超技艺、服装的绚丽色彩特别印象深刻。他们能将每个地区各具特色的舞蹈韵味表现出来,真是令人惊叹。我原本以为每个不同民族、区域的舞蹈会有不同的舞蹈演员来表现,但却发现并非如此。他们实在了不起。”

著名评论家:需要反覆看六遍

《谈论百老汇》著名评论家Richard Connema作为观众欣赏了演出。平时坐在前四排座位写评论的Connema,当天坐在了剧院中间的包厢观赏神韵。Connema有丰富的演出评论经验,他曾每年观看190场演出,当天是他第三次观看神韵。

“首先,这是一种你需要反覆看六遍,然后再集中精力看一个部份的演出”,他解释。坐在中间包厢享有最好视觉,能欣赏到舞台上所有的动静,他说舞台布景“绝对地好”,“编舞绝对地华丽(gorgeous)”,舞台上动静纷繁,不可能一下全部消化。

Connema特别喜欢神话故事舞蹈《劈山救母》:“那个山被劈开了,女神出来——那是绝美的表演,你在任何其它地方都看不到。”

他对舞蹈演员们赞赏有嘉,尤其是《筷子舞》和《苗乡秀》:“女演员们绝对了不起”。他表示自己很喜欢女舞蹈演员们的服饰,尤其是《水袖》:“太美了!”他也很喜欢《手绢舞》:“当它们(手绢)转开时,像绿花迸放——简直美极了!”

神韵不但每年有全新的原创舞蹈,也有全新的原创音乐。Connema表示自己喜欢神韵的音乐,并听到了除亚洲旋律外,还有听似象意大利作曲家,如Donozetti和Guccini的音乐,而这使他感到突出。

圣荷西前警察局长﹕神韵非常美妙

“我无法想像中共政权为什么要禁止神韵在中国上演。”谈到星期六晚上观赏神韵后的感想,理查德说,美国的民主可以帮助中国。如果在中国实行民主,就太棒了。

理查德表示,他的女儿从3岁起就开始学跳芭蕾舞,现在她在教舞蹈。“我很欣赏舞蹈。神韵的节目非常美妙。神韵的演员在跳舞时,像是在滑翔。神韵舞蹈涵盖中国各个地区的民族舞,比如西南地区的苗族舞。

“还有动画天幕跟舞台完美的结合在了一起,我以前从未看过这样的做法。效果非常好。”

他最喜欢那个母亲被关在山洞里,儿子经过搏斗终于把母亲救出的节目,非常美。他说﹕晚会的节目艺术性很高。演员极具天赋,而且他们大部份是美国长大的。非常了不起。

圣荷西前警察局长理查德30年前进入警局。后来一直荣升到圣荷西警察局长的职位,并于2008年退休。

律师:演员们的服装美极了

卡米拉.庇隆是一位注册会计师,她的丈夫乔治圣布鲁克是一名律师,在南湾帕洛阿图拥有自己的律师事务所。他们夫妇在看完演出后,对记者谈了他们的感受。

庇隆说:“太美了。整场晚会精致优雅,服装色彩艳丽。 我最喜欢的节目是《白云仙子》,她们就像在天堂里起舞一样。”

圣布鲁克先生出生在中国上海,并在上海生活过8年,在抗战期间离开了中国。他说:“演员们的服装美极了,绝对美极了!”当听说神韵不能在中国大陆上演,很多信仰者在中国大陆遭受迫害时,圣布鲁克先生还从律师的角度谈了他的看法:“这真是耻辱。每个人应该有信仰的自由。”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