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夫妻生出“白”女婴 专家无法解释

【正见新闻网2010年07月20日】

一对在英国居住的尼日利亚黑人夫妇新出生的女儿竟然长着白色的皮肤、金发和蓝色的眼睛,而据这对夫妻所知,他们的祖先里面没有一位白人,这一情况就连医学家都无法解释。

这对黑人夫妇在五年前来到英国,他们在此前已经有了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分别是四岁和两岁,他们都长着黑皮肤。新生女婴的爸爸对于这个白人女儿感到非常惊讶,他承认刚看到自己的女儿的时候,他自己都开玩笑说,“他是我的女儿吗?”

白人女婴出生之后几个小时里,她的黑人父母就是坐在那里,盯着自己的女儿看,她的妈妈说,女儿非常漂亮,是一个奇迹,她看起来一点儿都不像尼日利亚黑人,完全就是一个健康的白人婴儿。爸爸对《太阳报》的记者表示,尽管他开玩笑,但是他毫不怀疑女儿是自己的,因为妻子对他忠心,而且即使不忠实,这个孩子也不会是这个样子。

医生经过检查已经确认这个女婴没有换上白化病。从遗传学角度看,白色皮肤基因会隔几代人再次出现,但是女婴的父母都没有听说过自己的家族里曾经有过白人祖先。

牛津大学人类基因研究负责人布莱恩‧塞克斯(Bryan Sykes)教授对于这个白人女婴感到非常惊讶。他说,“在混血人里,皮肤颜色的变浅的变化可能在孩子身上表现出来,这在有些时候可能会与父母皮肤的颜色非常不同”。他还说基因的规律非常复杂,许多情况他们还无法解释,这个女婴的情况在类似非洲-加勒比混血人口中可能比较常见,因为这是许多基因的混合,但是对于尼日利亚人,则很少,因为那里的人很少有混合基因。

塞克斯教授还说,这名女婴的头发非常特别,因为即使许多白人女婴在刚出生时都没有这样的金黄色的头发。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