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洪灾加剧 十省三千万人受灾(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0年07月14日】



据中央气象台星期三(七月十四日)预测,中国南部省份湖北、安徽、江西、浙江、重庆与云南等地仍将有大到暴雨,这使本已严重的洪灾加剧,光是六、七月份,洪灾就导致至少四百人死亡,数百万人被迫撤离家园,成为自一九九八年以来最大洪灾。

据中共民政部救灾司统计,截至星期二傍晚,七月一日以来的最新一轮洪灾已造成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湖北、湖南、重庆、四川、贵州与云南一百零七人死亡,五十九人失踪。其中在四川省和昆明北部,豪雨引发的泥石流至少已经造成十七人丧生,四十四人失踪。

仅安徽省就有一千一百三十六座水库超过警戒水位,危险程度可能超越一九九八年的大洪水。至少有二百二十一条道路遭到洪水冲毁,包括数十条主要道路和高速公路都被洪水吞噬,小艇成为唯一的救难工具。

气象部门预测,长江流域仍将持续受到暴雨侵袭,雨势还将向北移动。特别是,青海的最干旱之地格尔木市也传出了两千年不遇的汛情。

据统计,南方十个省市的洪灾已经造成使直接经济损失超过七十亿人民币,八十万公顷的农田受损,两万间房屋倒塌,气象预报未来三天在长江中下游还有显著降雨,预计灾情还会加重。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