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路撒冷发现最古老文字记录(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0年07月13日】


 

7月12日星期一, 以色列考古学家说,在耶路撒冷一个很小的粘土碎片上,他们发现了该城有史以来最古老的文字记录,足可以追溯到公元前14世纪。

这块碎石长2.8厘米,宽2厘米,有1厘米厚,被认为是皇家档案的一部分,它進一步证实了耶路撒冷早在被大卫王征服前,在青铜时代晚期就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大城市。

从事挖掘工作的希伯来大学的埃拉特・马扎博士(Dr. Eilat Mazar)说:“这是迄今发现的,耶路撒冷最古老的书写文献,它表明了当时抄写员的高超技能。抄写员很可能在当时的耶路撒冷王宫。研究后,我们知道耶路撒冷当时是一座非常重要的城市,一座皇城。”

据马扎说,这似乎是耶路撒冷国王和埃及国王外交文书中的一部分。它是用古老的阿卡楔形文字的符号写的,那是那个时代的共同语言。

马扎博士还说:“可惜只能从这块碎片上读出只言片语,无从了解内容,但在耶路撒冷发现这些文献,就是最关键的。”

已知的最古老的文字记载,是公元前8世纪,在耶路撒冷附近的老城区发现。目前的发现比那个又早了约600年。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