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前部长:新唐人胜诉 了不起的胜利

【正见新闻网2010年07月07日】

据大纪元7月8日消息,7月6日,新唐人电视台,因巴黎上诉法院(COUR D'APPEL DE PARIS)做出判决,任命专家调查欧卫公司中断新唐人对中国大陆广播信号的真正原因一事,在法国国民议会举行记者会。法国议员、前部长弗朗索瓦玆‧奥斯塔丽女士(Francoise Hostalier)在出席记者会后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这是新唐人电视台了不起的胜利,是民主的一次重大胜利。

瓦玆‧奥斯塔丽女士在记者会上发言

她首先对法官任命专家(调查欧卫)的判决,为新唐人电视台感到非常非常高兴。她表示,坦率地说,有一段时间有些人都不抱什么希望了。因为事情是如此地复杂,如此地艰难;对方(欧卫)又如此地极端,那些有权力的人根本不想配合,所以我现在真的非常高兴。

她强调,现在“法院认定有必要继续这场诉讼,任命独立专家调查,以及欧卫有义务配合专家,提供所要求的物证,这些本身就已经是了不起的胜利。”

奥斯塔丽女士说:“我很高兴看到一点,尽管行政手续方面的困难重重,但权利最终受到重视。而且这一判决可对有类似困难的国家形成判例,比如不久前一家格鲁吉亚的电视台与欧卫发生了类似的问题。其他人可以从新唐人正在走向成功的方法中获取灵感,使自己的权利受到重视,所以我觉得这是民主的一次重大胜利。

“我希望事情能够快速进展,专家能够获取所有资料,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完成调查报告,然后欧卫也能够接受遵守规范,很快地恢复(新唐人)对华广播信号。”

她特别指出:“另外特别重要的一点是,这一判决将给本案注入活力。因为一旦法院认可了问题确实是存在的,有必要继续审理时,本案就成为可信实在的案件,别的媒体就会关注,你们就跨越了第一道屏障,前途是光明的,我非常乐观。”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