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星云绚丽美图:尘埃云包围新生恒星群

【正见新闻网2010年07月04日】

据每日科学7月1日报道,近日,天文学家获得了一个蓝色星云的最新绚丽图片。该星云环绕在420光年之外的南冕座R星(R Coronae Australis) 周围,是形成恒星的区域。

智利拉息拉天文台(La Silla Observatory)的宽视野摄像仪捕捉到南冕座蓝色星云如水彩画似的绚丽图片

据悉,这张图片是由欧洲南方天文台在智利拉息拉天文台(La Silla Observatory)的宽视野摄像仪(Wide—field Imager)所拍摄的。这张图片是由12张不同的快照合成而来的,清晰地刻画出,新生恒星群依旧被气体和尘埃云包围着,而且相互影响。

这一图片涵盖了大约4光年的太空,并聚焦于微小的三重冕形状的南冕座(Coronae Australis)

恒星生成区域。新生恒星发出炽热的强烈辐射,而环绕在周围的气体和尘埃云反射或者吸收掉辐射,然后以不同的波长将辐射重新发散出去。

尽管大多数的星云都发出红光,但是如图所示,该星云却具有特别的蓝色调。这是因为该区域形成的恒星质量大约和太阳相当,它们不能发出足够强的红外线来剥离周围的氢气的电子,从而无法发出红光。该星云的蓝色调主要是因为微小的尘埃颗粒反射星光所导致的。

在图中的左下角黑暗区域,星光完全被尘埃吸收掉。要想探测这一区域内的恒星,必须通过能探测恒星发出的热量的红外望远镜。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