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雷“劈”房 山东村宅惨遭“灭顶”

【正见新闻网2010年06月25日】

“半夜里一个大雷正好劈在我们家房顶上,五间房子都烧塌了……”山东商河县白桥乡赵家村村民赵先生的房子,在22日晚上11点多的一声惊雷过后遭遇“灭顶之灾”:先是屋内电闸处出现一团“火球”,随后发现屋顶被火光包围,到凌晨4点多大火熄灭时,房屋已成为一片灰烬。

据《山东商报》报导,22日晚上11点多,赵先生一家三口已经睡着了,忽然间屋外的一声巨响把三个人都吓醒了。赵先生说,他正准备下床去几米外的屋角拉电闸时,却发现电闸周围出现了一个大“火球”,“那个‘火球’闪着红光和白光,好在一会儿就灭了。”随后,赵先生一家闻到了屋内有什么东西烧焦了的味道,“一开始我们还以为是电闸电线烧了的糊味。”赵先生说,由于家里的几间屋子都吊着顶,而火苗是从屋顶着起来的,起初他们并没有想到其他的几间屋也着火了,“后来看见中间屋里吊扇上面的孔里透出了火光,这才发现东边那几间屋也着了。”

反应过来的一家三口赶紧跑出屋外,这才发现包括一家人居住的卧室在内的五间房屋已经全被烧着了,“打雷之后着的火,火苗最高的有七八米,把房梁上的木头烧着了。”赵先生说,“我们当时盖房子的时候没安防雷针,农村的房子大部分都没有防雷设备,我们也不太懂,更没想到打了一个雷造成这么严重的后果……”

“火苗很快把房顶引着了,接着屋里就是一片火海,根本控制不住,我吓得没敢再过去,那时候房子就开始塌了。”赵先生和儿子亮亮在火苗烧进屋里之前搬出了几件家具,赵先生的妻子张女士则跑出去向邻居们求救。

而邻居们赶到后看到熊熊火势,也都无法上前。“村子里晚上不通自来水,平时都是用发电机抽井里的水,可是昨天家里电线线路全都烧坏了,连不上发电机,一点水都没有。”无奈之下,赵先生用舀子接了一点院子里篷布上的雨后积水,又接了管子从邻居家引水救火,但因为火势太大,众人的努力几乎没有效果,直到凌晨4点多火苗才渐渐熄灭,而赵先生和邻居们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家里的五间房子逐渐被烧毁。

在采访过程中,赵先生的儿子亮亮一直站在院子里。亮亮今年12岁,读小学四年级。穿着校服的亮亮显然被昨天晚上突然发生的事情吓坏了,稚嫩的脸上写满了惊恐。“我睡觉的时候被打雷声吓醒了,起来之后发现屋顶红了,我就赶紧跑到里屋去把书包拿出来了。”亮亮说,发现起火后,他第一反应就是去“抢救”书包,“我还得上学啊,不能把书烧坏了。”亮亮打开被他拿出来的完好无损的书包,小心翼翼地翻看着里面的书本,“都在里面,一本也没被烧坏。”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