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毒狮鬃水母入侵英海岸 直径可达2.4米

【正见新闻网2010年06月18日】

英国康沃尔海岸发现大量狮鬃水母入侵,这种直径可达8英尺(2.4米)的水母很危险,因为它们的毒刺能使肌肉麻痹,能引起窒息和心脏病发作,英国有关部门已发出警告,提醒游客小心被水母蜇到。

据英国媒体报导,狮鬃水母的是由一位在康沃尔南部寻找姥鲨的男子发现的,当时安迪‧皮尔森在康沃尔南部的圣南角湾、卡夫拉克角湾和基南斯角湾寻找姥鲨时发现自已周围有非常多的狮鬃水母。

这位潜水员还看到体型较小更为罕见的蓝色水母群,它们也有毒刺。皮尔森说:“通常只会看到1、2只,但是,当时我发现这种水母在水中无处不在。数量之多令人担忧。

皮尔森说,能从这么近的距离看到这么多水母,场面真可谓壮观,但是,我们必须小心以免被水母刺蜇到,到这里来游泳的人要小心,因为狮鬃水母的刺是很危险的。

狮鬃水母是体型最大的水母之一,它的触须长达10英尺(3米),且长满刺细胞,如被蜇到可能会形成水泡和导致严重的肌肉萎缩,可能影响呼吸系统和心脏功能。

狮鬃水母通常分布在北极和北大西洋,不会跑到康沃尔来。康沃尔野生动物基金会的鲁斯‧威廉斯也警告人们要当心。她说:“大群狮鬃水母涌入康沃尔海岸是不寻常的。它们是较为危险的水母之一,它们的触须相当长,它们会蜇人,游客要避开它们长长的触须。英国皇家救生艇学会的发言人也表示,他们注意到了这一危险,并建议游客要小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