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加国议员指“特务假冒法轮功骚扰剧院”行为属刑事犯罪

【正见新闻网2010年06月16日】

前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资深国会议员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6月15日晚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就最近中共利用外交、欺骗等手段干扰神韵演出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中共这种肮脏伎俩是任何有道德规范的人所不能接受的,不但不会奏效,只能自曝其丑。

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表示:假冒法轮功学员、海外华人观众的身份写匿名信,内容如出一辙,可称为“欺骗(“fraud”)或“类似事实证据(similar fact evidence)”,这种不实或蒙骗手段(misrepresentation or fraud)在加拿大属于刑事犯罪,一旦发现证据,可以提出犯罪指控。

中共滥用外交特权 摩尔多瓦取消神韵演出

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被邀请于2010年5月25日和26日在摩尔多瓦国家歌舞剧院进行两天的演出,但在演出前夕被迫取消。

大卫‧乔高说:“那些演员历经非常、非常漫长的旅途,充满了艰辛,他们来到摩尔多瓦剧院,原本早就签了合同,他们期待着彩排,但是剧院经理不让他们进剧院。因为收到中国文化部向歌剧院施压的信件,任何人都不会怀疑压力来自于中国政府。

乔高说:“这是(中共政府)滥用外交特权的另一案例,也是对摩尔多瓦人民的伤害,那些等候观看演出的观众,他们买了票,期待着观看演出,演出被取消,却没有退回一分钱。这种事情无论发生在摩尔多瓦,还是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都是不可容忍的。”

大卫‧乔高说,欧洲议会副主席爱德华.麦克米兰-斯考特先生已经致信摩尔多瓦总理,他将于近日在波兰与摩尔多瓦总理见面。他说:“我一定会向他提及此事件,摩尔多瓦这样处理这件事情,太糟糕了。”

“任何有道德规范的人都不能接受”

中共除了利用外交途径向剧院施压,还采用了更为迷惑人的手段企图干扰神韵演出。近日,世界各地的神韵晚会主办方陆续披露,欧美多个地区的剧院等收到中共特务假冒法轮功学员、海外华人的身份写的信件,内容如出一辙地先“感谢”,再要求其协助“推广”和“修炼法轮功”等,否则将“厄运降临”。一些观看过神韵演出、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赞誉神韵的国际著名艺术家和政要也收到类似信件。

大卫‧乔高说:“听闻中共最近的这些肮脏伎俩,我觉得非常、非常难过。”乔高认为,中共这种肮脏伎俩是任何有道德规范的人所不能接受的。他说:“中国政府无法让人相信,他们不尊重自己的言论,所做的都不是任何有道德规范的人所为。我想越来越的人会知道。人们最终会知道中国政府的这些肮脏伎俩……可悲的是,还有很多人不知道这一伎俩来自中国政府。”

大卫.乔高认为,但中共这些肮脏伎俩不会奏效,只能自曝其丑。他说:“到现在为止,已经有150多万人观看了神韵演出。我相信所有那些观看过演出的人都会对他们的亲朋好友讲。最终中国政府将被曝光,他们对中国人民极具破坏力的影响将被公诸于众。”

假冒法轮功学员写信 属刑事犯罪

前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资深国会议员大卫.乔高指出,假冒法轮功学员、海外华人的身份写信,内容如出一辙,可称为“欺骗(“fraud”)或“类似事实证据(similar fact evidence)”,这种不实或蒙骗手段(misrepresentation or fraud)在加拿大属于刑事犯罪,一旦发现证据,可以提出犯罪指控。

乔高说:“中共政府利用一切场合煽动对法轮功的仇恨,将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知。”

看神韵了解中国 中共与中国传统价值格格不入

大卫.乔高认为,法轮功的价值就是中国的价值。他说:“中共强加于中国人民的做法与中国的历史、文化、传统、惯例、勤劳等方方面面都格格不入。”

乔高说,过去几年来,他多次观看神韵演出,但是今年神韵艺术团到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巡回演出时,他碰巧到外地出差,错过了。乔高说:“或许我要华盛顿观看今年八月在肯尼迪中心的神韵演出。”

乔高说:“多年来我多次观看了神韵演出,演员才华横溢,展现出中国历史、服饰、舞蹈、歌唱和舞剧,我听到的全都是对神韵演出的赞美之词。我希望每个人都能买票来观看演出,这是一场精彩的演出,展现了中国过去的生活方式以及可能的生活方式。”

神韵艺术团做的是一件伟大的事情,越多人观看演出,我们就会更好地了解中国和中国的文化。

大卫‧乔高1979年初次当选国会议员,随后连续七次获选连任,他曾担任担任众议院副议长、全院委员会主席、拉丁美洲和非洲事务司司长、亚太司司长。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