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诞生世界最大鸡蛋 体积是普通蛋3倍

【正见新闻网2010年06月11日】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10日报道,英国近日诞生了世界上最大的鸡蛋,这只鸡蛋的体积是普通鸡蛋的3倍,直径9.1英寸(约23厘米),横放时的纵向高度为4.5英寸(约11厘米),乍一看更像一个橄榄球。而此前世界上最大的鸡蛋直径为8.6英寸(约22厘米)。

生下这颗巨蛋的英雄母鸡名叫哈里特,仅仅6个月大。它的主人托尼·巴布蒂来自英国南部埃塞克斯郡的伊斯特伍德,是一名64岁出租车司机,他称: “我饲养的母鸡以前也下过很大的蛋,但是当我看到这只鸡蛋时,我惊呆了。哈里特只是一只小母鸡,大概6个月大,才刚开始下蛋。她有点瘸,但其他还好。我真为她感到骄傲。她似乎很擅长生蛋。”巴布蒂先生在花园里养了30年的母鸡。现在他的花园里有17只母鸡,哈里特是其中一只,它们平时吃些土豆和菜叶,只是普通的母鸡而已。

当巴布蒂夫妇把这颗巨蛋放在普通的鸡蛋盒子里准备拍照的时候,不小心碰破了它的外壳。所以这颗巨蛋很快就被端上餐桌。哈里特下的蛋在重量上没有打破此前的世界纪录。这只蛋重有5.7盎司(约160克),而另此前世界上最重的鸡蛋重16盎司(约450克),是双黄双壳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