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溶洞现五彩地下暗河 岩隙流“乳汁”

【正见新闻网2010年06月07日】

据大陆媒体6月7日报导,贵州德江县高山乡位于德江县北部海拔1,300多米的大山上。在山上的一岩隙处,发现一小股白色乳液样的液体从岩隙里流出来,在3米远处潜入地下,用手捧起白色乳液,浓度较高,就像白乳胶一样,当地村民把它取名为“大地的乳汁”。

仙人溶洞则位于高山乡诡异幽深的洋山河峡谷东岸,就是从“大地的乳汁”处沿着陡峭的山坡向山下滑行300多米,再沿着山崖上的小路横着行走100余米,在一面巨大的石壁处就是仙人溶洞口,洞口高约5米、宽 3米。考察人员发现洞内有5个大厅。

洞内凉气袭人,第一个大厅里积满了水,冰凉刺骨,在大厅右边的一个小洞穴里,流出大量白色乳汁,把整条河都染白了。从第一个大厅的左边过河进入第二大厅,这个厅里面比较干燥,但从四周岩隙里流出来的黑色粘稠状液体把地面染黑了。

从第二个大厅沿着一个仅能容一个人穿过的洞口,进入第三大厅,这里又是另一番景致,厅里有一条深沟,里面是深红色的河水,河深不可探。在红色河上游左边,从一个洞穴里流出黄色的河水,把河床染得一片金黄,其景十分壮观。进入第四个大厅里,大家发现里面却有一条没有任何颜色的暗河,河水与普通的泉水一样,无色无味。

一个溶洞里居然有5种不同颜色的暗河,真是罕见!而且从直观上看这5条暗河几乎互不相连,不知道它们从哪流来,又从哪流走,既没有从洞口流出,也没有从洞口下面的岩壁上流出,着实令人啧啧称奇。

洞内除了发现五彩暗河之外,洞内钟乳石琳琅满目、形态各异,绚丽多姿,梯田石幔美不胜收;红白黑三色石花似如天女散花;石禽、石兽、石佛、石猴维妙维俏;晶莹透亮的石花、石果、石蘑菇、石葡萄令人垂涎欲滴,博大精深的大自然艺术宫殿令人惊叹不已!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