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舞蹈团创办人赞叹神韵演员的素质

【正见新闻网2010年06月06日】

2010年6月5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夏威夷的演出第二.三 场,许多当地的名流进入剧场,来感受被称为“世界第一秀”的神韵晚会。全善全美的表演让许多观众赞叹大开眼界,

机不可失 大陆探亲者连看两场神韵

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美国夏威夷的檀香山,连演4场,观众的反响也一天胜过一天,有的观众甚至连续观看几场。

刚刚来到檀香山的吴先生,在中国大陆从事技术工作。虽说是技术工作者,不能很专业地讨论艺术表演,但同为炎黄子孙,自然知道中国文化的可贵。

他在6月5日连续观看了两场神韵晚会,觉得神韵一切都很好。

吴先生说:“晚会很好,表现的是中国古典艺术,是在宣扬中国古典文化,可以帮助了解中国文化。”

他说自己刚抵达美国两个星期,只是暂时停留很快就要回国了。正好赶上神韵纽约艺术团来檀香山演出,可谓机不可失,于是连看了两场神韵晚会。

吴先生不能明确地表达,具体神韵好在哪,但是可以看出他非常喜欢晚会。他认为晚会的音乐、舞蹈,都是富有中国特色的,地地道道的中国文化。

其中《手绢舞》令他印象最深刻,他说:“很好!技巧、技术上,都是比较难做的。”“舞蹈演员们的表演很好,一定排练了很长时间。”

当记者告诉他,神韵晚会目前还不能在中国大陆上演,他认真地想了一下说:“以后应该能去那上演的。”

他表示会向朋友们推荐这台晚会,希望他们也能观赏一下中国的传统文化演出。

华人舞蹈团创办人赞叹神韵演员的素质

来自中国北部的张女士曾在中国学过各种舞蹈,包括古典舞、民族舞等。来到美国后,她又在当地创办了一个中国舞蹈团。她对神韵演出中的中国古典舞赞赏有加,称赞神韵晚会美不胜收。

谈到对神韵晚会的观后感时,张女士表示:“舞蹈演员们培训有素,我非常欣赏,很优美,同时也很不容易。”她说:“舞蹈编排很有水平,演员们的表演也协调一致,美不胜收,色彩绚丽。”

张女士对舞蹈《水袖》情有独钟,她说:“我很喜欢《水袖》,表现了一种中国古典美。”对于晚会中呈现的中国文化、故事情节等。她认为:“我了解(神韵晚会)在推广中国文化,其他人也在做,不过能做到这样的水平,是很不容易的。”

晚会的编舞令她赞叹,她称赞道:“编舞很有水平,音乐、天幕等都相当好,不过我最欣赏的还是舞蹈,演员们的素质令我赞叹,令人难忘。”

她说自己喜欢晚会的很多节目,包括《水袖》、《手绢》、《藏舞:为神欢歌》等,演出水平高超。

她也表示,神韵晚会从一开始就呈现了中国的文化、历史等,第一个节目《先皇开盛世》就是讲述中国文化中一直有神佛。

华裔心理学家:神韵晚会如画般美丽

华裔心理学家Grace Lee欣喜表示,神韵晚会如画般美丽,“我喜欢神韵晚会。我尤其喜欢那些长袖的舞蹈,视觉上非常吸引人。而且天幕非常有趣……所有的加在一起,构成了完美的画面。”

华裔电视主播:服装美得令人屏息

当地的华裔新闻界新星林小姐。她表示晚会的节目光鲜亮丽,服装美得令人屏息。林小姐(Stephanie Lum)是夏威夷最大的电视台之一KGMB/KHNL的“夏威夷新闻”(Hawaii News Now)的主播。因其出色的报导,她曾多次获新闻奖。

林小姐跟母亲一起来观看神韵,她看完后表示晚会色彩亮丽,节目打动人心。晚会中有关法轮功的节目让她第一次了解这种信仰,并得知他们在中国大陆被政府打压的情况。她说:“政府怎么能这样对待自己的民众?社会怎么能容忍这种事情在自己身边发生?这太令人震惊了!”

虽然自己是华人,但不会讲中文。她感谢晚会中让观众有机会学习一点点中文,她说:“我希望自己有朝一日可以讲中文。”欣赏独唱节目时,她也有机会藉助英文歌词学一点中国的文化。

让她印象最深刻的是晚会的服装,她说:“服装美得令人屏息,尤其是服装面料给人的那种像丝绸一样的质感。”

她说平常去一台晚会只能看到一种舞蹈表演,而神韵晚会的节目综合了不同的舞蹈、各少数民族、音乐、宗教、历史和文化等,“所以我很感激有机会观看这样的表演。”

新闻主播林小姐(左)林女士(右,Elizabeth Lum)檀香山华裔社区的侨领

侨领:神韵让人精神振奋又心旷神怡

大学华人妇女会的主席林女士带亲友共七、八人前来观看神韵晚会,她表示神韵的节目让她精神振奋,同时又令人心旷神怡。

林女士是首次观看神韵晚会,给她印象最深的地方是节目中对精神层面的表现。她说:“投影在天幕上的那些歌词,不由得让你思考,我们也需要这样的品质,需要宽容,需要无私。每个人都可以尽自己的力量去追求和平。这里边也谈到了天国世界等等。”

另外她也对晚会的天幕称赞有加。她还表示:“晚会的服装、编舞和音乐等等都非常棒。看到这些演员如此投入的表演,真的非常触动。”

“我回去后会推荐每一个认识的人来看神韵。”她说自己会这样去介绍神韵:“神韵精彩绝伦,色彩斑斓,让人精神振奋。同时你又有机会静下心来,轻松的体会和回想整台晚会的氛围。”

林女士(Elizabeth Lum)是华人移民后代,目前活跃在华裔社区,并担任大学华人妇女会(Associated Chinese University Women)的主席。她得知神韵演出的消息后,今天带妇女会的部份理事和亲友一起观赏神韵,包括当地有名的慈善家“慈善医生”(Philanthropy Doctor)Lawrence Tseu周医生和担任电视台主播的女儿Stephanie Lum。看完演出后,他们有机会跟部份神韵演员见面合影,让他们非常兴奋。

著名华裔慈善家:神韵令人神怡心醉

檀香山著名的华裔慈善家周医生应朋友的邀请前来观赏,他对节目的最大印象是:“令人神怡心醉!”

周医生表示:“(神韵晚会)非常不一般,真的是匠心独具。整台晚会制作得非常好,尤其是服装以及里面古典舞的动作,各个节拍都抓得精准,大家的动作又很一致。演员们才华洋溢、身手矫捷。服装美不胜收,动作如此流畅又整齐划一。”他最喜欢的舞蹈节目是《白云仙子》。他说:“很美,而且非常独特。”

神韵的音乐也让他赞叹不已:“音乐真是太美妙了,歌词都是中文的,曲调乐音都非常优雅,这音乐非常别致,与其它的表演很不一样。这真的是一个不一般的晚会,每个人都应该来看。”

他最后表示:“晚会相当具文化性的内涵,节目兼备了文化艺术性。”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他能想到的就是:“令人神怡心醉(fantastic)!”

周医生(Lawrence Tseu)出生在香港,原本富裕的家庭因二战而穷困潦倒,他幼时在檀香山以擦鞋为生。后来凭藉自己的努力和政府的资助,他完成学业并成为牙医,目前是檀香山最成功的牙医之一。自从事业有成之后,周医生一直致力于回馈社区,将自己诊所的利润大量地捐助给社区内有需要的社团,尤其是慈善机构、教育机构和文艺团体。虽然不是腰缠万贯的巨富,但周医生凭藉自己的爱心和努力,已成为檀香山最有影响的慈善家之一,被誉为Ph.D.,即慈善医生(Doctor of Philanthropy)。

华人律师母子﹕要为神韵喝采

戚正伟是一位律师,他和母亲于4日晚观看了神韵在夏威夷的首场演出。他和母亲都表示要为神韵喝采。

戚正伟的母亲戚女士在房地产界26年,她一连说了三个“太棒了”﹕“我觉得实在是太棒了,真是太棒了,真的很棒。我就一直拍手,一直喊great great!”

为什么观看神韵,戚女士如此兴奋?她说﹕“那些舞蹈,(演员们的动作)整齐划一不说,又很创新,还有音乐很明快。我也是跳民族舞蹈的,平常就喜爱传统的民族舞蹈。”

戚女士继续滔滔不绝﹕“那些演员的技术这么好,这么完美。你看她们躺下来、弯腰时,全部都可以躺在地上,那么棒,而男演员更不用说,每个都身怀绝技,真是 Amazing Amazing(惊人、惊人)!”

那么,为什么戚正伟认为神韵晚会好呢?他说,这台晚会介绍了中国的悠久历史,“从一开始,也有谈到一些有政治的问题,很有趣,非常完美的(全面的)演出。我是在夏威夷出生,我是在美国学的中文,(节目中的故事),有些故事我知道,有些我不知道。看到新的故事,这非常好。”

戚正伟还说﹕“我们已经介绍很多人来看这演出了,我其实是住在旧金山,旧金山已有很多人看过神韵了,我是两边都跑(旧金山与夏威夷)。”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