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现5米深“天坑”瞬间“吞”进大量水

【正见新闻网2010年05月30日】

《成都晚报》报导,29日下午,大邑县新场镇桐林村4组一村民,趁着月色开起拖拉机梨田。突然拖拉机下陷,被众人合力拉了起来。第二天,村民才发现:拖拉机陷入地方出现一个不小的“天坑”!

当地村民称,“天坑”是在上周五出现的。“这个坑呈坛子形状,上狭窄中间宽,最深的时候有5米深,最宽的地方有2米多宽,现在回填了一部份淤泥都还有两米多深。”

“天坑”越来越大,越来越深,它“吞”进去大量的水,水却在瞬间消失。

最让村民们想不通的是:这个坑装满水之后,最多10分钟就全部流完, “我们这是老田,装满一田水至少要管3~4天,现在畅起流都装不满。”“咋莫名奇妙地出现这么大一个天坑?会不会跟地震有关哦?”附近村民纷纷赶来看稀奇。

据悉,成都市地质环境监测站罗永康高级工程师已赶到现场考察。“有可能是古墓入口,也可能是人工挖出的水井,我认为水井的可能性大一点。”

宜宾长宁7天现26个“天坑”

4月27日凌晨开始,宜宾市长宁县硐底镇红旗村和石垭村陆续发生地层塌陷,相继出现26 个“天坑”。此后,“天坑”的数量没有增加,但部份“天坑”在继续垮塌扩大,最大的“天坑”直径已从最早的40米扩大到约60米。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