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教师带30学生看秀 “从未见的奇迹”

【正见新闻网2010年05月30日】

2010年5月30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墨尔本的最后一场演出在观众的热烈掌声中落下了帷幕,完美无瑕的演出使观众从始至终都陶醉在演出的神奇之中。演出以中华正统文化中修炼者坚定的信念和天人合一的意境将现场千名观众带到天上人间。

“从演出中看到希望”

前药剂师达里摩尔(Craig Dallimore)先生表示,无论是舞蹈的编排,还是舞姿的展现,从服饰到情感表达,真是令人赏心悦目。

达里摩尔先生与妻子 Paulene一同观看了神韵艺术团在墨尔本的最后一场演出,在中场休息期间,达里摩尔先生表达了对神韵的喜爱,“我认为演出非常令人赏心悦目,编舞技巧高超,舞蹈是一流的,演出表达的内涵,我无法准确的形容,我觉得那是一种希望,带给世人希望。”

达里摩尔先生最喜欢的节目是《苗乡秀》, “演员们跳得太齐了,太好了。背景天幕也棒极了。”

达里摩尔先生从神韵演出中看到了很多中国传统文化,“演出很漂亮,所有的节目都好看,我们期待着下半场演出。”

华人移民:舞蹈的力量给人美的感受

华人范女士和她的朋友妙涵兴奋的一起谈论看神韵的感受,仍然陶醉在神韵完美艺术的美好享受中。她兴奋的表示,神韵男演员在舞蹈节目中表现出的力量令她印象深刻,给人美的感受,而且演员的服装非比寻常的美。

南希表示,她是第一次看神韵演出,就被深深的打动。她说:她表现的是真正的中国文化,是神佛传给中国人的文化,演出中有那种超常的信息,她都看懂了。

妙涵女士表示,她是墨尔本艺术中心的会员,每个星期都收到艺术中心发给她的演出信息,经常看各种秀。

南希还透露,自己因为忙于家庭,与她的朋友相反,基本没有时间看秀。但得到神韵在墨尔本演出的消息,她毫不犹豫的买了演出票。

运输公司老板:从未想到看舞蹈会流下眼泪

出生于马其顿的运输公司老板 Zlatko Arsob,告诉记者自己来澳州已30年,很高兴今天能欣赏到正统的中华文化。当看到电视广告时,他对中国舞的技巧及各种高难度动作赞叹不已,特地携女友及父母一起观看演出。

曾经学过中华武术的Zlatko长得高大,但是在看到修炼者因自己的信仰而遭受迫害的那一幕时竟也流下了男儿泪。他告诉记者:“我很喜欢,很感动,在《挡不住神的路》节目中,当那位女士被杀害时,我为那位小女孩感到悲伤;当佛和仙女下来时,我知道她会被救活;当神佛将她带走时,我的眼泪不禁流下来。从来没想到看舞蹈会留下眼泪。太美了,太美了,无以言表。”

演说家:神韵演出让人大开眼界

Tony Tobias是一个演说家,在观看完演出后,他高兴地告诉记者,自己非常喜欢演出的舞蹈,极富表现力及张力,激励人,让人大开眼界。

“编舞和天幕非常好,非同寻常,从开始到结束,都喜欢,包括主持人。一切都做得很好,对每一个节目的描述,主持人和观众的互动,都做得很好。”他还称赞道: “(神韵演出)根植于中国文化,不像我之前所了解的(来自大陆的)文化,这个演出所展现的文化更加柔和,更加轻柔。”

已是第二年观看神韵演出的杨小姐透露:“演出非常美,有改进很多,整个演出的气氛让我感觉更好。之前已经觉得很美了,但是这次有更新的感受,总体安排得非常好,从舞蹈的编舞到整体的效果到整个感觉非常好。我认为感觉非常的重要,比如在大陆很多演出比较注重技巧,但是神韵的演出让我感觉到整个的气氛安排得非常好,让人发自内心的感触,而不光是欣赏一场技巧,超出了只是技巧的演出。这是真正的艺术,上升到一个更高的境界,才能够如此的感人。”

像蝴蝶一样翩翩起舞

Olga从俄罗斯来澳定居已经10年了,她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她表示,演出服装给她的震撼很大,“太漂亮了,特别是那些飘逸的长长的袖子。还有那个手绢的舞蹈,我从来没有看过这种舞蹈,非常别出心裁!”

她表示,天幕的制作很聪明,也为舞蹈注入了很多想像。 “编舞那么传神,色彩丰富!女演员们的手臂动作柔软而灵活,像蝴蝶在翩翩起舞。”

Olga从整台晚会中既了解到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同时,也让她想起了自己民族的文化。“中国和俄国的历史大致相似,民族文化都被毁掉。”

从六岁起,她开始学习滑冰和舞蹈。目前,她在一家医疗中心工作。

和她同来的男朋友Slevrc说,整场演出色彩鲜艳,服饰华丽,视觉效果非常强烈,“在天幕的映衬下,演出非常精彩,也非常独特!”

他们表示,明年一定会再来观看神韵。

舞蹈教师带30学生看秀 “从未见的奇迹”

墨尔本Dancing Time舞蹈学校的教师苏‧古德乌伊(Sue Goodhue),带领30名不同年龄段的学生一起观赏神韵演出,她说,演出的一切都那么美好,是一个从为见过的奇迹。

在演出中场时,古德乌伊表示,演出绝对好!“我们觉的演出中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故事情节,历史,服饰,过去,感觉故事情节推进很快。因此,它能够感动各种年龄的观众。”

古德乌伊说:作为成年人,我们可以学习历史,了解到神韵艺术团能够自由的表现故事主题,非常重要。

古德乌伊表示,之前有一名学生家长看过神韵秀。“我就知道这个演出会是个奇迹,我从未见过的奇迹!我知道把孩子们都带来是非常有价值的一件事情。”

她表示,从摩尔本Dancing Time舞蹈学校带了一组共30个学生一起到剧院观看神韵演出,她们是不同年龄段的孩子,从3岁到9岁的都有。

“看神韵 寻找中华文化的根”

演绎纯真、纯善、纯美的中华正统文化的神韵艺术团来演出的消息,在墨尔本的华人社区里传播迅速。2010年5月30日下午,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墨尔本进行了最后一场演出。艺术中心(the Arts Center)内的大厅里,许多华人意外的发现久未联络的朋友一家也来观看演出,开演前及中场休息时互相叙旧的场面温馨感人。

Jennifer 和Janet就是这样一对朋友,不约而同的,她们都带着孩子来享受这份丰盛的文化大餐,补上中华文化的一课。

Jennfier来澳洲已经 27年,虽然第一次看神韵演出,但来之前就非常期待,这次特地和家人,特别带着儿子一起来体验中华文化。她认为演出很精彩!特别对开场的舞蹈印象很深, “开场的天幕很宏伟,很大气!也与服装的色彩配得非常好。”

她特别喜欢《苗乡秀》、《蒙族碟舞》和《藏舞:为神欢歌》等舞蹈表现出的多样性及内涵。“哦,还有那个武松的舞蹈,很幽默!”对于首次来到澳洲的神韵乐团的演出,她觉得,“他们配合的很精彩!”

Janet来澳洲已有 21年,虽然经常去看歌剧等西方秀,但更喜欢中国的民族舞。神韵的舞蹈和音乐都给她留下了极深的印象,“演出很美,很好!”

今天特地带着两个在澳洲出生的孩子们来看演出,“女儿跳舞,儿子很喜欢中国的武术。”上半场演出给她印象很深的是多样化的舞蹈,“这给了我机会告诉他们,中国有多个民族。”

圣经教师偕夫人连看四场神韵演出

2010年5月30日,格雷格‧莫瑞偕夫人第四次来到墨尔本艺术中心观赏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墨尔本的最后一场演出。莫瑞是一名退休教师和企业主,在墨尔本柯林斯街(Collins St)经营一家书籍和陶器店,同时他还是一名圣经教师。夫妇俩都表示演出所表现的精神内涵令人震撼。

格雷格告诉记者这是他们自神韵开演以来第四次光临墨尔本艺术中心。夫人洛伊斯说:“我本来打算今天安静安静,但他说服我,告诉我必须去看,这是今年最后一场演出,我很高兴我来了。色彩、舞蹈,绝对震撼人心,我从未看过这样的演出。”格雷格则表示这是自己有过的最好的舞台体验。

洛伊斯对神韵的色彩搭配感慕不已,她说:“说到服装,我喜欢他的颜色搭配,淡柠檬色与粉红色、还有浅绿色。我喜欢这样的颜色。还有精妙的舞蹈,《苗乡秀》的动作,太精致,太可爱了。整个天幕布景,及其三维动感模式,真的是叹为观止。”

格雷格认为越到后面,节目越精彩。他说:“我发现我喜欢他们表演的一切,真的,他们表现的一切。随着演出的进行,节目一个比一个更精彩。”

洛伊斯则表示这么长的节目一点都不让人觉的厌烦,她说:“演出时间是漫长的,但我们观众一点也感觉不到厌烦,我甚至希望演出持续时间更长一些。两位主持人都很风趣,他们用中文和美式英文主持节目的方式很有意思。”

洛伊斯表示演出的精神内涵令人震撼。她说:“出场的神佛也是这样,从蓝色、橙色到藏红、深蓝色与天青色,颜色影响着节目的精神内涵。演出让我们看到了(中华)传统,今天的中国已经失去的古老传统。我并不完全理解中华传统的内涵,但他们能在中国之外做这样的事情,让人们看到中国古典舞是多么美妙,这太好了。”

格雷格也对神韵的内涵有很深的体悟,他说:“我对佛教有过一点研究。我试图把这些归入佛教的某些地方,但似乎与传统的佛教不完全相符。这似乎是一个更新的(精神)运动,但却与古老的(神)路相关联。”

夫妇俩买了在剧场出售的所有神韵书籍,以保存图片。格雷格还订购了一本中英文双语解说的神韵画册,这样他们可以观看照片,记住神韵。

“神话般的舞蹈无与伦比 令人惊叹”

克利福‧特罗斯德(Clifford Trousdale)和伴侣一起观赏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墨尔本的第六场演出。这是二人第一次观看神韵晚会,内心的震撼让特罗斯德先生滔滔不绝。

特罗斯德先生退休前曾是私营谘询公司的工程师,但对舞蹈颇有研究,他说:“晚会绝对精彩,说实话,我内心感到无比震撼,真的,神话般的舞蹈令人惊叹,无与伦比。”

神韵舞蹈演员应该得到奖牌

特罗斯德先生非常欣赏晚会的编舞,他说:“女演员的舞蹈如行云流水,男演员的各种高难度动作,活力四射,刚柔相济,阴阳契合。演员互相之间的配合天衣无缝。我无从知道谁是总导演,又是谁训练他们,但我认为他们应该得到一枚奖牌。”

特罗斯德先生猜想演员们每天都做大量训练,“他们的弹跳非常灵活机敏,让人惊叹。他们的动作协调一致,完美无缺,这么多演员在舞台上,这是很难做到的。我历来喜欢中国的长袖和扇子的效果,特别让西方观众着迷。你看开头那个《灯舞》,激动人心哪。”

演出所传递的信息非常精妙

特罗斯德先生说演出所传递的信息非常精妙,但又清晰明了:“演出所传递的信息非常精妙,演员们用了丰富的情感和真挚的心在传递这个信息,这是我所感受到的。他们不是简单的表现一个主题,一种观点,但是这个信息却非常清晰明了的、至简至易的呈现出来,真诚而美好。”

特罗斯德先生最后说:“我们知道,中国文化被破坏。而神韵艺术团旨在恢复中国传统文化的价值,这会是一项艰辛的工作。”

澳著名金融保险公司高管:歌词发人深思

马克任职澳洲最大的金融保险公司金融高管,他盛赞神韵是场壮观的演出。他说歌词的内容发人深思。

马克先生说:神韵演出非常美好,色彩绚丽,技艺精湛。“演出的场景很壮观。我觉的那些女演员们太棒了,她们移动时竟然可以保持头部不动。”

演出中有著名男女高音歌唱家及男中音歌唱家的演唱,歌词在大型天幕上以中英文显示。马克表示:今天这场演出我期盼已久。我敢肯定其中的内涵很丰富……天幕上显示的歌词发人深思,非常好。

神韵以中国古典舞表达古今故事。马克说:“我以前从未看过中国舞,今天看到中国的舞蹈演员,别具风格。他们的服装非常丰富多彩。色彩鲜艳、明亮,赏心悦目。”

气度不凡的马克先生很低调地表示,他在AMP公司做金融管理,对于具体的职位他表示不便透露,并不透露自己的全名。

AMP是澳洲家喻户晓的最大的两家金融保险公司之一,其业务范围涉足多领域。

整个演出至美至善

来自悉尼、到墨尔本参加生日聚会的前旅游营销公司代表安娜贝尔‧金凯德(Annabel Kinkade)女士,因缘聚会,有幸在演出开场前1个半小时得知神韵,走入墨尔本艺术中心的省立剧院。

她对记者表示:“演出太棒了,为此我感到非常幸运,非常激动。”她说:“表演绝对美丽壮观,服饰巧夺天工。其实,我真地感到很震撼!”

她还说:“这很难说哪部份是我的最爱,因为所有的节目都如此漂亮,服饰令人叹为观止,舞蹈难得一见。我都喜欢!”

谈到最喜欢的节目,金凯德女士列举了一长串,总体的感受是:“那么漂亮,那么美好,技艺精湛。就是喜欢。晚会的内涵都是非常美好的。整个演出至美至善。我体会到善的感觉、善的信息。”

她说:“演出表现出来的正信胜过一切广告。”金凯德女士最后说:“我想我一定会向别人推荐神韵。”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