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再现艺术精萃 令克里夫兰观众陶醉

【正见新闻网2010年05月30日】

有着意大利文艺复兴风格的克里夫兰演艺中心(Playhouse Square Center)的舞台帷幕缓缓地降了下来,然而当大幕再次在掌声中拉起时,观众席上爆发出阵阵欢呼声,伴随而来的是经久不息的掌声。

2010 年5月29日,神韵国际艺术团在俄亥俄州克里夫兰市的演出圆满结束了。在这座仅次于纽约林肯中心的美国第二大表演艺术中心里,中西方观众们在短短的两个半小时中,随着幕起幕落,游历了中华文明的源头,大唐盛世的气象,或豪放或婉约的民族风情,也目睹了中国当下正在发生的故事。

演出节目《挡不住神的路》中,当神佛从天而降的一瞬间,全场响起了赞叹声和热烈的掌声,人们无不为好人最终得到好报而欣慰无比。同时主持人与观众互动热烈,观众们聚精会神地观看演出,为神韵纯善纯美的艺术所深深陶醉,更为神韵艺术团精心制作的全新节目而惊叹。

市议会议员:非常荣幸能观看世界一流的演出

克里夫兰市议员米切尔女士(Mamie Mithcelle)在演出结束后开心地说:“我非常荣幸能观看这个世界一流的演出,神韵是一个令人身心向上的演出,同时很荣幸能代表克里夫兰市议会站在这里。五月也正是亚裔传统月,全城都在庆祝,这真是非常好的时期。”

“神韵的演出是那么的多姿多彩令人向上的,同时展现了五千多年的中华历史,非常感激神韵给了我们这个城市一个演出的机会。”最后她说:“我好像是应该来工作的,我其实是来颁发克里夫兰市议会的褒奖的,请允许我宣读包括我在内的十九名议员共同签署的褒奖。”

随后,米切尔女士宣读了褒奖信部份内容:“神韵抓住了百万人的心,神韵艺术团展现了无与伦比的中国传统艺术,通过世界级的演员、色彩绚丽的服装、最新的数字天幕、振奋人心的鼓韵、乐团的配合、完美的编舞,所有这一切把五千年中国的历史演活了。”

“神韵的足迹踏遍了世界顶级的剧院,像纽约无线电城音乐厅(New York Radio City Music Hall)、伦敦皇家节日厅(London Royal Festival Hall)、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等。克里夫兰市感觉万分荣幸能够成为其中的一员,举办这么一个代表中国真正传统文化的复兴的演出。”

《俄亥俄新闻》出版商:我要见证中国文化在海外繁荣的伟大过程

华人媒体《俄亥俄新闻》出版商Jing Zhong到场发表即兴演讲,他说:“我为什么要来这里,我不停地思考这个问题,我也希望你们能停下来思考这个问题,我去过底特律、辛辛那提、特来多、哥伦布和克里夫兰,我为什么还要来,我来克里夫兰要开车两个半小时,还要两个半小时开回去,其实我每一次都会问我为什么要来?”

“我发现这个演出越演越精彩,到今天为止我看到演出已经达到完美无瑕。神韵的演员都是第二代华人,令人难以置信的是,中国的文化通过他们的演出得以在海外传播。这就是为什么我在这里,我要见证中国文化在海外繁荣的伟大过程。”

俄亥俄州东方文化协会主席:他们带来的是真正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

作为主办方之一的俄亥俄州东方文化协会(Ohio Oriental Culture Assn.),其主席简博士在最后的发言中说:“我去过七个城市观看神韵的演出,一有机会我都会去,每次的感觉都不一样,我感觉太棒了!更重要的是我想回答那个问题:我为什么会在这里?”

“是因为他们带来的是真正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而这些东西在中国大陆却被共产党给破坏了。我在中国北京的中央工作过,我看过中国很多顶级的演出,没有任何一个能和神韵相比,原因倒不是说他们没有人才,实际上他们有很多人才,但就是他们不懂得什么是中国的真正文化,因为这种文化在当今的中国已经被共产党破坏了。这就是我为什么会在这里。”

原克里夫兰企业家赞赏神韵

在中场休息期间,记者注意到一位面态祥和的老者,依然沉醉在神韵的节目气氛中。谈话中记者了解到,这位老者叫菲利普‧威廉逊,曾是本地一家名叫Anson工业公司的老板,经营空调和暖气设备的生产制造。

威廉逊赞赏道:“神韵的演出太精彩了!我很惊讶和喜欢。我对于中国的文化知道不多,但我今晚学到很多东西。我很感谢神韵演员的表演,我看到了中国舞蹈的美丽和技巧。

“我今天看到了中国文化和我们西方文化的不同之处,虽然节目中有中国文化精神层面的因素,但我很能理解和接受这种新的文化,觉得这种文化的多元性丰富了我们的社会。

“对于艺术我不是行家,但我很惊讶神韵演员动作的精准整齐,还有他们的敬业精神。整台演出都很精彩,每个节目都有自己独特之处,我没法说更喜欢哪个,我只有对神韵演员的演技和天份的尊敬。”

退休后的威廉逊是很幽默的,他说:“我几个星期前就买了票。要说起来我也算个业余演员,我在退休后也常常客串表演林肯总统。”说罢拿出一张名片,上面印有他化妆后模拟林肯总统的艺术照,果然有几分神似。

《俄亥俄新闻》出版商:我要见证中国文化在海外繁荣的伟大过程

华人媒体《俄亥俄新闻》出版商景种先生曾经五次观赏过神韵节目,称得上是神韵的忠实粉丝了。

 

 

演出结束后在贵宾座谈会上,景种先生表示:“我来的时候我自己问自己为什么今天又要来?你们心里也要问一下今天为什么要来?我到底特律看过神韵演出,又曾经在克里夫兰看了第二次,第三次到辛辛那提看,然后又到哥伦布看。今天我为什么开车两个半小时来克里夫兰看神韵呢?

“我发现这个演出越演越精彩,到今天为止我看到演出已经达到完美无瑕。神韵的演员都是第二代华人,令人难以置信的是,中国的文化通过他们的演出得以在海外传播。这就是为什么我在这里,我要见证中国文化在海外繁荣的伟大过程。”

驱车五小时 华人母女不想错过看神韵

久仰神韵的大名,为了不错过机会,慕名而来的汪治美营养师和母亲特地驱车两个半小时赶到克里夫兰市,终于体验到被称为“世界第一秀”的神韵晚会,兴奋之情喜形于色。

“我是久闻神韵的大名,看到神韵的广告就很兴奋,就拉着母亲来了,觉得很精彩很精彩”,自大陆来的汪治美女士来美很久了,对自己的中华文化一直向往着有更多的了解,“神韵的布景很美,颜色色彩非常的漂亮,演员的服装很美丽,尤其是舞蹈跳的很精细,每个演员的动作都很整齐精确。我觉得那几个讲故事的舞蹈节目的内涵很好,有我们中华文化的精神,非常非常的好!”

“歌曲也是很好的,尤其是中英文字幕的应用,就算美国人听不懂,他们还是能明白歌词的意义,那么歌词中那些深刻的涵义就容易被大家理解。来美国这么多年了,从来没看到这么好的演出。真希望神韵能来匹兹堡演出,我就不用开车这么远了。我先生是医院的医生,我是营养师,我们有很多美国朋友,我一定要将神韵介绍给我的朋友。”

汪治美的母亲特别欣赏神韵的布景和天幕。母女俩都认为神韵的节目非常平和,让人内心感到宁静,对人的身心都有帮助。

领会了神韵信息

以恢复中华传统文化为宗旨的神韵艺术团的晚会广告吸引了克里夫兰当地喜欢或憧憬中华文化的市民,俩俩相继而来的观众中就有从事中国水彩画的Sharon Kirschensteiner和她的女儿Sharna。

Sharon是位艺术家,从事中国水彩画已有多年,还是本地某一基督教会的牧师。在观赏了2010年5月29日的神韵国际艺术团的演出后,她对记者讲的感受就是艺术和心灵的交集。在一连串的“绝对精彩、美丽”的形容词之后,她说:“神韵非常完美,服装华丽,而且设计新颖。舞蹈精致,演员们的举止是那么轻盈优雅。天幕非常壮观,而且是动态表现的,使得整台演出看上去完美,无懈可击。太美了,太美了。”

“我是从事中国水彩画的,绘画中要用到很多的色彩,这种色彩是永久性的,不同于美国水彩画。我对色彩有强烈的感受力,神韵的色彩是丰富和明亮的,带有正面能量的。”

“我是牧师,平时花大量时间来带领我属区内的信徒。我要强调的是,我们得到了神韵要传达的信息。把这种信息通过舞台艺术表现出来,我只能说是非常大胆的,只有神韵能做到,而且请相信我,我们接受到了这种信息。”

Sharon的女儿有同感:“我最喜欢《水袖》舞,我很惊奇演员们不用伸出手来就能做那么多复杂的舞蹈动作,这种舞蹈技巧我只有在中国古典舞中才能看到。”

长号手:神韵演出是中国的荣誉

5月29日晚,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克里弗兰演艺中心演出时,约翰‧赫尔先生和太太坐在第一排正中间,这是最贵的座位。太太起初觉得看一场演出花那么多钱,实在很心疼。但看了神韵整场演出后,她非常感谢丈夫买了这么好的票。

赫尔先生的太太来自中国上海,她无比兴奋地对记者说:“神韵演出是中国的荣誉,我感到欣慰,感到自豪,在国外能看到这样好的演出,我感到非常自豪!就像是为我自己的母亲,作为子女我非常的自豪。这么多年了,我终于看到了这样精彩的节目,我感到非常幸运 。”

有几十年吹长号的经验的约翰‧赫尔先生对神韵乐队的长号手赞叹不已。他来到乐池边兴奋地与神韵长号演员打招呼:“太棒了,我听到你吹的长号。你长号演奏的声音,听起来就像几个长号在一起合奏,我真的很欣赏你的演奏,声音太美妙了。”

记者趁机问他对神韵演出的看法。他说:“配合非常默契,从服装到舞蹈编排,再到布景,都令人震撼。技巧高极了!棒极了!一切都很美,服装是如此的鲜艳夺目。舞蹈编排非常完美,演员脚上的功夫令人印象深刻。”

赫尔先生又说:“非常精彩!非常精彩!我是长号手,看演出时我仔细聆听长号的乐声,这个演员了不起。所有的吹奏乐吹得都很漂亮,声音非常美妙。”

“我这是第一次听到西方乐器和中国的乐器相配合,散发出很大的能量,非常好。”

赫尔先生于是赞叹道:“编排非常成功,美妙无比,真的很好,真的很好,我喜欢。演员技术非常高超。下次我还会来看。”

观赏神韵 一次美好的精神之旅!

医生珍妮芙瑞和罗纳德‧布考斯基及太太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克里弗兰演艺中心的演出。

珍妮芙瑞认为,神韵整台节目非常精彩,赋有启发性,演出效果和流畅的舞蹈令她激动。她说:“这次看神韵是我的一次美好的精神之旅。”她指出:“这是难于用语言来表达的。我想说神韵不但十分吸引眼球,打动你的心灵,而且还在表现严肃主题的同时,穿插一些轻快的节目,她确实太精彩了!”

“你确确实实感受到了舞蹈演员的精彩表演,这不仅仅是精彩的形体表演,而且富有故事性和哲理。就像你看到的,这是舞蹈家发自内心激情的体现。”她进一步解释说。

当提到神韵所展现出的中国文化时,她认为:“神韵体现的中国文化是非常丰富和具特色的。”

罗纳德‧布考斯基医生是某医学中心的医学主任,同时是大学的医学教授,曾经在4~5个医学杂志上发表过文章,他和太太克里斯婷‧布考斯基是从报纸上看到神韵的消息后来看演出的。他们对中国古典舞的艺术表现形式非常感兴趣,愿意告诉所有的人来观赏神韵。

布考斯基感叹神韵演出展现的是一个争取自由的现代中国。他说:“神韵展现的内涵很重要,很有意义,也是中国历史的一部份,希望有一天这样的文化精髓又会回到中国,这是中国文化中最美的一部份。”他太太补充说:“神韵所展现的文化现在在中国看不到,我感到非常遗憾,真希望将来可以看到。”

布考斯基还告诉记者,尽管他曾经看过许多演出,但这是他最喜欢的一个演出。他赞叹神韵色彩斑斓的颜色,但他最感兴趣的还是神韵的舞蹈。“那是很久远的舞蹈。”

克里斯婷‧布考斯基太太则对神韵舞蹈动作的精准到位印象深刻,她用“杰出”、“精美”、“可爱”等来形容神韵的舞蹈、音乐和服装。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