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助理:世间前所未有的美好演出

【正见新闻网2010年05月27日】

 2010年5月27日晚,享誉全球的神韵艺术团首次光临美国纽约州水牛城(Buffalo),在当地久负盛名的喜斯表演艺术中心(Shea's Performing Center)为观众呈现了全善全美的演出。现场观众用热烈的掌声回馈神韵艺术家们的精湛表演,神韵为这座美国的工业老城注入了无限生机。

市长助理:世间前所未有的美好演出

Carol Pawlik是水牛城北部Tonawanda市市长助理。她代表市长来观看神韵演出。她表示演出精彩绝伦。“我想这个世界上从未有过这么美好的演出。天幕布景与舞蹈和音乐搭配的天衣无缝。我还发现演出非常的宁静祥和。这是我这么多年来度过的最放松、最美好的夜晚,谢谢你们。”

Carol Pawlik能感受到神韵演员非常尊重(中华文化)传统。她说:“从他们的舞蹈动作和对演出的投入就能感受到;表演时他们完全投入,非常享受。演员们今晚让我大开眼界,惊叹不已。”

Carol Pawlik不仅喜欢演出中的现场音乐伴奏,还有色彩、服装,她都觉得太美了。“我只能说太美了!”

舞蹈《劈山救母》讲述了二郎神的妹妹三圣母下到凡间,与一书生相爱,并与之结婚生子。因为此举违反天条,二郎神将三圣母压在了山下。三圣母的儿子沉香为解救母亲,入山学道。十余年后,三圣母灾厄已满,沉香也学艺有成。终于,他用师父赐予他的大斧劈开大山,救出了母亲。Carol Pawlik对舞蹈《劈山救母》节目印象最深。她表示,非常感动人心。

Carol Pawlik赞扬天幕上的英文翻译帮助理解节目内涵。此外,她对主持人对节目的介绍使整场演出更加完美也给予很高的评价。

国际知名摄影师:唤起我许多美好的记忆

诺耶斯先生是位国际知名摄影师,也是美国一家拥有88万读者的杂志的总编辑。他在中场休息时接受了采访。“演出很精彩!我去过中国几次,也去过西藏,所以我很兴奋能来看这场演出。”

诺耶斯先生赞叹道:“演出真是妙不可言。我很喜欢,提供了一个展现中国文化很多不同方面的快照,是个向很多可能没有机会到中国旅行的人介绍中国文化的有趣方式”。

诺耶斯先生很喜欢《水袖》那个舞蹈,“(演员们)胳膊的舞蹈动作、服装非常美。我也很喜欢那些高难度技巧的动作,所以我对下半场的演出很期待。”

“演出令我感到宁静。” 诺耶斯先生说:“她令我想起来了以前去中国的经历,唤起了我许多美好的记忆。”

诺耶斯先生觉得神韵音乐也很美妙,服装真是壮观,实在是太美了。他说:“我绝对会向大家介绍神韵。像这样的文化交流对很多人都是很有价值的 。”

极其优秀都不足以形容这高品质的演出

在当地一家医学研究所工作的内科医生迈克‧扬戈和太太在中场休息时接受了采访。扬戈先生对记者说:“演出非常精彩,舞蹈演员们的表演是高品质的,他们极其优秀。不过我觉得用极其优秀来形容他们还不足够,他们的表演大大超出了这个词能涵盖的范围。”

扬戈先生说:“我最喜欢中场结束前的藏族舞(《藏舞:为神欢歌》),每一位舞蹈演员都精神抖擞,充满力量。这个舞蹈的编排也非常棒,我被深深地陶醉在其中。”

扬戈太太告诉记者,她也最喜欢《藏舞:为神欢歌》,“(女舞蹈演员们)不是在舞台上走着、跑着、或者跳着,她们总是步伐轻盈地飘着。”她认为这可能就是中国女子美的所在。

坐在第二排的扬戈太太说,她不仅能听到神韵乐团的精彩演奏,而且还能非常清楚地看到神韵乐团演奏家们的演奏,“他们都是年轻有为,每一位都极有天赋,很难想像这么年轻就这样有造就,这是出乎我的意料。”

牧师夫妇:神韵将我带入中国

牧师单纳和太太接受了采访,单纳太太无法掩饰内心的喜悦,她手舞足蹈地对记者说:“我实在是太喜欢神韵了,神韵好像将我带到了中国,身临其境,那种感觉非常真切。你知道,(神韵)能在水牛城演出,我真的是由衷的高兴和感激。”

单纳太太表示,她从小就喜欢与中国有关的一切东西,而今天坐在剧场里观看神韵艺术家们的表演,更加让她感到中国文化的博大。

牧师单纳说:“神韵很美,打动人心。神韵的演出充满活力和生气,每一个节目都很特别,与众不同,同时,(神韵)也非常美好。每一个节目都表达着不同的含义,(神韵艺术家们)做得非常棒。”

坐在牧师夫妇后排的餐馆经理丽莎和妈妈告诉记者:“看神韵演出,我们屏住了呼吸。我的天啊,我们从来没有看过这样壮丽辉煌的演出,从来没有,实在是太美好。”

丽莎的妈妈最后告诉说:“我喜欢关于神韵的一切。”

化学家:演出富有艺术天赋且非常精确

化学家南希‧莱塞克(Nancy Lascek)和先生加里一同观看了神韵表演。“我们都很喜欢,非常好”,南希赞叹道:“我很喜欢这些舞蹈”。

南希觉得难以找到合适的语言来形容最令她难忘的部份。“很多女演员的舞蹈动作看上去非常优美。她们有对时间掌握得很准确的艺术才能,她们的服装,长袖飘逸,这些都是我最喜欢的部份,因为是那么富有艺术天赋,非常精确。能看的出她们一定训练了很长时间”。

南希认为神韵乐团的现场伴奏音乐和他们以前见过的和听过的很不同,“音乐也很有趣,很优雅”。

最后南希感叹道:“我感觉很好,是个很愉快的经历,非常愉快。如果他们再来,我会再来看的。我绝对会向亲朋好友推荐。我想看看他们会再去哪里巡回演出,我好向亲戚朋友们介绍”。

帕斯托拉.博尔登(Pastora Bolden)女士是一所学校的副校长。她感到神韵演出与观众分享了文化,“是个非常好的让人们能看到世界另一部份的一个机会”。

“我非常高兴自己能来看”。帕斯托拉说她最喜欢《水袖》那个节目,“是那么美,轻柔和文雅,真是把你带入到中国的一个小村庄里”。她觉得《武松打虎》那个节目很诙谐。

唯一令帕斯托拉遗憾的是神韵这次只来水牛城演出一天。

广告公司总裁:很优雅很高贵很平和

广告公司总裁瑞克和他的朋友派翠姗表示,神韵艺术家们的用心表演让他们印象十分深刻。瑞克说:“神韵演出很棒,非常棒,神韵演员们十分敬业。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水袖》那个舞蹈,从头到尾都是美。女舞蹈演员们很优雅,很高贵,很平和。我们坐在下面也感到非常放松,心情极佳。”

瑞克表示:“我也非常喜欢《手绢舞》,舞蹈编导得很有水平,粉色的衣服,绿色的手绢,颜色多彩亮丽。”

派翠姗说:“《手绢舞》中有很多难度很高的动作,她们(女舞蹈演员)掌握得很好,一定下了很多功夫才能达到如此的水平。”

派翠姗说,她坐在第一排,就是为了看清神韵乐团。“他们演奏的曲子非常美妙动听,这些演奏家都十分有天份,他们演奏得非常棒。”她说:“这是一个非常美妙的夜晚,不虚此行。”

前公司副总裁:演出好得不可思议

文森‧迪卡洛先生 (Vincent Dicarlo)和夫人哈里奥特一同来观看了演出。两人非常兴奋,哈里奥特连说几次演出好得不可思议(marvelous),绝对了不起。

迪卡洛先生退休前是一家安全公司的副总裁。他说这是他很久很久以来看到的最好的演出。

夫妇两人争着表达自己的感受,时不时互相插话补充。迪卡洛先生觉得很难准确地指出最喜欢演出的哪一方面,哈里奥特连忙补充道:“几乎没有可能,很好,很多样化。” 迪卡洛先生则接着道:“演出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每个方面都是绝妙的。”

哈里奥特说:“每个节目都和下一个一样好,而且歌唱家的声音太美了。我有个跳芭蕾的女儿,我太喜爱这些舞蹈了,她们非常好。”

迪卡洛先生感觉难以用语言表达出自己的感受。“我非常享受。演出中有一段都令我落泪了,是那个孩子被迫害的部份(即《挡不住神的路》那个舞蹈节目)。

他这次看神韵演出令他感到自己这些年来错过了很多观赏神韵演出的机会,应该更经常来看演出。“如果再有到附近的演出,我绝对会再来!”

商会董事会主席:演出是一场伟大的庆典

琳达‧帕纳罗(Linda Panaro) 女士是芝图加商会(Chitoga Chamber of Commerce)董事会主席,她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感受到演出非常精彩,服饰美丽多彩;音乐异乎寻常,乐团非常的优秀;舞蹈很美,而且非常壮观;演员们是真正的天才。“我真的是很喜欢” “中华文化的历史太辉煌了。我知之甚少。”

对于水牛市市长命名“神韵日”,她表示,神韵演出是伟大的,是一个伟大的庆典。“我认为演出太神奇了,这个中国文化的庆祝活动来到水牛市真是太好了。”

琳达‧帕纳罗表示,她从演出中学到了许多中国文化,尤其喜欢演出中精神信仰方面的部份,舞台上展现的天堂,在加上美丽的服饰,令整个演出的概念如此美丽。

琳达‧帕纳罗说:“演出精彩绝伦,音乐家、乐器……古老的中国乐器,让我真的印象深刻,太棒了。那么多年轻的舞蹈家,乐团里那么多年轻人,我们感到非常惊讶,印象至深。”

琳达‧帕纳罗说:“我很惊讶中国人民所经历过的冲突。我真的不知道这些,以及中国人信仰中关于天堂的概念。有些歌曲的歌词,你可以看到,非常鼓舞人心的。所以,是的,我想我学到了很多有关中国信仰宗教的智慧,以及中国的历史和文化。”

琳达‧帕纳罗提到屏幕上的英文字幕。她说:“如果你读字幕,就可以真正理解歌曲的内涵。歌词很美,发人深思。歌唱家们声音中所带的情感,清楚地告诉我们,他们真的是用心在歌唱。”

琳达‧帕纳罗表示:我能读懂节目背后的内涵贯穿始终。“我认为他们非常赋予精神内涵。我认为他们非常强大,他们的信仰非常强大,他们对自由和表达自己有非常强烈的信念,这些都通过大量的歌曲和舞蹈表现出来了。”

琳达‧帕纳罗认为晚会的价值观及精神内涵绝对有益于当今社会。她说:“我认为美国人并不真正理解,(他们对)其中表现出的神圣的信仰与当今中国社会的冲突没有什么概念。看到这些我感到震撼,我的确学到了很多。我认为中国人把这些表现出来非常有价值,可以让美国人看到中华民族所经历的(劫难),以及他们的信仰。”

资深律师:完美的艺术形式表现现实

资深律师施密特(John Schmidt)和太太戴安娜(Diana Schmidt)一起观看了当晚的演出,夫妻俩对演出中共对有信仰民众的迫害感受特别深。

施密特先生是一位资深的律师,拥有一家律师行。他赞扬神韵艺术团成功完美的用艺术的形式将共产党迫害对有神信仰人的邪恶揭露的非常好。

他说:“ 他们在用一种和平和完美的理性的艺术手法叙述被迫害人的遭遇。 最终好人升天进入了天堂,中共无神论与有神信仰人的较量最终失败到底。”

施密特先生表示:“舞蹈节目让人们一目了然善与恶的表现。非常好,非常有震撼力,感动心灵。体现了艺术的最高境界和她的价值。”

据神韵艺术团介绍,神韵演出让观众从“从力与美结合的舞蹈中,您能体会困境里不屈不挠的精神,黑暗后终见光明的希望,这真的是一场振奋人心且发人深省的独特演出!”

夫妻俩还同时赞美神韵精彩绝伦的舞蹈、音乐、服饰和歌唱。

戴安娜说:“我们确实很享受,感谢神韵,希望还有机会能看到神韵,她们应该多演几场。

政府工作人员:中国文化令人羡慕不已

政府公职人员迪德(Geravdo Didz) 在政府里从事社会福利监管工作。他和妻子在观看完神韵晚会后一直在问,什么是大法,当得知大法就是真、善、忍时。他们表示:“太美了,美丽的三个字,人类的美德,我们喜欢真、善、忍的精神。”

迪德喜欢所有的中国古典舞蹈,这些舞蹈让他感觉就像在天堂里。他说:“感觉好极了。我觉得自己都快要飘舞起来了。” “还有那些音乐和服饰真的是很让人着迷。”

迪德表示:“这些中国舞蹈非常的有趣,几乎每一个舞蹈都有一个故事,故事情节交待的很清楚, 让我们非常好的了解了中国的历史文化。”

迪德说:“文章让我们了解到中国人的哲学思想。中国有几千年丰富的历史文化,令人羡慕不已,这是一个很伟大的俄民族。

从神韵晚会中,迪德说自己学到了平和和宽容,对真理的坚持不懈。

化学师:耿皓蓝的音色美丽动人

化学师Ayodele Dlomd兴奋地表示:“真的很享受,令人振奋。我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特别是有关历史的部份。我不知道一些在目前的中国正在发生的事情。恰恰看到了(中国)人民正在经受着何等的考验和磨难,而他们做得非常好。”

有关中共迫害法轮功舞蹈节目让Ayodele Dlomd特别感动。他说:“对于目前中国发生的事情,我要说‘不’,这是我从这场演出中所学到的最主要的东西,真的是大开眼界!你知道,你可能听到一些,但那只能想像,现在当人们都在谈论它,并展现在你的眼前时,那是不同的感受。”

他表示能够理解歌中所唱的:“是的,开始我并没有意识到显示在天幕上的歌词,因此我只是在听,但后来我开始注意到,噢,还有歌词。”

“我很喜欢听其中的音乐部份,最后演唱一位歌唱家(耿皓蓝)的那首歌曲非常出色。“她能够把握每一个音符,无论是高音还是低音,她的音域很广,音色真的很美丽动人。”

中西乐器合璧的交响乐也给Ayodele Dlomd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真的很喜欢不同的乐器,西方的及东方的融于一体,又与舞蹈配合得天衣无缝。天幕也很棒。”

室内装饰设计师:演员如天使般圣洁

达富图女士(Neelima Daftuar)是一位室内装饰设计师。她非常喜欢神韵晚会的色彩运用。她表示,整台晚会的色彩鲜艳且亮丽。充满了生机和喜悦,令人感受美好与光明。

达富图女士说:“难以想像特别是粉色和绿色的搭配,还有黄色的处理简直是太美了,非常悦目,让你感觉眼前突然就亮了,每一个节目,每一次大幕的开启都会让你有新奇的发现。令人惊感。”

达富图女士特别强调,服饰色彩和天幕图案的色彩融合得非常自然、流畅。她赞扬神韵艺术家的艺术天赋。她说:“你能感受到他们的心灵,非常纯净、细腻、又很辉煌。”

达富图女士难以掩盖自己的兴奋。她说:“太神奇了!太绝了!太美了!我想这应该是我这一生中看过的最好的演出。精彩至极。”

达富图女士不忘音乐和舞蹈带给她的美感。她表示:“应该说每个节目,每一个部份都很有特色,缺少哪一部份都不完美,合起来就是一个杰出的整体,非常有创意,新颖却不失传统。”

达富图女士最后表示,舞蹈《水袖》让她感觉进入到天堂。“那些演员就如天使般圣洁。”

酒店总经理:舞蹈、故事都很感人

马太‧斯宾塞(Matthew Spencer)是Comfort Suites酒店的总经理。他的酒店接待了此次神韵艺术团的演员。他表示很荣幸:“能够在酒店见到他们,就像能够看到他们演出一样幸运,真的很好。”

斯宾塞觉得神韵演出太棒了。他说:“所有的一切都那么绚丽辉煌,色彩缤纷。每一个演员都清楚地知道自己在做的每一个细节。”

神韵晚会的舞蹈及其表现的故事让斯宾塞印象深刻。他表示节目都很感人。特别是随着故事情节一幕幕推进,舞蹈的表现一步步逐渐展开。

斯宾塞谈到节目中的文化意义时表示:“我想如果我去中国的话,我希望能看到这样的(传统的)东西。但我知道在今天的中国却看不到这个演出。”

斯宾塞非常喜欢晚会中的现场乐团伴奏。他说:“比任何的配音系统都强的多。特别是东西方乐器交相溶合,有西方的古典乐器,西方的音乐文化,那太了不起了。”

(大纪元)

“感激你所拥有的 感激他人和爱”

Delaware是一家公司(Delaware North Companies)的行政管理人员。她觉得演出美妙至极。很喜爱晚会的色彩,方方面面都配合得非常好。舞蹈演员的技巧令人震撼。“他们的才能,他们移动的方式,那么整齐。我喜欢演出中讲述故事的方式和各种不同短剧的种类,学习他们对观众的教导。”

Delaware感受节目所传达的信息: “感激你所拥有的,感激他人和爱,不要有太多的担心。”这些对Delaware意义深刻。

她表示:“我们都在试图索取,但这个演出中的故事向我们显示还有那么多更重要的事情。这些舞蹈演员能在这里,用他们的自由来做这么美好的事情使我震惊。”

还赞扬音乐美妙。“中西音乐与乐器的合璧是那么美,扣人心弦。”Delaware说:“我想蹦起来,不想只是再像一个成人那样坐在那里,我只是想蹦起来大声欢呼。很美!是的,音乐真美妙极了!”

“还有中国古典舞打动了我的心,是那么美,他们是那么优雅。”

Delaware感受演员们对生命的感激,激起人们对生活的美好向往,做好事,和相互照顾的灵感。

5月27日神韵国际艺术团在美国纽约州的水牛城(Buffalo)希思表演艺术中心的精彩表演,吸引了当地许多政要和名流前来观赏。水牛城市的总审计长安德鲁‧圣菲利普先生(Andrew A. Sanfilippo)第一次观看神韵的演出,他表示很高兴看到神韵把中国传统文化带到当地。

圣菲利普先生:“我感到很高兴在水牛城的市中心这么好的剧院来观赏神韵的表演。我认为舞蹈、乐队的演奏和神话般的故事都很美妙。很高兴来到这里。”

他连说了两次“令我十分陶醉”来表达看完神韵演出后的感受:“最打动我的是水袖舞和弓箭舞,还有相对较严肃的、有关信仰的令人鼓舞的节目,我十分陶醉于演出中的有关 中国文化的内涵。我认为的确应该将这样的内容介绍到美国来,演出令我十分陶醉。我很高兴我被邀请来观看,演出令我十分陶醉。”

圣菲利普先生推荐神韵演出给他所有的朋友:“神韵来到水牛城是很好,很美妙的。演出是一场很具教育内涵和鼓舞人心的对中国文化的介绍。舞蹈非常美妙,整台晚会的制作和编导很棒,让人感到我们应该看到更多这样的演出。”

神韵水牛城首演盛况空前 政商齐赞

“太棒了,女性举止如此优雅,神态如此婉约,太精彩了。”

水牛城艺术委员会总裁琳达‧史蒂芬斯对演出中展现出的中国传统女性的优雅赞叹不已:“神奇优雅的水袖,如此协调统一。”

水牛城圣劳伦斯教堂的执事保尔和太太玛丽说神韵是一场震撼心灵的演出:“神韵传递出的信息对当今物欲横流的世界具有非常大的启迪,精神上的东西远远要比权利财富要重要,我希望人们都能来看神韵的演出。”

当晚演出后的贵宾招待会上,看完演出的政商名流无不感慨神韵演出的经典高雅,称赞神韵带给这个城市一场盛典。

纽约奇克托瓦加地区商会董事会主席琳达‧帕娜若:“我认为很棒,这是一场伟大的庆典,我认为它很美妙,一场中国文化的庆典来到水牛城,我觉得它很美妙!”

JR图形设计公司总裁约瑟夫‧洛克今天是第一次来欣赏神韵的演出:“音乐是杰出的,整台演出各个部分都编排协调得很好,互相匹配,如背景、构图、音乐、服装,非常非常好。”他表示演出非常另人难忘:“我下一次还会再来观看。”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