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观众看神韵 神佛就在人身边

【正见新闻网2010年05月27日】

2010年5月27日晚,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墨尔本艺术中心的演出高潮迭起。场面恢弘、盛大、壮丽、优雅的神韵演出,将五千年传统文化的精髓重现舞台,带给墨尔本观众无限的艺术享受和心灵启迪,也成为西方人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窗口。

多媒体设计师:神佛就在身边

来自印度的多媒体设计师Kurtesh和朋友机电工程师Julian在友人推荐下,结伴观看了5月27 日的演出。演出结束后,两个朋友还在一起兴致勃勃地比划着刚才所看到的一个个动作。

Kurtesh表示:“很高兴看到一个这么传统的演出,服装、色彩、乐团、所表现的历史,都非常的美。舞蹈非常流畅,还有动感天幕……我会告诉我的朋友们快来看演出。

Kurtesh特别提到神韵舞蹈的故事性。他说:“《挡不住神的路》很感人,虽然故事非常忧伤,可是又特别的温暖人心,那个小女孩真是惹人怜爱。”

Julian 对女演员所表演的舞蹈十分陶醉。他如数家珍地说,那些舞蹈太特别了,苗族舞的银饰,蒙族舞的碟子,那个转动的手绢……这些小道具都运用得特别传神。

当问到是否对男演员的舞蹈印象深刻时,两人异口同声地说到:“那个修炼人举横幅的节目(《震撼》)非常的有力度,充满力量,动人心魄。”

他们理解,从节目中看到了,神对好人的保护和眷顾,虽然肉眼看不见,然而神佛就在人身边。

大学市场学教授:豪华盛大的精彩演出

迪肯大学市场学教授Stuart Adam博士与夫人Maureen Adam一同观看了神韵艺术团在墨尔本的第三场演出,Adam博士表示,演出令他觉得意犹未尽,一定会再度观看。

Adam夫妇走出演出大厅的时候,脸上洋溢着喜悦。Adam博士由衷地赞叹:“精彩绝伦!是的,绝对太美妙了!”

Adam博士说:“我喜欢音乐,节奏感很强,音符非常流畅,我也喜欢舞蹈和服饰,这是一场豪华盛大的演出。”

Adam博士从神韵晚会上学到了很多中国传统文化的元素。“我了解到中国人多么注重精神信仰,非常有精神内涵。”他说。

Adam夫人接过话说:“从晚会上我了解的中国传统价值是人与人之间互相关照,这来自于高层生命的意愿,我们必须彼此照顾。”

Adam夫人也对神韵晚会赞不绝口:“非常壮观,非常多彩,我很喜欢。”

Adam博士最喜欢的节目是舞蹈《苗乡秀》:“精致的裙子,银色的装饰,还有那旋律,我不知该如何形容,如此流畅动听。还有藏族舞,欢快又充满活力。”

保健艺术中心总裁:神韵是爱的使者

综合保健艺术中心Naturo Move总裁盖拉‧麦克斯韦(Gayla Maxwell)女士赞叹 :“这真是一个辉煌的演出,她的色彩,她的一举一动,她的表达方式,舞蹈演员的表情……一切都仿佛具有神性,真的像天上来的一样。”

“我使用‘神性’这个词是经过仔细斟酌的。我看到这台演出最核心的美只能出自这样的人……我相信,她与神界紧密关联,那是神圣而美丽的。

“我认为我们都拥有来自天上的信息,每个人内心都有这个信息,神韵演出以如此美丽的方式将每个人心底的这份记忆表达出来。观赏的当时我只想说,看到每一个演员的表情,你就可以看到他们在一个充满爱的空间,亲眼可见呀。”

“神圣的爱通过他们流露出来。所有的服装,不管是谁设计的,里面沁着爱。所有的舞蹈动作也是在表达爱。我认为这个(充满爱的神界)就是目前我们这个星球需要更多关联所在。”

麦克斯韦女士对于传统中国的修身养性有着浓厚的兴趣,现在正在练习太极,演出中关于法轮功的节目深深吸引了她。她说:“虽然我现在还不了解法轮功到底是什么,但我隐约的感觉到有什么是为我而来。我感到什么在召唤我,我能感受到她的美好。”

麦克斯韦最后说,有幸来看这场演出,多亏了堪培拉朋友们的推荐,他们说:“这是一场一定要看的演出。”

她希望看了这场演出的人们都告诉身边的朋友来看这个演出,并认为:“墨尔本的艺术界都应该来看这个演出”。

麦克斯韦女士的伴侣皮尔(Mark Peel)先生是一位大型购物中心建设项目经理,他曾参与购物中心的建筑设计,包括墨尔本市中心购物中心Melbourne Central Shopping Centre和墨尔本西区最大的购物中心HighPoint 。他深有感触地说:“演出的深度,她温暖人心的触动,她所传递的真诚,她的传统的文化氛围……冲击力是如此的强。这些不仅仅体现在演员的动作上,更有他们的表情。他们热爱所从事的事业,这真是很感人。”

同时,令Mark“击节赞赏”的,是关于法轮功的内容。他说:“这些人们,他们用这样公开的方式来表达他们的主张,太勇敢了!”

麦克斯韦女士还是畅销书Permission to Dance One step at a Time的作者,她同时也是一位知名的演说家。

Naturo Move保健艺术中心是一家基于身、心、灵结合的理念,采用舞蹈、健身、心灵治疗等多种方式促进身心整体健康的中心。

商业经纪人: 第一次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商业经纪人David Nield先生和友人Bev Butler女士观看了神韵艺术团在墨尔本的第三场演出后,表达了他们对神韵由衷的喜爱,Nield先生说,“今晚看到了不同的舞蹈风格,不同民族特色的舞蹈令人耳目一新,演出中的各个元素,如舞蹈、音乐、服装、天幕等浑然一体。”

除了完美的艺术特色外,神韵晚会还令Nield先生大开眼界,学到了很多东西,“中国的传统服饰、音乐和舞蹈风格,这些都是以前没接触过的,以前对中国的了解都是从电视上得知的,当代的中国的情况,而真正中国传统的文化和精神,这次是第一次看到。”

佩戴银色装饰的苗家女俏丽、秀气,跃动的音符带出欢歌笑语,轻盈的舞步送来纯净生活;一出场便征服了墨尔本观众的心,舞蹈《苗乡秀》也是Bev Butler女士最喜欢的节目之一,“太美了,太美了!”

“演出通过舞蹈讲述一个个的故事,情节跌宕起伏,节奏紧凑,这是非常好的表达方式。”

David Nield早年在飞机制造业工作,后又在澳洲最大的杂志和报纸印刷生产公司任高级主管,目前在一家大型商业经纪公司负责收购、帐户保留和开发、战略规划以及销售领域内的推广工作。

Julia Taphouse女士是一位医护公司的经理,她与母亲观看了神韵演出后,在中场休息时说,“演出非常精彩,用这样美好的方式来表现中国传统文化和历史,以及现代中国人因坚持信仰而受到的磨难,感觉很震撼。”

Taphouse女士的母亲也表示,神韵带给她全新的感受,“所有的节目都那么美,很有娱乐性,从来没有看过这么好的演出,这是第一次。

市场部经理:服装美的令人屏息

年轻的市场部经理婕斯‧欧罗仁肖(Jess Olorenshaw)和同伴欣喜的向记者述说了内心的感动,尤其对神韵演出服装喜爱有加,欧罗仁肖表示:“演出服装美得令人屏息,服装的质地和舞蹈的主题非常契合。”

她还说:“我很喜欢这个演出,现场乐队令人震撼,听到不同乐器的演奏很美。我也很喜欢那个有关信仰的节目《挡不住神的路》,里面所传达的信息给人以希望,他们非常勇敢坚强,这是中国文化的一部份。”

喜爱中华文化、已经学习了5年中文的欧罗仁肖,在采访中也尝试用中文表达对神韵艺术家的敬佩,让人感动。她说:“我学了几年中文,从来没有看过中国传统舞蹈,所以能看到中国古典舞蹈非常好,动作漂亮极了,其中我最喜欢的是有扇子的舞蹈(《白云仙子》),因为从来没有看过在演出中这样使用扇子的。”

她的同伴派崔西亚‧科德米(Patrizia Condemi),是一家语言学校的教师,她说,所有的舞蹈,都令人印象深刻,“我不知道这些动作来自中国古典舞,而不是杂技。所以看到这些高难度动作,很令我惊讶。”

科德米非常喜欢《武松打虎》和《佛法洪传》的舞蹈,她推崇后者的色彩斑斓。她说:“还有长长的水袖,非常美。” 欧罗仁肖对此也有同感。

华人:“舞蹈动作细腻而讲究 演出很有创意”

华人周女士曾在西澳省政府工作过,最近刚开始学习中国古典舞,对古典舞充满兴趣的她在观赏完神韵演出后表示:“这是我第二次观赏神韵。我发现神韵一直在突破,除了节目不同,更涵盖了民族性的东西。”

据神韵艺术团网站介绍,中国古典舞是五千年中华神传文化的承传和延续方式之一,是建立在深厚的传统美学基础上的舞蹈艺术。

周女士说:“神韵舞蹈表演得很好,技术水平非常高。舞蹈演员们的每一个动作的细腻度和讲究度都非常高,很有身韵,身体的姿态表达得非常好,很到位。舞蹈编排水平也非常高。”

来澳十年的华人电气工程师在观赏神韵演出后表示:“演出很有创意。看了演出,觉得中华文化真是源远流长,她是用舞蹈的表演形式来展现中华文化。少数民族的服装很有特色。”

他说:“我最欣赏《武松打虎》这个节目。这个故事我从小就听过,非常亲切,好像回到小时候看故事书一样。舞蹈编得很好,很生动。”

对于音乐方面,他说:“很轻快,技巧很好,节奏很好。”

前舞蹈演员:今生看过的最好演出

曾经是舞蹈演员的杰思明‧劳(Jasmine Lau)5月27日晚在墨尔本艺术中心观赏了神韵纽约艺术团的第三场演出。她满腔热忱的表示:“演出真的太棒了!太好了!是我一生中看过的最好的舞蹈和音乐演出之一。”

劳女士表示,舞蹈演员们真的很敬业,他们每个人的表情都那么好,服装也这么好。技艺精湛,无与伦比。动作很流畅。

她说:“他们的面部表情非常鲜明,我真的印象至深。他们的表情——真的,真的太棒了。我想给他们除了打5分(满分)还是打5分。这也许是我迄今看过的许许多多舞蹈演出中最好的一个。”

她继续说道,故事情节和他们使用的道具,所有的一切都非同平常,不是容易做到的。

她毫不掩饰自己对神韵的热情:“演出的确是完美无瑕。我读了关于演出的评论,我是一个人来的,坐在右前方中间的位置,这样我可以看清楚演员们的脚步动作。”

劳女士对《手帕舞》印象深刻,她认为其中有很多技巧。她又补充说,整个演出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

“所演出的舞蹈,如蒙古舞、藏族舞、手绢舞、长袖类舞蹈和鼓舞,我一直有相当深的感触。整个演出的表现手法实在是棒。我此刻还处在观赏演出的震撼之中。”

“颜色搭配非常好,缤纷多彩充满活力,(藏族舞《神的欢歌》)中男演员们白色的长袖和女演员们粉红色的长袖搭配,颜色非常好,与舞蹈的搭配也很好。”

她继续谈到天幕: “天幕布景同样精彩!因为有了这个天幕,仙女们得以从天而降。女神(三圣母)进入舞台后方,接着从那里出现在舞台上。我真的很喜欢。哇!他们甚至还有这样的东西,太好了。”

劳女士接着说,她还记得自己小时候学跳舞时,要做好做对某些动作有多么艰难。当她观看神韵时,这些记忆都回来了。

她还谈到《挡不住神的路》节目中母女两人因为修炼法轮功而受到迫害的一幕,她说:“我支持人应该有人权。”

护理公司副总裁:演出引人入胜 服饰精美绝伦

护理公司副总裁穆雷(Murray)女士和她的母亲观赏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墨尔本艺术中心的第三场演出。穆雷女士对自己通过观赏演出获得学习中国古典舞的全新体验深感喜悦。

她说:“演出引人入胜,他们通过舞蹈讲故事,别具风味。我学到很多关于中华文化的东西,令人感动。”

穆雷女士被法轮功学员在迫害中坚持自己信仰的舞蹈节目深深打动。“他们为追求自己的信仰所面临的挑战,今天仍然在发生着,时至今日他们仍然被迫害……仍然没有改变,这令人深思。演出中的一些主题表现强烈的冲突与对比。”

穆雷女士和她的母亲最喜欢神韵演员的服装。穆雷印象最深的《苗乡秀》舞蹈中演员们服装上华丽的银饰品。她评论道:“华丽。服装令人耳目一新。衣服上的银饰,我真的很着迷。精美绝伦。”

穆雷的母亲认为舞蹈《水袖》中充满活力的绿色和粉红色,让人想起姹紫嫣红的东方奇葩。

她说:“我就是觉的他们的服饰非常精美。与我们通常在这里看到的不同,截然不同。”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