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更大火山很可能再度喷发

【正见新闻网2010年05月27日】

据中央社5月27日报道,伦敦大学学院(UCL)风险和灾难防御机构的专家在报告里表示,“短期内,喷发的可能性很大”。这座卡特拉(Katla)火山的规模和威力比艾雅法拉(Eyjafjoell)火山还大。专家同时警示,欧洲的天空很可能进一步遭到火山灰云遮蔽。

报告警告:“在未来,冰岛火山中度或强度的喷发,加上适当天气条件,极有可能造成近来航空运输大乱的事态重演。”

在26日发布的第2份报告当中,英国一组研究团队表示,发现火山灰云会释出巨大电荷。
英国物理学会(Institute of Physics)科学家表示,他们发现“笼罩苏格兰上空的火山灰云,带有巨大且能自我充电的电荷”。专家警告,这些电荷可能危及飞机和乘客。

报告写道:“带电粒子若是导入机身,可能干扰飞机无线电。带电火山灰,对于乘客和飞机系统而言,可能是一大危害。”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