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作家为演出传达的精神层面内涵所震撼

【正见新闻网2010年05月16日】

2010年5月16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悉尼第八.九场的演出成功落下帷幕,神韵所展现的博大的艺术、精神、文化内涵令观众倾倒。特别是澳洲艺术界的专业人士,在全场观众雷鸣般的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电影工作者:“出色的舞台效果”

从事电影制作工作的刘苏珊看了演出之后赞美神韵出色的舞台效果和丰富的文化内涵。

“从艺术的角度看,我觉得整台演出的制作很有特点”,刘苏珊说,“我很喜欢服装的设计,还有服装上的那些装饰。我觉得神韵对服装、天幕的运用,还有他们在其它的方面所采用的一些制作手法,产生了出色的舞台效果。”

刘苏珊所学的专业是美术和电影,不久前获得了硕士学位。她在一个电影制片厂的制作部门工作,并代表总导演在电影制作间做很多协调工作。

身为出生在澳洲的中国人,刘苏珊对演出中的文化内涵很有感慨。她说:“演出使我看到了中国文化的多样性,把我带回到远古的年代,这种感觉非常好。我认为演出对文化的表现是很重要的。而且我认为远古的文化是中国文化的重要部份,我很想更多地接触古典的文化。”

刘苏珊还特别提到上半场那个反映法轮功在中国受迫害的节目。她说:“我很赞赏这个节目。我知道中国的人权问题很严重。我觉得,那个节目以一种非常好的方式,以观众容易理解的形式,恰到好处地表现了这个问题,传递了一个很强的信息。”

前芭蕾舞演员:有很深的精神和文化内涵

玛瑞尔(Sylvie Marrell)和母亲斯摩卡(Naid Smoka)及朋友斯普林格尔(Judy Springer)一起观看了演出,作为一名芭蕾舞演员的玛瑞尔说“神韵演出有很深的精神和文化内涵”。

玛瑞尔曾是一名芭蕾舞演员,她结婚生孩子后就不再跳了。她表示神韵演出让她知道了中国的过去和现在。她说:“这场演出的一些节目展现了古代的中国,我看到了精神层面的东西,真的是非常棒!”

而玛瑞尔的朋友、保险经纪人斯普林格尔也有同感。她说:“神韵所表现的是我们现在已经看不到的那一面。同时他也让我们看到了我们自己已经失去的一些东西。我认为演出的信息有很深的精神和文化内涵,这些东西都非常非常的有意思,而且也非常有启发性。这真的是一场非常杰出的演出, 我太喜欢他了,非常精彩。”

“古老的中国有许多精神方面的东西,但是现在已经丢失了。”玛瑞尔补充道,“现在的世界不看重精神层面的东西,因为人们太物质化了。”

斯普林格尔还说:“我认为演出的信息有很深的精神和文化内涵,这些东西都非常非常的有意思,而且也非常有启发性。这真的是一场非常杰出的演出。 我太喜欢它了,非常精彩!”

此外,玛瑞尔他们还表示是第一次听说法轮功,也想了解法轮功,并表示了对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的同情。斯普林格尔表示说,她来自车臣共和国,她完全可以理解在共产党国家会发生什么事情。她说:“我来自共产专制背景的国家,我知道这种情况。”

“那些修炼法轮大法的人,他们会有自己独立的思想,和当局要他们接受的共产专制的那些想法不一样。如果他们修炼,他们的思维方式就和中国当局想要的不一样。”玛瑞尔表示,“我能想像这迫害是真的。”

玛瑞尔认为通过舞蹈所表达的信息非常好。她说:“看到这些很好,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这让我们有机会回归到最基本的东西。”

对于节目,玛瑞尔表示:“我很喜欢女演员和男演员不同的表演风格。男演员充满了活力,有很多旋转跳跃的动作,而女演员都十分优雅恬静。 这些男演员甚至有一种庄严宏伟的气势,从内到外散发着能量,而女演员的表情又是那么平和。这种对比真的是太美了。”

斯普林格尔也说: “表演很流畅,很美。 每个动作之间的转换都非常优雅,非常飘逸。”

乐队指挥:演出赏心悦目 编排匠心独运

身为交响乐队指挥和长笛教师的纳林德尔(Narinder)女士,表示演出非常赏心悦目,编排匠心独运,所有一切都是很丰富,非常吸引人。

她表示真的非常喜欢这场演出,视觉效应强烈,她说:“非常赏心悦目。我特别喜欢演出中让人视觉感到惊奇的部份,如手绢舞,当她们将手绢扔出,使之回旋时,她们能轻松地将手绢接住,诸如此类的,还有各种翻腾,长袖挥舞。我真的欣赏这场演出的音乐,与众不同,乐器的混合和她们跳舞时的大鼓,我认为那种安排真是非常匠心独运。”

她特别欣赏三维动态天幕,她说:“太绝妙了!首先天幕中出现白云,它令我浮想联翩,然后那些画面向你走来,随之舞蹈演员伴随画面缓缓上台,非常、非常绝妙,我太喜欢了。”

她还表示从演出中感受到中华文化的丰富和祥和,也认识到中国发生对法轮功的迫害,她说:“这场演出相当祥和,我认为,舞蹈、音乐、演出的所有一切都是很丰富的文化。现在还在中国发生的对法轮功的迫害,而这种迫害是再也不允许了,我是这样想的。”

纳林德尔对演出中的色彩和服饰完美运用充满惊奇,她说:“太绚丽了,我真的喜欢那些色彩,天幕和他们服装所采用的颜色是那样的协调、那样的完美。他们服装上所用的服饰和他们所使用的道具也令人非常惊奇。”

她还说:“我本人是长笛教师和乐队指挥,我真的非常、非常高兴看到一个乐团中有这些传统乐器。” 她介绍今晚她带母亲看演出作为她的生日礼物,“我在今年初家中的邮筒中收到一张单张,看上去非常有特色,而且我注意到这个演出接近母亲的生日,于是就给她买了票。我母亲说,演出给了她一个惊喜,真的很难忘。”

陶瓷绘画师赞叹:色彩太美了

陶瓷绘画师尼诺娃和她的朋友布雷德一起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悉尼的第八场演出后表示将会再来观看,因为色彩太美了。

尼诺娃是一位陶瓷绘画师,从86年开始绘画直到现在。出于专业的本能,她对整台神韵节目的色彩运用和搭配极为推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高兴地说:“我们以前没有看过这样的演出,我们愿意再来看。”她赞叹说:“神韵的色彩运用是杰出的,丽亮而脱俗。从视觉效果上看,颜色十分柔和,但仍然很抢眼,很动人。例如在那个苗族舞蹈中女演员穿的褶裥裙那样,非常非常的漂亮。

尼诺娃对神韵演出的舞台服装也很赞叹,她说:“这些服装不裸露肌肤,不表现性感,而是展现设计的优美性和衬托舞姿的轻柔飘逸。演员们舞动时,整个舞台上荡漾着明丽而和谐的色彩。

在谈到舞台背景时她说:“这些布景都随着情景在变化,要画出来一定花费了很多功夫。开幕那一瞬间的烟雾缭绕非常漂亮。一切都不同凡响,具有非常高的艺术水准。”

尼诺娃的朋友布雷德认为神韵乐团的演奏很精彩。他注意到乐团成员约有40个左右。他对打击乐器印象深刻,认为乐团的鼓很神奇。

尼诺娃告诉记者这是她的朋友瑞送给她的生日礼物。她和布雷德连连说演出很美,舞蹈很美。对这次有幸能来看这场神韵纽约艺术团的精彩演出,他们表示非常高兴。

澳洲作家:为演出传达的精神层面内涵所震撼

特凯恩斯女士表示“真是太美了,充满活力,我被演出传达的精神层面内涵所震撼”。特凯恩斯女士表示“这场演出别具一格,有很多精神层面的内涵,但同时演员的服装、舞蹈、音乐又都很美、优雅,颜色绚丽夺目,光彩照人。”

神韵舞蹈给特凯恩斯女士留下深刻印象。也许作家具有细腻观察事物的敏感,特凯恩斯女士注意到女演员翩翩起舞时身体手臂动作细小的变化强化了舞蹈的表现力“我发现舞蹈的很多动作同我以前所看到的舞蹈有很大的差别,尤其是胳膊的舞动,我觉得非常美,非常优雅,非常的震撼人心。”

她的女儿辛普森女士兴奋地接过了话头“我很喜欢这台晚会,非常震撼人心,演出中看到中国的风景,和演员们的民族服饰真是太美了。”

辛普森女士接着说,“所有的舞蹈都各有千秋,不是吗?我喜欢蒙古族舞蹈,还有藏族舞,还有关于法轮功被迫害的节目(《挡不住神的路》),我感到他们(法轮功修炼者)非常的勇敢。”

这是这对母女第一次看神韵的演出,但她们表示不会是最后一次。辛普森女士自我介绍说她是在社区部门工作,她主要是提供家庭服务,她的客户来自不同的文化背景,其中许多客户是中国人。

特凯恩斯女士迄今为止已发表过五本书及三百多篇文章,她的著作主要为公司管理层所用。

悉尼钢琴教师:一个举世无双的杰作

曾为悉尼音乐学院钢琴教师的卡伦和她的先生沃德悉有幸前来观赏神韵在悉尼的第九场演出。“这是一个独特的、举世无双的杰作!”卡伦赞叹说。

卡伦曾在澳大利亚历史最悠久并享有最高声誉音乐学府之一的悉尼音乐学院教授古典钢琴。她对神韵的表演艺术赞不绝口地说:“今晚我非常愉快,舞蹈很优美,演员们协调得那么出色,他们就像流动的水波般溶在一起。我真喜欢《藏舞:为神欢歌》,欢快的气氛加上亮丽的天幕背景衬托着整个舞蹈。”

卡伦的先生是悉尼纽因顿汽车行经理,他称赞神韵的舞蹈是那么流畅,整个舞台绚丽生辉,每个舞蹈都那么轻柔、和缓,每个人的动作都配合得像行云流水般自然。沃德说:“我最喜欢的舞蹈是《蒙族碟舞》,色彩很漂亮,演员们充满着青春的活力。”沃德也是个音乐行家,他擅长吹黑管和弹钢琴。沃德赞扬神韵乐团的演奏具有极佳的专业水准,他非常赞赏神韵的音乐。

身为钢琴教师,卡伦特别注意到几位歌唱家和二胡演奏家及钢琴伴奏家谢佩蓉。卡伦说:“她琴弹得非常好,非常好!无论是技巧还是表达上都很出色。”沃德补充说:“她极有才华。”

沃德夫妇最后说:“我们觉得神韵是一场完美的演出,这样的演出不是随时可见的,神韵就像一股清流来到了人间。”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