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大使:会把神韵推荐给更多的人

【正见新闻网2010年05月07日】

2010年5月7日,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比利时新鲁汶市Aula Magna大剧院第七场演出进入高潮,热情的观众们喝采声和掌声迭起,完美的演出在演员四次谢幕以后才圆满结束。观众们被神韵艺术家们精湛的表演所深深陶醉,演出结束时,观众们掌声雷动,经久不息,大幕降下又升起多达4次后,观众们才意犹未尽地离开座位。

沙特大使:会把神韵推荐给更多的人

沙特阿拉伯驻欧盟大使阿布达拉‧莫瓦利米先生(Abdallah Y. Al Mowallimi)就可称为是一位神韵的忠实粉丝。

阿布达拉‧莫瓦利米先生两年前曾在比利时安特卫普观赏过神韵演出,2010年3月,他在比利时布鲁日观看了第二次神韵演出。一个多月后,当神韵巡回艺术团重返比利时,在新鲁汶举办10场演出时,大使先生又兴致不减地来到Aula Magna大剧院观看演出,今天是他携带全家人第三次观看神韵演出了。

阿布达拉‧莫瓦利米先生说,他喜欢所有的节目,觉得演出非常有意思: “表演变化多端,激动人心。”
藏族舞蹈《为神欢歌》体现了藏族男子宽厚勇敢,和藏族女子的柔美纯正,舞蹈动人心魄,动作激越处深深地拨动着观众的心弦。被很多观众所钟爱。沙特大使也不例外,他说:“藏族舞蹈非常的有趣。总之,所有的舞蹈都令人愉悦。”

莫瓦利米先生说,通过观看神韵演出,他已经对中国文化有了一些了解。他认为,神韵的节目表现出中国文化的多样性,中华文化遗产的美丽和深厚的历史积淀。“通过演出我们可以看到中国人的勤奋勇敢,多民族文化的融合。总之神韵对中国历史与传统进行了极好地传播和推广。”

最后,莫瓦利米先生表示,他一定会把神韵推荐给更多的人。

北约秘书长夫人:神韵表演让人惊叹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秘书长安德斯‧福格‧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和夫人安娜—梅特‧拉斯穆森(Anne-Mette Rasmussen),深深地被神韵艺术家们精湛的表演所感动,完美而精彩的表演使他们情不自禁地对每一个节目都报以热烈而长久的鼓掌。

北约组织秘书长夫人安娜—梅特‧拉斯穆森(右)

在中场时,秘书长夫人高兴地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拉斯穆森夫人说,“神韵的表演让人惊叹,不仅是舞蹈让人难忘,而且神韵所表现的中华文化和历史,让人深深陶醉。” 她赞叹道:“舞蹈演员非常可爱,他们做出的(高难度)动作让人难以想像。”

穿着华贵的拉斯穆森夫人对神韵的服装设计赞赏不已。她说:“(演出服装的)色彩太棒了!我一直非常期待今晚的演出,事实证明我一点都没有失望。”

拉斯穆森夫人本人非常多才多艺,她还是一位出色的业余舞蹈家。她经常在丹麦电视台的一个非常热门的节目《为舞蹈疯狂》(wild to the dance)中露面、参加比赛并屡得名次。她谦逊地向记者介绍说,这是类似美国“与明星共舞”(dancing with the stars)的电视节目。正因为她对舞蹈的爱好与多年亲身实践的造诣,使得她今天才会对神韵表演的每一个细节都有细腻的观赏与较深的理解。

与很多观众一样,秘书长夫人非常喜欢藏族舞蹈《为神欢歌》。她对舞蹈中丰富的表现力,缤纷的色彩,以及舞蹈中所体现的一切,深为赞叹。

她希望所有的人都不要错过神韵在比利时的最后几场演出,因为这场演出实在值得一看!

演出结束后,被神韵艺术家们尽善尽美的表演所深深感动的北约秘书长安德斯‧福格‧拉斯穆森,特意通过神韵主办方,向神韵演员们表示问候与致意。

安德斯‧福格‧拉斯穆森是丹麦当今最著名、也是最成功的政治家,他在2001年就任丹麦首相以来,对丹麦的经济繁荣做出了很大贡献。2009年8月1日,他被推选接替即将离职的夏侯‧雅伯出任北约秘书长,成为丹麦政治家中担任国际最高级别职务的第一人。

电视台对外合作部主任:观神韵心里美若遇仙

阿兰‧胡贝克(Alain Hoebeke)是比利时RTL集团公司布鲁塞尔及布拉班特瓦隆地区大型活动对外合作部主任。他抱着好奇的心态前来观看演出,在中场休息的时候,他告诉记者观赏这个演出给他一个惊喜。

神韵给他的印象首先是“色彩缤纷,非常生动”,他说:“演出涉及到的是至今为止从来没有人表现过的很广泛的中华文化,是一个真正的发现。”演出唤起他进一步了解中华文化的兴趣。

他认为神韵演出“超脱窠臼,给人惊喜”,“能够发现这样的演出令自己像遇仙一样美。”

国防军官:他们都是明星

乔治‧让扎绍塞(George Rzasowsai)先生是某国的一位现任国防军官。他兴致勃勃地观看了神韵演出,在中场的时候接受本报记者的采访。

让扎绍塞先生说:“整台晚会简直太棒了!无论绚丽的服装色彩、结合了中西音乐精华的现场伴奏,还是动态天幕与舞台布景、变化多端的灯光,整场演出的编排与导演,都让观众喜出望外,陶醉其中。真的是目不暇接,美不胜收。”

让扎绍塞先生可谓有备而来。他在开场前早早就认真阅读了神韵节目册,了解每个节目的大意。他对所有的演员都赞不绝口:“演员们都是明星。女演员们优雅多姿,男演员们充满阳刚之气。”

悠扬婉转的二胡独奏尤其打动让扎绍塞先生的心,他赞叹并惊讶地说:“二胡这个乐器真是太神奇了!”

让扎绍塞先生还询问记者道:“是否这台演出好像不是来自中国大陆。”当记者告诉他神韵是来自纽约的演出团体时,他显露出果不出所料的神情。

让扎绍塞先生接着说:“神韵演出的现场伴奏把中西方乐器很好地结合了起来,悦耳动听。对于我们这些西方观众来讲,接受起来更容易理解,更容易接受。我非常喜欢。”

让扎绍塞先生对那个小女孩的妈妈因为信仰而被迫害致死的节目感到十分震惊,他仔细询问了法轮功为什么在中国遭受迫害,并对此表示深深的同情。

最后让扎绍塞先生说,他希望他所有的朋友都能来观看神韵。

欧委会官员:第一次看真正中国文化秀

在欧盟委员会研究与科技发展司工作的伊莎贝尔‧考恩莱特(Isabelle Coenraets)和先生弗里德里克‧卡福特(Frederic Kraft)在看完演出后评价道:“这是我们第一次看到真正的(中国)文化演出,太棒了!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美好的发现。我们希望多一些这样的新发现。”

伊莎贝尔‧考恩莱特谈到她看完演出后的感受时说:“(演出)非常美妙,非常美。我感到每时每刻都在享受,真的非常美妙!我很高兴今天能够来观赏神韵演出。”她还认为《水袖》这个舞蹈非常神奇,而且很美。

弗里德里克‧卡福特补充道:“当那些舞动长袖的女舞蹈演员们出现在舞台上的时候,她们的动作是那么的整齐、那么的柔美,真是太奇妙了!”

伊沙贝尔‧考恩莱特最后说:“我觉得舞蹈和天幕的背景配合得非常好,而且有一个现场伴奏的乐团,使得节目更加栩栩如生。”

骨科医生:这是人类赖以生存的信仰

克劳德‧杜威兹(Claude Duwelz)是一位退休骨科医生,他与夫人、女儿和外孙女等一起观看了神韵演出。

杜威兹先生对晚会的开场节目印象很深刻,他说:“演出一开场,天空打开了,马车奔腾而来,我们马上明白了这其实是中国人乃至全人类赖以生存的信仰。”他认为,这个表现开创神传文化的节目不仅仅是人们所描述的、发生在遥远过去的神话故事,而且与今天的社会现实紧密相关。

杜威兹先生非常喜欢有关法轮功学员遭受迫害仍然坚守信仰的节目。他说 : “我们曾经听到一些其他媒体(对法轮功)的报导,但是我们深深相信,神韵演出告诉我们的才是真相。”

杜威兹先生的女儿是一位优雅的女士,她说 : “所有的舞蹈都非常动人,歌唱家的歌唱功底都非常深厚。一切都是那么完美,我们度过了难忘的一个夜晚。总之,演出的效果远远超出我的预料。”

她还说:“我们知道中国人经历了很多苦难,但是神韵的演员都面带微笑,这非常难得、并让我记忆深刻。”

杜威兹的外孙女夏洛特‧丘奇(Charlotte Churche)从三岁起就开始学芭蕾舞,她惊叹神韵舞蹈演员的高超水平:“(神韵)舞蹈的技巧水平极其高超,跳跃和舞姿都是高难度的动作。” 丘奇小姐还认为,中国传统舞有很强的表现力:“中国舞中运用手的动作来表达意境,非常细腻,他们巧妙地运用手绢、棍棒等道具,这在西方芭蕾里却没有。”

祖孙俩对演出服装也称赞有加。杜威兹先生认为神韵所设计的服装本身就是一笔价值不菲的财富。而丘奇小姐则认为:“整台晚会的色彩非常富丽,服装制作考究,服装上有很多珍珠、亮片等装饰小配件,更使晚会令人愉悦。”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