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场视觉冲击 一下抓住我的心”

【正见新闻网2010年05月07日】

2010年5月7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阿德雷德的第二.三场演出吸引了满场的观众。节庆之都的人们不断以热情的掌声回报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对神韵艺术展示的中华五千年正统文化的精粹深深陶醉。

执行董事:八小时车程不虚此行

多林(Peter Dorling)先生是维省吉朗一家基金会的执行董事,对于神韵的观感,他首先说,“比我预想的还要好!”他和太太泰瑞是名副其实的“戏迷”,每年要看多场演出。他们齐声赞叹:从没看过这样的演出!

“炫目靓丽的颜色,舞蹈演员们相互默契的配合……简直太完美了!你的视线简直一刻都无法从舞台上挪开。”多林先生不住的说。他对神韵乐团的音乐更是赞美有加,“中国音乐非常优美,坐在这里闭上眼睛,一下子就被带进去了,非常能够抚慰心灵!”

泰瑞是迪肯大学的商业分析师,她兴奋地说,“(演员们)太有天分了!我真想年轻些,加入到他们中去!简直难以描述,真没想到会这么好!”她表示,如果你不知道中华文化的背景,你可能会觉得有点不知所措,而双语节目主持人配合的天衣无缝,对观众理解演出大有裨益。

去年神韵在维省吉朗演出时,多林夫妇没能看到演出。事后,听朋友们聊起,觉的错过很遗憾。今年神韵将于5月底到访墨尔本的艺术中心,而他们又要去海外出差。他们不愿意再度错过这场演出,也决心要亲自观看。开了8个多小时车的夫妇俩观后赞不绝口。

虽然夫妇俩经常观看各种演出,不过,像神韵这样的艺术形式还是第一次看到,泰瑞说,“我认为(演出的)水准非常高。我会将它推荐给所有的朋友。”说到这里,她仔细想了想,“我妈妈就要从英国来了,她一定也会看到在墨尔本的演出!”

来澳巡演第四年,神韵的一流口碑已经根植澳洲主流社会,并在社会各界迅速蔓延传开。

财务策划师夫妇:歌词寓意深刻

劳伦斯‧杜伊斯是一名阿市的财务策划师,他同时也是一家财务公司的执行总裁。他表示,“这个演出如此美妙,是我来之前想像不到的”。

他说:“我是第一次观看中国舞。整台晚会色彩斑斓,充满活力。男演员刚健,女演员柔美,我对他们高超的技巧印象深刻,我很喜欢这个演出,每一个节目都很美,我都喜欢。”

“服装绚丽多彩,颜色漂亮极了,还有节目后面所讲述的故事,歌词寓意深刻,还有主持人的介绍,一切都围绕着故事、历史、文化所展开。”

劳伦斯的太太 Karen,任职中学教师。她对于天幕的设计赞叹不已。她说:“节目表现的是相当古老的传统的文化,然而天幕的设计是非常先进有新意的。同时表达了非常强烈的‘来自精神层面的信息’。”

“开场视觉冲击 一下抓住我的心”

福林德斯大学医学讲师贝林小姐(Michelle Bellon)与父母及两位朋友一起前来观看神韵,演出的精神内涵折射出的信息让她难忘,“演出有很强的感染力,让我深受触动。整场演出的颜色,整齐划一的动作都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配上优美的音乐,所有的一切都让我很感动,眼泪一直往下流。”

随着一声清脆悠扬的锣响,大幕徐徐拉开,藉助高科技的动感天幕,殊胜壮观天国世界一下子展现在现场观众面前,也震撼了贝林小姐,“不知道为什么,一开始我的眼泪就流出来了。”“我觉得,第一个场景非常富有动感,那种视觉冲击一下子就抓住了我的心,令人印象深刻!”即便到了中场,她内心的震撼还是溢于言表。

神韵艺术团的天幕通过高超的动感设计生动形象的展现了神佛从天国世界下到人间,或者修炼人返本归真,飞升到天国世界的过程,将天国世界和地上人间有机的结合了起来。

除了一家三口外,一同前来的华裔朋友Anne对于上半场演出,感触很深,“我生平从未去过中国。(观看演出)就好像让你找到了你的根,你的故土,那种感觉……,演出美的让人屏息,我一直在回味,哇!”

Anne的全家早年从马来西亚移民过来,“我会讲一点广东话,来这里太长时间了。”她表示,
演出里音乐,包含了那么多甚至我们都不了解的文化。确实是非常美好的经历!她很感谢告诉她神韵演出的讯息。

“每个舞蹈背后的故事都令我感动”

注册护士丁斯坦(Mary Dunstan)女士正是受到了一位中国同事的推荐,前来观看神韵艺术团在阿得雷德的最后一场演出,在中场休息时,她高兴的表示演出真是一场奇观,不虚此行,非常期待下半场带来更多惊喜。

神韵艺术团以纯善、纯美的艺术,演绎最正统、纯正的神传文化,在几个小时内跨越时空展现中华文化深邃的内涵,慈悲美好的能量深深地沁入每一个观众的心田,令观众感动落泪。丁斯坦女士说:“每个舞蹈背后的故事都令我感动,我今晚学到了很多东西。”

她还说,“我从晚会中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那种价值观,经历了重重磨难,依然坚定不移,我希望最终他们能成功。”

神韵演出的现场乐队伴奏带给当斯坦前所未有的感受,“我看过很多交响乐团的演出,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样的乐队,没有遮挡舞蹈演员的光芒,而是用自己的演奏衬托支持他们,这一点很不容易。长期以来,这是我看到的第一次。”

商业经理:方方面面都完美无缺

商业经理Josephine Matthias和先生Kurt Matthias5月7日晚一起观看了神韵艺术团在阿得雷德的最后一场演出,这是夫妇俩首次观看神韵演出,他们表示从未有过这样的全新感受。 Matthias太太说,“我喜欢演出的每一个方面。精湛的舞蹈编排,缤纷的色彩,特别是动感天幕背景….方方面面都很完美。

神韵演出带有深刻的文化内涵,西方观众在这场艺术的盛宴中也了解到了中华文化。Matthias太太感觉好像上了一堂文化课,她说,“中国的很多历史故事和不同的民族风貌通过舞蹈艺术表现出来,比如说从舞蹈《蒙族碟舞》和《为神欢歌》中我看到了西藏和蒙古的另一面,这是我以前所不知道的。”

Matthias 太太对演出的动感天幕背景印象颇深,“天幕制作非常特别,丰富多彩,如果你仔细看,你会发现它不仅仅是一张平平的屏幕,上面有很多细节,人物在上面飞动等等。”

Matthias先生对太太拉他看演出非常高兴,他说,“这是一场美丽的演出,非常亮丽的色彩,舞蹈和音乐配合得天衣无缝。”

南澳中学校长:演出是一个和谐的整体

南澳Booleroo区中学校长蒂克(Jennie Dicker)女士与先生麦克(Michael Dicker)驱车3个多小时来到阿得雷德娱乐中心观看神韵演出。中场休息时,蒂克女士说,“演出太出色了,可以看出下了很大功夫,经过了很多排练和准备,音乐令人心情光亮,舞蹈美极了,服饰光彩照人,这是一个如此完美的演出。”

蒂克女士印象最深的是演员们的配合,舞蹈、天幕和乐队共同组成了一台璀璨精彩的演出。“在澳洲,演员们总是想独出心裁,表现一下自己。但是在这场演出中,我们看不出谁在有意表现自己,所有的演员共同配合成一个和谐的整体。”

一直从事教育的蒂克女士很注重演出中的文化内涵,她说,“从神韵演出中我学到了很多关于中国传统文化的信息,我认为中国传统文化讲究和谐。”

蒂克女士的先生麦克(Michael Dicker)是一位政府公务员,接过话来说,“中国有很多民族,每个民族都很有特色,文化非常丰富。”

“和Jennie一样,我太喜欢演出,演出中动人的音乐,演员优雅的身姿,令我陶醉。”

中西方乐器合璧演奏的交响乐团令蒂克先生印象非常深刻,“从没听过这么好的音乐。”

前舞蹈演员:演员们美若天仙

肯蒂‧格雷(Kandy Grey)女士和她的伴侣艾伦‧莫瑞斯(Allan Morris)曾经都是舞蹈演员,他们相伴观看当天的神韵演出以此庆祝Allan的70岁生日。

格雷女士曾经是一位多才多艺的舞蹈演员,她跳过舞厅舞,方块舞(square dancing),直线舞(line dancing)和踢踏舞等多种舞蹈类别。

她从一个专业人士的角度对神韵演员由衷地赞叹,“演员们美若天仙,精致优雅,色彩缤纷绚丽,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就是那种超凡脱俗的美。”

格雷女士对中国古典舞赞不绝口,“太棒了,壮观!我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我的感觉,我从来没有看过这种舞蹈,也许在电视上看到过,但是没有看过现场演出,看电视跟看现场完全不同,那种感情和氛围在电视上不会感受到。真的是非常美丽。我们随着中国古代传说故事在历史中穿越。我有很多朋友是亚洲人,我对亚洲文化非常感兴趣。”

当问到舞蹈技巧的难度时,格雷摇着头说,“幸好不是让我来跳,即使在我年轻的时候,我也跳不了这种难度的舞蹈。身体的柔韧性要非常强。我个人认为这种舞蹈不是一般人能跳得了的,要从小女孩或小男孩的时候就开始训练,而且天份要极好,比如说柔韧性很强,体重很轻。比较适合亚洲人跳,因为他们身材比较娇小。”格雷认为练这种舞一定要受很多苦,但看到如此美丽的演出,能有这样的收获对演员来说吃苦也值得了。

格雷兴奋地说,“我观看演出的时候一直都跃跃欲试,他们在台上跳,我在椅子上跳。”

格雷的同伴莫瑞斯今天正好70岁,他曾经也是一名舞蹈演员,但因为腿部受伤而中止了职业生涯。今天他通过观看演出庆祝70岁生日,看完上半场演出后,他说,“太棒了!绝对太棒了!” 当问到对这份生日礼物是否满意时,他说:“very,very,very,very happy”(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高兴)。

华人舞蹈教师:编舞技巧非常高

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的雷老师目前在阿德雷德开办一家舞蹈学校,当晚,她兴致勃勃的带着一位学生家长一同前来观看演出。她对于神韵演出的面能涉及的这么深、这么广感到吃惊。 “我看到舞蹈中有汉族、藏族、蒙族和苗族的。另外,(舞蹈中)还有一些文化的历史传说,《劈山救母》反映了中国的传统文化,比如孝心啊等等。舞蹈呈现了中国五千年的文明,包扩了历史的各个朝代。”

从专业角度来看,雷老师认为,神韵演出的中国古典舞,无论是编舞的专业水平还是难度技巧都相当高,“编舞的专业水平非常高,编舞的技巧很高,有不同的编舞风格在里面。”“能把各个民族舞蹈的特点表现的非常鲜明,再加上现场乐队的伴奏,显得很有阵容。”

谈到最喜欢的节目,她说,“很喜欢武松打虎这个节目,很幽默。水袖的意境也非常好。”

医院技术主任:了不起的动感天幕

麦克斯‧贝林(Max Bellon)是皇家阿德雷德医院的技术部主任。他们一家三口及两位朋友一行五人相约来观看演出。他说,“我钟爱演出中的色彩,非常喜庆,色彩斑斓,有活力,我们非常享受演出的每一瞬间,而且演出精神层面的信息非常强烈。”

他特别对于动感的天幕印象很深,“我第一次看到这样的设计!天幕的图像、影像,栩栩如生!特别是色彩,与舞台色彩交相呼应,非常与众不同的体验!”

南澳大学教授:非常陶醉

来自南澳大学物理化学教授John Ralston在欣赏了上半场的节目后,表示演出极为赏心悦目,炫目生动,舞蹈不仅仅优雅而且非常有活力,他和太太都非常陶醉。他说,印象最深刻的是民族风情浓郁的苗族舞蹈(“苗乡秀”),动作特别可爱俏丽。

传统的故事也非常的好,当中有的事我所熟悉的,有的不那么知道,但通过主持的介绍能让观众得到很好的理解。
反映法轮功学员坚持信仰反迫害的节目令John Ralston印象深刻。他说:“人民应当有信仰的自由。”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