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暴雨淹车房倒 马路变水塘徒手可捞鱼

【正见新闻网2010年05月07日】

6日深夜一场暴雨令广州变成“泽国”,全市共有21条道路水浸街,很多车辆“死火”导致交通严重堵塞。除此之外,超过30个地下车库被淹,遍及市内各区,水浸车辆数千辆,损失超过1亿元。

广州数十地下车库被淹 车辆损失过亿

据广州日报7日报导,昨天上午,龙口西路某小区混浊的黄黑色泥水完全覆盖了小区地下车库的出入口,据一位吴姓业主介绍,小区地下车库共有3层,估计有上百辆车,“以前岗顶水浸严重,没想到现在龙口西也更严重了。这次我们小区就淹了100多辆车,还不清楚有没有人被困在车里。”

在暨南大学南门教学楼的地下停车场,褐红色的水淹没了整个车库。地下车库约有4米高,水涌出来,接近外面的地面高度,里头的车完全没顶了。暨大总务后勤管理处处长表示,这可算是暨大20年来最严重的一次水浸。

民工屋坍塌 4死

另据南方日报报导,昨夜大雨猛然“倒”入广州,全城同“受难”,汽车被困、公路浸水、行人出行不便。但是令人难以想像的是在广州这个“区域中心城市”,市区内竟然还发生了因大雨引发山泥倾泻房屋倒塌,致人死亡的事故。从昨天凌晨0时至8时30分,消防局共接到求助电话98宗,其中电线短路42宗,水浸、山泥倾泻、房屋倒塌约56 宗,房屋倒塌致4人死亡,据消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坍塌房屋几乎全是民工屋。

广州一村庄马路变水塘 市民徒手可捞鱼

昨天凌晨,一场雷电交加的暴雨之后,本报电话成了“水浸”专线。从热线情况来看,水浸灾情遍布广州各地,105国道旁的五龙岗,106国道旁的七星岗、龙归、蚌湖,107国道旁的江村、神山等地出现不同程度的水灾。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