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大冰雹砸坏四川泸州4425房 6012人受灾

【正见新闻网2010年05月07日】

据大陆媒体5月5日报导,5日晚10点30分左右,一场冰雹袭击了叙永县白腊苗族乡。在该乡亮窗口村、天堂村、高峰村,鸡蛋大小的冰雹持续了半个小时左右,造成当地 1489户、6012人受灾,4425间房屋受损,5600亩农作物损毁严重,直接经济损失450万元。

受冰雹袭击的白腊苗族乡高峰村,这里的土地里齐小腿高的洋芋苗叶子全被打落,只剩下一根光杆杆。“一阵嘣嘣作响后,仅几分钟时间,房顶的瓦片被打成碎片掉落下来。”据当地村民介绍,当晚下的冰雹有鸡蛋大小,大的甚至有拳头那么大。

昨日,白腊苗族乡乡干部李松柏说:“在受灾较重的亮窗口村,田地里、马路边上还可以看到一堆堆没有融化的桂圆大小的冰雹,部分农民正在加紧自救,用玻纤瓦及时翻盖暂时性住房。”

在这次冰雹袭击中,亮窗口村受灾较重,全村80%以上房屋被损。该村罗永西家屋顶上找不到一块完整的瓦片,“听到冰雹打在屋顶‘咣当咣当’的声音,心里就很害怕,我抱起铺盖跑了几间屋子,屋子到处都是漏水的,实在找不到地方睡。”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