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议会官员赞神韵让我看到了全新的中国

【正见新闻网2010年05月02日】

2010年5月2日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比利时新鲁汶的第二.三场演出拉开序幕。两个半小时的精彩演出,深深地打动了观众的心。观众席上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人们如痴如醉地遨游在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岁月中,领略着神传文化的精髓。

波兰外交官:要把神韵推荐给波兰朋友

雅罗斯拉夫‧斯特莱泽克(Jarosław Strejczek)先生是波兰在欧盟的常驻代表,一等参赞,主管公共保健、药品和医疗设备和消费者保护等方面的事宜。他与夫人一起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比利时新鲁汶Aula Magna剧院的第三场演出。

斯特莱泽克先生说,他们非常喜欢神韵节目。他自己曾经到过中国,对有关中国文化的演出特别有兴趣。在谈到对节目的观感时,他说:“节目很美,舞台上色彩斑斓,令人目不暇接。整个演出充满了艺术魅力。”对于演出中的舞蹈,他说到,苗族舞蹈节目令他难以忘怀,色彩,服饰和独特的舞姿令他陶醉,他认为舞蹈演员具有很高的专业技巧。他也表示,节目中的不同场景常常令他想起在中国的时光。

斯特莱泽克夫人特别喜欢舞蹈,神韵节目令她感到很兴奋。他们夫妇都认为节目非常丰富和优雅,充满吸引力。

当听说演出将要到他们的本国波兰演出时,斯特莱泽克先生非常高兴,并表示:“我将把神韵演出推荐给我的波兰朋友。”

神韵展现的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壮观美

欧洲议会翻译员纳迪娅‧德布华女士观看了新鲁汶市Aula Magna剧场上演的神韵演出,她是带着她的中国血统的养女朱利亚(Giulia)来的。她解释说:“来看演出是为了让我来自中国的养女朱利亚,可以了解一些传统的中国文化、舞蹈、音乐和乐器。”

这场演出完全满足了纳迪娅‧德布华的期待:“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了解到一些我们不了解的传统舞蹈或传统服饰。比方说,长袖子的舞蹈我们听说过,但是从来没见过。而神韵让我们开了眼界。”

纳迪娅‧德布华还被节目中传达的信息所感动。 “有一股很强烈的信息传递给我们,一个渴望自由的信息,一个渴望自由修炼中国传统文化的信息。”她特别提到那位男子在天安门广场展开‘法轮大法好’横幅的那一幕,她说:“这一幕在编舞方面很惊人、很强烈,信息很明确的传递给了观众。”

对纳迪娅‧德布华来说,神韵“可以让人们看到中国传统文化片段,让人看到伟大的中国传统文化之伟大的美。”

她还补充说:“晚会的一切都是色彩缤纷、幸福洋溢的!”

珍贵的生日礼物

朱丽叶‧格冉格女士(Juliet Grainger)是布鲁塞尔的一所国际学校的秘书。5月2日星期日,是她的生日,她的家人为她买了神韵艺术团在新鲁汶Aula Magna剧院的第三场演出的票,作为生日礼物。看完演出后,她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

她说:“这场演出真是太壮观了!我从来没有看过像这样高水平的演出,这真是一个奇观,演出绝对精彩!”

当记者问到她对演出中哪些方面有特别深刻的印象时,她说:“演员们的肢体控制协调非常好,整个演出告诉我们的每一个故事,即使你没有看过节目册上的介绍,你仍然可以理解每一个细节,可以知道故事在讲什么。那么美的舞蹈和同样美的艺术家们,他们同时掌握得那么好,我感到印象太深刻了!事实上这一切太令人感动了!我明年一定还会再来看神韵演出,绝对的!我想我所获得的喜悦甚至会超过我的预期。”

当记者问格冉格女士,是否会向她的朋友们介绍神韵时,她用不容置疑的口气说:“ 那当然!事实上,我的父母肯定会来看神韵演出的。今天是我的生日,他们对我说:‘走吧!我们去看这个演出。’ 但非常遗憾的是,我的姐妹们今天没有来,所以我要告诉她们,她们必须来看这场演出。一直到现在,我的脑海里还都是神韵演出的场景,这真是太神奇了,我一直陶醉其中,回味无穷。我会告诉我的姐妹们,这场演出色彩绚丽,充满活力,富有感情,是非常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真是太棒了! ”

当记者问到为什么她会对中国文化有兴趣时,她介绍道,她的父亲对她的影响很大。她的父亲多次去过中国,现在在学习中国文化。她说:“如果不是我父亲,我和中国几乎没有什么联系,是我父亲带我们来的。”

她表示说,看完神韵演出以后,她感到真是兴高采烈,一种很幸福的感觉。她说:“这些艺术家们非常好,非常平静,这一切都在他们的表演中体现出来。我从演出中学到了很多,真是奇妙极了。”

格冉格女士说,当她看到那个女孩和妈妈因为炼法轮功受迫害的那个舞蹈,她想每个观众都会被感动。“我知道观众们都有自己的感触。总而言之,这是一场非常棒的演出!”她补充道。

欧盟议会官员:神韵让我看到了全新的中国

在欧盟议会基督教民主党党团秘书处工作的马利昂‧阿波斯道乐博士(Ph. D.Marian Apostol)前来观看了演出。他说:“演出很令人惊叹。她呈现了中国的各种神奇的色彩,非常高兴能来看这场演出。”

阿波斯道乐博士非常喜欢中国传统舞蹈,并对演员精湛技艺、高度的专业素质赞叹不已,他说:“整个演出太好了。看得出艺术家们的辛苦付出。”

他特别强调,演出中精神层面的内容非常重要。他说:“这个演出让我看到了一个欢快的中国,一个民主和能够自由发表见解的中国。”

他希望神韵艺术团能继续把中国的美好带到全世界。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