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手足口病疫情升高 医院人满为患

【正见新闻网2010年04月28日】

据希望之声报导,中国手足口病疫情蔓延迅速,重症和死亡病例明显增加。记者从湖南省疾控中心获悉,从本月初截至26日该省已有40例的死亡病例。各医院手足口病门诊人满为患,病房床位一床难求,农村卫生条件差传染快,有农民反映付不起昂贵的医药费。

据报导,广东和河南手足口病累计病例都已超过3万例,死亡病例最多的是广西和湖南,全国累计死亡人数上百。湖南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湖南省手足口病疫情严重,近期重症、死亡病例明显增加。

工作人员:死亡的40例左右。

河南手足口病疫情上升快速,个别县区呈现聚集性发病。其中平顶山市疫情严竣,该市第一人民医院手足口病门诊人满为患,病房患儿爆满。

平顶山第一人民医院工作人员表示,从3月份起原来用于收治肿瘤患者的三层小楼,全部开辟成手足口病病区。

工作人员:手足口病很多,小孩子都比较重,死了小孩,手足口病房,是咱们有一个楼,楼上就是住院,隔离。

郑州儿童医院医护人员表示,他们医院手足口病患儿很多,病房床位一床难求。

医护人员:现在人挺多的,30多张床,全部都住满了,没有床了。

湖南娄底中心医院儿科陈医生表示,目前是手足口病的传染期,病房都住满了,每天门诊都忙不过来。

陈医生:死亡的我们现在不做统计的,现在很忙,现在很多病人。

据报导,手足口病患者一旦住院治疗,费用在万元以上,而医保对该病的报销比例较低,不超过10%。湖南湘潭上新村廖先生表示,农村卫生条件差,手足口病传染快,他三岁的侄子已经住院十天,付不起医药费用。

廖先生:刚进去一天就用了一万五的样子,现在几万块钱的样子,生活很苦嘛,都是借来的嘛,现在在中心医院治疗,大概10天的样子,他现在是已经是危重那个手足口病嘛,那个医生说要二、三十万的治疗费嘛。

江西南昌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手足口病主要是接触传播,目前没有疫苗,预防的方法。

据报导,手足口病一般是在春、夏季开始流行,高峰期在6、7月左右。从报告来看,今年中国手足口病流行期提前,而且主要集中在农村。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