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路企业执行长:神韵带给我平静的感动

【正见新闻网2010年04月28日】

一连44场在台湾九大城市的巡回演出,至2010年4月27日晚间,在台北县板桥市的台湾艺术大学画下了句点。

中小学校长协会理事长:高水准的演出!

中华民国中小学校长协会理事长张荣辉观赏了神韵纽约艺术团演出之后赞叹道:“很感动,这是一场非常高水准的演出!”

“这台晚会有神话的色彩,透过艺术演出,慢慢引导人们,这是相当的高水准!”张荣辉赞佩神韵晚会寓教于乐,在轻松的观看节目当中,去吸收中华文化的精髓。他表示: “一会儿婆娑起舞,一会儿气势磅礴,在潜移默化之中,让人慢慢地去薰陶这些很棒的作品,这种影响是相当长远而深入的!”

张荣辉提及,神韵晚会颠覆他对一般舞台演出的印象,那就是只有舞蹈演员的表演,“可是这台晚会结合剧情、背景天幕,背景天幕还有跟舞台上的演出互动。我一直期望有动态的背景,后来出来了,可以看出编舞家与舞蹈演员的用心。”他称许道。

“舞蹈演员的细腻程度,相当具水准。我在注意这些年轻的舞蹈演员,听主持人介绍,大部分在美国长大,我很惊讶,能有这么齐的水准。”他进一步强调。

神韵艺术团希望通过晚会的演出,观众也能领悟到生命的真谛。张荣辉由歌唱节目的体会较深,他说:“歌曲的内容透过歌声的传达,我边听边看到字幕出来,发现里面隐含的内涵相当深,具有教化人心的味道,让人们对于生命都能有所启发!”

“每个表演节目都相当令人感动,不管独唱、舞蹈、背景天幕、主持人与观众的互动,各方面都相当有特色。”张荣辉最后总结道。

蕃薯藤执行长:神韵带给我平静的感动

台湾知名的网路企业Yam天空(蕃薯藤)执行长张祥佑,2010年4月27日晚间与友人同赴台湾艺术大学欣赏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台湾的最后一场演出。“平常工作很忙碌,很喜欢比较静、比较有韵味的节目,让我感觉心中很平静。”张祥佑道出心中感动。

《水袖》在张祥佑心中留下很深的印象:“《水袖》很有江南的味道,动作不是那么快,是慢慢的韵味,给我很平静的感觉,而且在静的当中有慢慢的动的那种感觉,我很喜欢。”张祥佑表示平常网路工作太繁忙,感觉一直在动,所以看到动作轻柔的节目反而很喜欢其中给人的平静。

另外,他也对男高音歌唱家洪鸣的演唱有独到感受:“男高音(洪鸣)唱的《静心瞅一瞅》我很喜欢,因为有‘静下心’的歌词。其实他虽然唱得是‘静’,但我的心情是很high(激昂)的,很感动。”他觉得《水袖》跟《静心瞅一瞅》是带给他平静的两个节目,一个以舞蹈、缓慢来表现静;一个是用高昂的歌声来表现静。

张祥佑也注意到整场演出中许多令他惊讶的小细节,除了赞美两位主持人主持得相当出色,他也很喜欢现场伴奏演出的神韵艺术团乐团:“我很想看到他们从下面浮上来,然后好好的给他们拍拍手,因为他们表现得很好!”

他也发现观众对神韵演出的反应非常热情:“好多观众几乎在每个节目后都会喊‘Encore(再来一次)!’,我觉得很热情、很棒!而且有好几个表演还没结束,我就可以感受到观众想喊‘Encore’的感觉!”

蕃薯藤(yam)是台湾第一个互联网网站索引数据库,是台湾本地最早起家的网路搜索入口网站,后来转型发展成为台湾三大入口网站之一。

前五金公会常务监事:将文化融于艺术

“神韵将我们中国五千年的文化融于艺术,这个很不简单、很不简单!”已经连续三年观赏神韵演出的前台北县五金公会常务监事卢守清,2010年4月27日晚间,在台湾艺术大学观赏神韵在台湾的最后一场演出后,如此赞叹。

自3月19日到 4月27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台湾进行了44场的巡回演出,累积观众约有77,000人次。而神韵在台湾的最后一场演出更是达到爆满的盛况。已两年连续观赏神韵演出的卢守清,仍把握神韵来台的最后机会,再睹演出风采。

卢守清说:“我已观赏了第三次。因为神韵传承我们中国五千年的文化,这样的艺术呈现,外国人也没有办法达到这种境界。神韵将我们中国人五千年的文化融于艺术,这很不简单,所有的肢体语言,都是不简单、不简单……我每年都看。”

年年观赏神韵,也随着每年外在世局的变化,带给卢守清不同的心灵触动。他表示:“社会时代在变,每年的感受当然都不一样,最近台湾这几年政经世局都在变,最起码让我的心不会心浮气躁,演出能安抚人心。”

最后,他语带满足地表达了今年观赏神韵后的心情:“感觉很平静。”

台大名誉教授:很不容易,我很钦佩!

舞台上的帷幕缓缓落下又拉起,神韵纽约艺术团三次谢幕之后,观众才依依不舍地步出会场,为 2010年春季在台湾巡回演出44场画下了休止的音符。2010年4月27日晚间,台湾大学名誉教授、中华经济研究院研究顾问施建生,观赏了神韵晚会之后赞赏道:“做的很好啊!我从来没见过的演出!非常不容易,我非常钦佩!”

神韵台湾行的最后一场演出,台湾艺术大学演艺厅再度爆满。舞台上艺术家们的高难度动作、精湛的表演,令观众不断响起雷鸣般的掌声来喝采。“世界第一秀”令观众大开眼界。多个节目结束之后,观众呼喊着:“Encore!” 想再观赏一次。身历现场热络不已的气氛,施建生赞佩地表示:“表演都非常认真,非常感人!”

从事教学工作50余年、年届90高龄的施建生,观赏中经历了一场跨越五千年华夏文明的时空之旅。他表示:“回忆起过去中国古代的文化,很值得我们发扬光大。”节目中,从黄帝率领贤臣开创了辉煌的中华神传文化,到玄奘法师历经千辛万苦取真经回长安,再到盛唐起大乘佛法在中原大地蔚然兴盛。其间呈现了多元的民族舞蹈,反映了当今中国法轮功学员逾十年的反迫害坚持信仰的撼动人心的故事等等。

施建生称许,很佩服神韵致力于承传中华文化的努力,尤其他听到主持人介绍,神韵艺术团有三大演出团同时在全球巡回表演,他强调:“可以使中华文化在全球更发扬光大,这很重要!可使人们了解新的唐人是怎么回事,这很有意义!”

航空站主任:神韵艺术造诣很深

民用航空局台北国际航空站主任魏胜之,2010年4月27日晚上在台湾艺术大学观赏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台湾的最后一场演出,魏胜之看完上半场节目后称赞神韵,他强调神韵的“艺术造诣很深,舞蹈的表现细节,确实很好、非常地好!”

魏胜之喜欢神韵的演出,“非常精彩!把中华各个族群的文化、中国社会的历代故事融会贯通,非常好!”他对节目《蒙族碟舞》感到印象深刻,“她们整齐划一的表现,手法的细腻,尤其大家舞动的动作,非常的出神入化。”

节目《挡不住神的路》描述一对修炼法轮功的母女,为了坚持信仰,面对残酷的迫害仍不屈不挠,魏胜之认为这节目最触动到内心,他说,那个家庭很和乐,完全人性善的一面的出发点,他认为,黑暗终将过去,一定会等到光明的。

女声乐家黄碧如演唱《真相就是指路灯》,魏胜之直夸:“我直觉她整个唱得我很难形容,她的好的状况,就是音域很开阔,听起来绕梁三尺,让人感受很多。”他觉得男中音歌唱家曲乐的唱的很好,音域都非常开阔。

最后,魏胜之说:“我觉得很精彩,我还等待着下半场。”

(大纪元)

基金会副执行长:舞蹈流畅如行云流水   

财团法人、两岸交流远景基金会副执行长孙杨明先生对演出的完美无瑕赞叹不已。他说:“我觉得他们跳得非常好,给我的感觉就是流畅度非常好,柔软度很好。中国人讲跳舞要行云流水,尤其中国舞蹈从古来就行云流水,在相当程度上的确是做到,给人家感觉是如行云流水一样,感觉很舒服。”

他进一步解释说:“当他们在跳这个舞的时候,他们这种整体感,我刚讲说流水其实也是整体感。就是像水一样,这样流过去,然后再流回来。她不会让你感觉有地方好像有个疙瘩在那里。”

除整体配合外,舞蹈演员纯熟的技巧和深厚功底也给他留下深刻印象。孙杨明先生说:“当你在跳舞,感觉非常轻盈,中国人讲轻盈或者轻巧。轻盈或轻巧给人家的感觉就是落地不要"砰"一个声音。因为我看过人家跳芭蕾,跳到最后,跳高然后下来的时候那个声音,"砰",如果说跳下来很轻盈感觉就很好,这部份我感觉特别深。”

自小学过乐器的孙先生对神韵艺术家戚晓春的二胡演奏感触颇深,他说:“二胡取其柔,二胡要取其柔,就是她在音乐婉转的部份。她的婉转的部份我觉得非常好。如果闭着眼睛听的话,她那个音就叫做婉转。那个音的转折处,婉转,我觉得这个比琵琶要好。”;“这应该是要闭着眼情听,你可以听得出来,这很舒服,那是非常舒服的。然后她跟钢琴搭的节奏搭得非常好,可以感觉得出来,并没有说有突兀。因为其实她很简单,你可以感觉得出来到了哪一个部份的时候,该停,或者是拉到某一个部份的时候,有跳跃的音阶音符出来的时候,钢琴相对的声音就出来,这也是他们搭得非常好。”

企业家:心灵受到洗涤   

伍智金属公司副董事长游金水。长年以真诚勤俭美善为理念经营公司的游金水,相当欣赏神韵演出所具有的洗涤人心的作用,他说:【录音】“感觉满震撼的,舞蹈的动作都很不错,表现的内容可以洗涤人心。”

游金水也喜欢三位歌唱家唱的歌曲,尤其是呈现真相的歌词,认为都写得很棒。特别是大陆迫害信仰的自由,他觉得不可思议,他说:【录音】“比较震撼的就是共产党在迫害的状态,那可能在戏剧表演上,实际上状态,看那个照片,我有一次在高雄看那个照片,也有这种影像的呈现。”

瑞士商格兰富总经理边士杰也相当喜欢神韵的表演,他希望能有机会让海外的华人观赏到,他说:【录音】“尤其是华人这样子、代表华人的特色、华人的文化,那种内涵,那我想,对我们来讲,是非常好、非常有深刻的感受。在台湾可以看到这样子的表演,还有这么震撼、深层内涵的,非常感动。”

据悉,神韵纽约艺术团已经结束在台湾的44场演出,即将转往新西兰的奥克兰市演出。

(希望之声)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