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迪夫市长:真心希望神韵再次莅临

【正见新闻网2010年04月28日】

2010年4月27日,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首次莅临英国威尔士首府卡迪夫,首场演出观众爆满。掌声、喝采声此起彼伏。演出结束后,观众们被神韵艺术家精湛的演出所折服。艺术家们四次谢幕,雷鸣般的掌声直至大幕不再拉开才渐渐停息,观众们在赞叹声中恋恋不舍的离去。

观众们纷纷表示这场演出是精彩的艺术盛宴,演员们技艺精湛,演出内涵丰厚,形神具备。两个半小时的节目,精致紧凑,穿越时空,引领观众穿梭于中国古今长河和天上人间,在中国博大精深的神传文化中翱翔。

全善全美的演出吸引了当地的政要名流,一向崇尚音乐、体育且热情纯朴的威尔士人被神韵艺术家们精彩的演出所感动。神韵节目所展现的深邃的内涵也深深地打动了善良的威尔士人。

卡迪夫市长:真心希望神韵再次莅临

卡迪夫市市长布赖恩‧格林菲斯(BRIAN GRIFFITHS),携夫人和女儿一同前来观赏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卡迪夫的首场演出。当看到记者时他满面微笑,还沉浸在节目的喜悦之中。神韵艺术家的精湛表演,感染了他每一个细胞。

格林菲斯先生对神韵艺术家们的精湛演出赞不绝口。他高兴地表示:“这是一场美妙的演出。舞蹈演员的动作是那么的协调、那么的精准,演员们的服装色彩绚丽,令人耳目一新。”接下来他由衷地赞叹道:“(神韵艺术家们的表演)超凡脱俗,不是一般的好,而是棒极了!太美妙了!这不是人间应有的,简直就是来自仙界一般。”

格林菲斯先生还告诉记者:“你根本无法用语言来描述那些(服装的)色彩,那些服装,每一个装饰细节都是那么的完美。但最让我惊奇的是,在那么多演员同台的情况下,所有人的动作都协调得那么准确,每个舞步都完全准确。这些演员在舞台上就好像是在飘来飘去,如此轻盈。看起来真是让人赏心悦目。通过那些舞蹈动作,你就能理解其所要表达的东西!”

接下来格林菲斯先生满意地表示:“我今晚找不到任何缺憾。演出真的太棒了,能来看神韵太好了!”

最后,格林菲斯先生表示:“作为卡迪夫市的市长,我很高兴今天能来观赏神韵艺术家们的演出。卡迪夫能迎来神韵,我感到十分自豪,我真心希望神韵能够再次莅临,因为没来观看的人都错过了一场不容错过的精彩演出!”

世界著名设计公司卡迪夫负责人:古今璧合 独一无二

世界著名设计公司ARUP集团卡地夫负责人和资深的注册工程师斯蒂文.卢克(Steven J Luke)带着家人观看了演出。

ARUP是全球规模最大、最成功的工程谘询公司,其中卡地夫的千喜中心剧院就是出自他们之手。

4月27日,卢克先生在自己参与设计的在卡迪夫千禧年剧院观看了神韵演出以后兴致勃勃地表示:“非常欣赏神韵演出,真是不虚此行。”

他说:“我非常喜欢西藏舞蹈和西藏音乐,雪域高原如此神奇,歌舞如此轻灵出世,让人非常神往。”《蒙古碟舞》色彩绚丽,姑娘们舞动如行云流水。原来餐具也可以用来编成舞蹈,这让卢克先生非常惊奇。

神韵的节目来自于传统的中国文化,对此卢克先生说:“中国文化真是博大精深、文化深厚,而神韵则真正的继承了中华文化遗产。表演贯穿古今,既有历史的古典和沉淀,也有现实的内容和折射,真是古今璧合,独一无二。 整个演出,不论是音乐、色彩、技巧、舞蹈,所有的一切,都恰到好处的结合在一起,呈现给观众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

最后,卢克先生希望神韵在明年还能来这个剧院演出。

政府官员:神韵彻底征服了我

安‧甘伯(Ann Gamble)是中英混血儿,是英格兰北部城市的政府官员,一直怀有“中国情节”。27日晚,安和男友(达肯‧林)Duncan Leng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卡迪夫的首场演出。尽管安从小在英国长大,但她希望能找寻失落的中国根。 一次偶然的工作机会中,安从一位中国女士那里得知了神韵在这里演出的消息。她立刻定了票, 从英格兰远道赶来观看。

演出结束后,安告诉记者说:“神韵演出使我的思想受到巨大的冲击。我们对中国的历史、人情略知一二,但是这场晚会跟我预期的一点也不一样,让我彻底震惊了。”

虽然母亲是香港人,但是她接受的是彻底的英国教育。她说:“我刚来的时候还不敢确定是否会喜欢中国音乐,但是神韵的音乐彻底把我征服了,真的太美了。中西璧合的音乐意味深长,内容复杂而巨大,我一时说不出来确切的感受。”

谈到各自最喜欢的节目,安认为《水袖》舞展现了女性的柔美,她非常喜欢。而男友达肯则喜欢体现男子阳刚之气的舞蹈,如豪放壮阔的《西北鼓舞》和英勇雄健的《弓箭》舞。

深深的打动了安的节目是《震撼》,她说:“这个节目让我们知道正在中国发生的迫害,我们非常震惊。我们距离中国太远了,以前并不知道这样的悲剧。更让我惊讶的是,他对自己的信仰如此坚定,这让我非常感动。我感受到希望,人们在困境中还应该坚持着希望。我们相信正义必将战胜邪恶。同时也让我们知道在中国发生的迫害。我要让所有的朋友都来观看神韵。”

当谈到观看后的感觉时,达肯说:“这场演出非常让人精神振奋,观众感觉欢快、热情高涨。演出精彩绝伦,我们非常陶醉。”

安在采访结束时,给那位介绍她们看神韵的女士发了一条短信:“非常感谢!如果没有偶然碰到你,我们可能错过了这个难得的机会。这是我最难忘的一个夜晚。”

英政府官员:从演出中学到了很多

地方政府官员维森夫妇和他的兄弟史蒂芬夫妇结伴前来观看演出,这对神采奕奕的兄弟对演出赞不绝口。他们认为节目精彩极了,各方面都很完美,演出获得巨大的成功。

维森说:“色彩绚丽,神秘而引人入胜,令我印象深刻。节目的安排紧凑,时间恰到好处,不太长也不太短。主持人的解说非常好,深入浅出,让观众很容易理解节目的内容。”

史蒂芬在一家保安公司工作。他对现场乐团的表现印象深刻。史蒂芬说:“舞台上的色彩十分壮丽,乐团的表演很美妙,我们听得很入神,棒极了!而且,乐团所有成员的演出都要和舞台的表演完美地结合在一起,能做到这一点相当不简单。”

兄弟俩对演员们是从哪里来的感到很好奇。当他们得知大多数的演员是在西方社会长大时,感到很惊讶、很佩服他们能够将中国传统文化诠释得如此之好,这一点只能通过专业的训练来达到。维森先生说:“看得出演员们一定受到过非常专业的训练。如果他们是在中国之外成长的,没有这样的生活经历,却能够将中国传统文化表现得如此之到位,这一点是相当不容易的。”

他们表示,从演出中学到了很多,可惜神韵只在卡迪夫上演两场,希望能够延长到一周。明年演出他们一定再来。

“我要发邮件告诉中国朋友神韵的美”

珍妮特‧哈特夫人是威尔士零售连锁店的总经理,南希‧哈珀特夫人退休前是某工程公司的经理。今天他们两家人一起观看了神韵。在演出结束很久,他们都还在剧院流连,不愿离去。

珍妮特首先表示:“非常欣赏神韵,因为演出太独特了。我要是能做一半他们的动作,那就幸福极了”。

他们印象最深的是舞蹈。“简直是绝顶的极品!非常壮观,非常迷人。当然,音乐和服装也很出色。我恨不得能拥有一件她们的衣服,简直太美了!”“还有那个二胡乐器,非常动听。我们看过很多演出,但从没看过这样的,太震撼了。”

对于神韵无法在大陆上演,她们都替中国人难过。“他们太不幸了!”

哈特先生曾在中国工作过,他看到过京剧,但从没看过这么美的演出。“我今天回去就给我在中国的同事朋友们发电子邮件,告诉他们神韵的事。”

高级讲师:神韵让我们更加了解中国

戴安娜‧吉迪女士是卡迪夫大学护理学高级讲师,珍妮‧拉格女士是威尔士的一位护士。演出结束很久,她们依然坐在剧院大厅里,细细回味神韵带给她们的惊喜。

戴安娜表示:“我们觉得这场演出色彩很鲜艳,内容很有趣,令人惊喜,令人振奋。”

珍妮接着说:“演员们太棒了,非常好。他们身手那么敏捷,我们都感到惊异。”“他们的舞步那么的轻盈,我们都觉得他们很有天赋,尤其是在碟子舞、手绢舞中体现得更加明显。二胡更是令人惊异,她怎么能用两根弦拉出那么多的音符!”

她们印象最深的是舞蹈、服装、色彩。她们也都感到主持人的介绍很有帮助。一方面,中国古典舞的介绍令他们开了眼界;另一方面,每个舞蹈的简介帮她们理解了故事情节。

“这场演出表现了中国文化的丰富多元。我们以往只是从电影、电视中了解中国,所以没想到中国有那么多不同的传统舞蹈。神韵让我们更加了解了中国的多元文化。”

法律顾问:迫害令人心痛 应公之于众

高尔女士是国家博物馆的法律顾问,她和丈夫史蒂芬及其朋友安迪一同前来观看演出。她称赞道:“演出非常壮观华丽,非常非常出色,实在是一场视觉的盛宴,色彩缤纷。”

高尔女士惊讶于节目中如此多的起伏变化,充满惊喜;节目丰富多彩,让人应接不暇。令她印象最深刻的是节目的多样性和演员们的热情和天赋,他们的运动量非常大,技艺高超。她认为主持人的解说很到位,帮助西方人了解故事的涵义。

史蒂芬是高尔女士的丈夫,担任IT主管,他很喜欢节目的风格和讲述的故事。他的朋友安迪在哥拉摩根大学担任讲师,他表示很喜欢节目的音乐。他们坐在舞台的前面,留意到乐队是中国和西方古典乐器的完美组合。有些乐器他们从来都没有看到过,都非常富有表现力。

高尔女士认为这是一场形神兼备的演出,整台节目的艺术表现和内涵平衡得很好。对于节目《挡不住神的路》中表现法轮功学员被迫害的故事,高尔女士说: “我认为这件事情应该公之于众,并让人们了解,这样做非常正确。当然,这让人很悲伤,当我看到这个节目时,我的心都碎了。虽然发生了这么多,他们(在迫害当中) 依然如此的乐观,这理所当然应该表达出来,即使作为一种信仰和修炼,让人看起来是如此的简单和美好。表现出这一点的意义非常的重要。”

天津人:神韵告诉人们真相

这天李女士和唐先生一家,还有两位中国朋友,一行五人坐在观众席正中的前排观赏神韵。李女士来自天津,到英国几年了。中场休息时,他们自豪地说:“看了神韵你才知道,这才是中国的东西。别的那都是外来的,这是咱中国自己的东西。”

“神韵有个网站,我们经常看,特别是我女儿,她几乎天天看。里面那些高难度动作,她都能记住名字了,我都还不会说,什么‘鹞子翻身’,什么‘毯子功’等。我们一直盼望着来看演出。”
在谈到法轮功在中国遭遇的迫害时,李女士说,‘我天天在网上看,我知道这些,我也在想试着帮助他们法轮功做点什么。”

李女士对于大陆掩盖真相非常反感。她用亲身经历说:“真的很心痛,看中国人从1949年开始遭难,我以前从我母亲那儿就知道什么三反五反,死人、死人、再死人。从1961年到1963年灾难更多,我母亲是山东农村出来的,她那个村子在1962年一年之内,全村800多户没有一家没有添新坟的,家家有饿死的。但现在这个真相国内没有人知道。我在网上和国内的小孩聊天,他们都说我胡说八道。我说这都是实话。我就是想让大伙儿知道,曾经发生过这些事情。法轮功的事情也一样,他们遭遇不公,但很多大陆人还不知道真相。”

唐先生也表示很喜欢神韵,他们的朋友也说,挺不错的,很高兴今天来了。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