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台中场圆满落幕 纯善纯美观众念念不忘

【正见新闻网2010年04月18日】

2010年4月18日晚间,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台中市中兴大学惠荪堂进行台中场的最后一场演出,热情的台中观众再次带来满场上座率,表达对神韵的热爱与感谢。“我们明年再见!”当两位主持人向观众道别,观众也热情向台上的艺术家们热情挥手致敬。

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台中市的五场演出,累计吸引15,000人次入场观赏,“世界第一秀”的顶级声名彻底打进大台中地区主流社会。神韵演员们高超出众的舞蹈功力与完美演出,更让台中观众念念不忘、一再回味。

神韵舞蹈纯善纯美,观众念念不忘

“舞蹈、歌唱都非常好,每个节目都很喜欢。”台湾马自达(Mazda)汽车公司前财务长曹先生表示,相当欣赏神韵将传统中华文化内容重现在舞台表演中:“像《武松打虎》这些故事我们从小就听过,都很熟悉,搬上舞台表现得非常好。”他并指出,神韵的歌词内涵深远,也让他了解到:“我们都是天上来的嘛,而且我们在等待一位创世主的出现。”

“今天的舞蹈演出充满了美与力的结合,善的力量表现无遗。”典子弦乐四重奏乐团小提琴家许伟锳高兴地说:“(演员的)舞蹈虽然看起来没有语言,可是他们的舞蹈动作却可以让人感受到内涵并深受感动。”她并强调,神韵全善全美的演出内容“可以启迪人的善念。”

多元文化特色,观众热爱中国舞

“文化城” 台中市是台湾第三大城,位居南北交通辐奏的中心点,多元的族群、文化在此地交会向来是台中市的人文特色。而这项人文特色,某种程度也反映在台中观众对于神韵晚会中少数民族舞蹈的高度热爱。

“(神韵)结合很多大陆不同民族的舞蹈,我最喜欢苗族舞(《苗乡秀》)。”Salsa Pasio’n拉丁舞团创办人黄玉琳表示,“第一次看到,感觉很新鲜。她们的配件很特别,配件会发出来声音,跟舞蹈搭配起来,感觉除了音乐之外,还有来自舞蹈演员身上的声音,非常特别。”黄玉琳并推崇神韵演员舞蹈功力顶尖:“看他们跳舞很轻松、很舒服,声势浩大!(民族舞蹈)整体性非常非常好,舞蹈动作姿势很美。”

“很感动、非常感动!”逢甲大学副校长李秉干深受触动地说:“可以感受到演员背后有个非常大的信念,透过平静却有力的方式表达出来,是种非常强大而沉静的力量。”李秉干推崇神韵艺术家们“非常高水准!”,他也表示:“我对少数民族舞蹈印象非常深刻,非常美妙!”

“我很喜欢民族舞蹈!”台湾知名的连锁室内主题学习乐园业者“汤姆龙”前高阶主管林先生表示,少数民族的舞蹈搭配动态天幕的宏伟场景,“让人感受到天地的融合、民族的融合,追求一种天人合一的祥和。”

“(神韵)表演的大部分都是中国的舞蹈,舞蹈的美、歌唱都非常好,把中国传统文化发扬光大,我想非常有价值。”台中县丰原高中代理校长钟万生非常推崇神韵对正统中华文化的传承,他并表示相当喜爱《苗乡秀》、《蒙族碟舞》等民族舞蹈,而女高音歌唱家黄碧如的演唱也让他深感喜爱:“女高音歌唱家唱的声乐非常好!”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