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冰岛火山灰颗粒细小 威胁人体健康

【正见新闻网2010年04月18日】

据中央社16日报导,世界卫生组织(WorldHealth Organisation)今天说,冰岛火山喷发出的火山灰,估计约有1/4的颗粒会非常细小,足以穿透肺部深处,使这些火山灰变得“更危险”。

鉴于目前火山灰仍留在高空,还未侦测出其对人体健康有立即性的危险,但倘若灰烬降到较低大气层,世卫这个联合国卫生机构呼吁,有呼吸道疾病的民众留在室内。

世卫公共卫生及环境部主任尼拉(Maria Neira)发布声明说:“颗粒小于10微米的火山灰十分危险,因为它能穿透深入人体肺部。” 世界卫生组织又说:“目前正进行对火山灰的分析,估计有约25%火山灰,颗粒小于10微米大小。”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如果民众有“喉咙与肺部不适、流鼻涕或眼睛发痒,就应返回室内、不要外出活动”。

世卫说:“倘若空气污染加剧,则建议采取标准预防措施,比如有哮喘和呼吸系统疾病的人,在高污染空气下,应避免作剧烈运动。”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