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记者现场直击 物资短缺 灾民茫然无措

【正见新闻网2010年04月16日】

在青海地震发生不久,有着丰富地震经验的日本,各大媒体的记者即时赶往现场,就当地的情形进行直击报导。一位以牧畜业为生的52岁的帝尼塔基,呆呆地站在一堆瓦砾面前,他妻子跟幼小的孩子等三人被压在瓦砾下面,附近有人透露说,三人的尸体已经被抬出来运走了。但是塔基本人还是不愿放弃,一边自语“他们还在下面”,一边又开始用手使劲的挖着瓦砾,场面令人动容。

目前中共官方对外公布的受灾数字为,791人死亡,294人失踪,共1085人。该数字较昨日增加80人。另外,伤者增加至11486,其中重伤1176人。随着救援活动的进展,死亡人数也将会进一步增加。

据日本各媒体报导,受害最严重的结古镇早上七点继续开始营救工作。面对海拔 3700米的藏族高山地区,使从中国各地赶往的救援队员由于不习惯当地的高山症状,也均陷入酸累的疲惫状态,无形中加重了救援的困难。

《读卖新闻》的报导说,在现场可以看到大量的救援人员,上气不接下气的大口喘着气,无奈地坐在那里。正在极力救援的从广州赶来的救援人员表示,自己已经服用了防止高山病的药物,现在还可以应付,只要多喝水,分段小休一下来应付高山症。可以看出高山症状令救援活动与有以往有着明显的不同。

灾民们在食品及帐篷不足的情况下,围着棉被在气温寒冷的零度下,度过了一夜。

今早上广场上终于开始有煮饭,有二百多人排列等着派饭,其中在队伍中的 27岁的索南道钦疲惫的表示,地震后所有的商店关上门,从家里带出的东西很有限。

广场上围着棉被的30岁藏族女士无奈地说没有热水,只好拿着手中的杯面的面干吃,28岁妹妹的一岁男婴想给孩子喂母乳,“没有水没有食物,母乳不出。”“起码有个可以取暖的帐篷。”

目前灾区方面的救灾情况,到达灾民手中的帐篷只有八千个,食物方面还没有到达。救援物资迟迟不到,灾民们面对今后的避难生活显得茫然无措。

另外据《产经新闻》报导说,今早天未明时,一位藏族男士对亲戚叹息道,“三分之一的朋友都遇难了。”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