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给芝加哥各界带来新希望

【正见新闻网2010年04月14日】

神韵国际艺术团2010年4月10、11日在芝加哥的三场演出落下帷幕,吸引了数千名观众,给这个位于“生锈带(Rust Belt)”的美国第三大城市带来新的希望。

“生锈带”意指美国东北部一直绵延至中部地区以北制造业集中的地带,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制造业衰落和外迁,使得这一带许多工厂关闭,铁门生锈,因此获得此名。曾是制造业龙头的芝加哥亦难逃此劫,加上2008年的经济危机,使得包括芝加哥在内的大部份中部城市经济遭到重创。

即便如此,上周末在芝加哥歌剧院上演的神韵晚会仍然吸引了数千名观众,三场演出的高价位座位全部卖光,显现出一派新气象,也凸显美国主流民众对神韵的欢迎。

美国政要:体验中国文化 获得巨大启示

库克郡郡长、芝加哥市议员、小城市市长,以及艺术委员会主席等多名政要观看了神韵晚会。大家不约而同地表示,神韵是他们体验中国文化的难得经历,并从中得到很多启示。   

库克郡郡长托德‧斯佐杰(Todd Stroger)表示,他从中学到了有关中国的历史和文化知识,“我听说过迫害,但并不清楚人们所追求的信仰是什么,所以晚会给了我这方面的背景知识。”

芝加哥市议员瓦古斯帕克(Scott Waguespack)说:“当你品味他们(神韵歌唱家)所歌唱的诗词时,你会发现每一句话里都有很深的涵义,她不光是针对中国人,或和亚洲有联系的人,而是针对所有人,所有遭受迫害的或被强迫的,所以说,她不仅仅是舞蹈或艺术,而是富有很广泛而深刻的涵义。”

伊州参议员Rickey Hendon区办公室主任多罗丝‧沃顿说:“我在生命的不同阶段,一直都在努力求索,而当我来到这里时,我发现我们承受的很多都得到解释。我们所有人都可以从(神韵)中得到启示。所以,它(这种启示)给我一种雾里看花(warm-and-fuzzy)的感觉,我坐在这里一直在啧啧称叹。”

艺术界:带来震撼和灵感

在精品百货公司——布鲁明戴尔(Bloomingdale)有自己的工作室的克里斯蒂娜说:“演出给了我很多灵感。我看到了非常美妙的色彩组合,那些颜色都来自大自然,绿色、黄色、蓝色……而且搭配得很出色。你知道有的时候人们会说:‘你不能搭配这个颜色,或那个颜色’。但这个演出展示出一切都有可能,极其巧妙的组合!”

为北美第二大歌剧院——芝加哥歌剧院做艺术指导的萨奴娜(Sanura  Nar)说,神韵给她的震撼,“就是那种飘逸,那种轻松,那种柔软(the airiness, the lightness, the softness)”。“这是我们要努力达到的,我常常对我的学生们大喊要这样做,现在她们果然看见了,也许就能做得更好一些,坚持得长久一些。是啊,这太震撼了!”

工商界:精美的展示

世界五百强之一的莎莉(Sara Lee)优质食品公司销售副总裁罗丝‧考斯特说:“我喜欢(神韵)服装,绚丽的色彩,非常精美的展示。”

任职某公司首席财务官的约翰‧邵恩说:“我喜欢那些传统的中国乐器和舞蹈,观赏与西方艺术形式风格迥异的技艺和舞蹈非常有意思!这是我们来欣赏这场晚会的原因。”

马克汉斯‧ 瑞彻是一家公司的资深副总裁和首席营销官。他说:“舞蹈的内容丰富多样,场景变幻莫测。(通过演出)能了解到中国各个地域的风情真是太好了,风格多样的天幕背景令人如亲身到那里游历一样。”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