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峨眉山市山体垮塌14人被活埋

【正见新闻网2010年04月08日】

四川峨眉山市4月7 号下午发生山体垮塌事故,有9辆车14人逃避不及遭掩埋。目前还在紧急救援,但因为塌方土石量太大,被埋者生还希望渺茫。

7 号下午1点40几分,四川峨眉山市乐都镇的顺江采石场,突然发生岩体崩塌,初步调查有9台车、1台挖掘机被掩埋,其中包括9名驾驶员、5名矿山工作人员。

事故现场估计崩塌土石有25万立方米,塌方掩埋的地带是一个较大的深坑,遭掩埋的人员大多集中在坑部位置,清理塌方土石预计需要5天时间。目前乐山市公安消防队、峨眉山市消防中队、峨眉山景区中队等等单位,携带生命探测仪、凿岩仪在现场進行救援,救护人员也等在现场,数十台挖掘机加紧挖掘,希望尽快找到受困者。

据报导,顺江采石场为顺江村集体企业,经营范围为石灰石,年开采量15万吨,上周四刚由安监部门進行了安全隐患排查。7号晚上,峨眉山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称采石场手续齐全。据了解,该场在07年8月份也发生过垮塌事故,当时造成3人死亡。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